好久沒有跟這裡的台灣朋友一起聚餐吃飯

約好了時間 大家在聖誕節前夕在家裡小聚

菜單開出來有

烤雞 + stuffing + gravy

胡椒蝦

馬來風光 (蝦醬空心菜)

鹹蛋炒苦瓜

松茸芋頭排骨燉湯

甜點 巧克力鬆糕

 

以上除了烤雞是我老公主廚 其它就是我包辦啦

猛一看好像很寒酸 怎麼請客人吃空心菜跟苦瓜

人客有所不知啊 牛排龍蝦在這裡不算稀奇 有頭的蝦子 空心菜跟苦瓜才是奇貨可居的好料啊

我們得開車將近四十分鐘到越南超級市場才買到的材料

再加上很快的老公的家人會來這裡過聖誕節 我們吃西餐的機會非常大 (亞洲食物吃的機會就很小了)

所以這次來個中西合併 EAST MEET WEST的料理了

JJ 媽媽提議會帶來自己作的烤肋排 讓我們菜色更豐富了

 

 

那天整天下著綿綿不斷的白雪 把整個湖都覆蓋了 外面是一片銀色世界

 

 

可是家裡卻是暖烘烘的

 

 

 

JJ一家人先到 就隨便拍照 JJ爸爸變成那天的攝影師 幫忙拍照

 

還有 CAROL 一家人隨後來 (我們笑說他們夫妻兩人看起來好像同學 哈)

 

IVAN 一家人到溫暖的地方過SUNNY HOLIDAYS 所以沒有參與我們

 

 

JJ媽媽要看我怎麼作胡椒蝦 於是我就現醜啦

 

 

這胡椒蝦我是從來沒有在台灣吃過 就是靠網上的食譜

利用自己現有的不同的胡椒粉

然後還自作主張的放了些花椒

就大功告成了

這裡可以吃到有頭的蝦子 就要感動到流目屎

 

 

這是馬來風光 蝦醬空心菜 我最愛的蔬菜

以前在新加坡隨便在“煮炒”小販熟食中心 泰國餐廳  都可以吃到這美食

所以我以前從來沒有作過這到菜

這裡就很難了 來美國兩年多 這是第二次吃到吧

可惜那天的空心菜我忘記放魚露 所以感覺好像不夠味道

 

還好其它菜都滿鹹的 所以這小小的疏忽 就糊弄帶過去

JJ媽媽的肋排 聽說才烤一個多小時 可是就很入味 厲害呢

老公烤雞還是維持一貫水準 好吃又不乾澀

等待他今年的第一次烤火雞

 



 

我們家聖誕節傳統是要拉響炮 彩色響炮裡面有小禮物 還有 PARTY HAT

吃飯前大家要互相拉著響炮各一端

用力拉扯 除了好大的響聲之外 禮物 跟帽子 就會掉出來

 

 

準備好了 開始拉

然後大家就乖乖的戴著 PARTY HAT 吃飯 每個人看起來有點像 BURGER KING

吃飽飯後 大家就隨意交換禮物

我收到 可以放在室內香香的香療擺設 thanks Teresa﹗




 

知道JJ 喜歡 麥昆 買了一套麥昆的帽子手套給他

他可開心的叻

簡直是歪打正著 我亂不會給小朋友買禮物的 玩具不知道什麼夯 衣服不知道尺寸

他開心 我也開心

 

 

那天還給小朋友每個人兩條項鏈 JJ 看起來很嘻哈 哈

聽說他很喜歡 那天晚上回家睡覺還捨不得脫掉帽子手套

 


 

買給JJ媽媽的是 一雙暖暖可愛的室內拖鞋 讓她在家裡可以暖和一下

CAROL 給一罐熱熱的巧克力 可愛的CHIN YU 就買一本 HELLO KITTY 彩色活動書

男生我就一人給一包 在網上訂購的台灣一口鳳梨酥 當作小禮物

我更不會買男生禮物  

 


 

大家本來都說飽

可是作好了會爆漿的巧克力松糕 不吃可惜

還是烤一下

這是我第二次嘗試

第一次烤的時候 把攝/華氏溫度搞混 結果沒有爆漿 變成巧克力馬芬

這次再作第二次嘗試 可惜太猴急了

烤好沒有讓它在室溫 停一下 就馬上挖出來

結果賣相非常醜

可是加上香草冰淇淋 熱熱的爆漿巧克力 再加上冰冰的冰淇淋 好好吃

巧克力很香滑 而且又不甜

聖誕假期 我還會再次烤一次給家人吃 希望下次會成功




 

 

很開心跟在這裡的好朋友能夠聚在一起

我們已經提到過中國年要再來聚餐啦

Merry Xmas my dear frie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