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了聖誕節前夕 很多大片子都相繼出現

讓我們也忙的不得了

假期沒有事情作 在家玩game 看電影 就是最大的消遣活動

再加上戲院離我們家開車不到5分鐘 看電影方便的很

 

最近看的電影都非常的感動人心

最讓我心情感到震撼的 就是這一部 AVATAR 台灣翻譯”阿凡達“

雖然從小到大看過的電影很多 可是 很多著名的電影我還是沒有看過 而且還是故意不看的

好像 ”TITANIC 鐵達尼號”

當全世界在那邊 跟 CELINE DION 甜膩的歌聲 on and on 個沒有完沒有了的時候

叛逆的我就是不想看 (也不知道是在倔強個什麼勁 就是看到電影預告 覺得很矯情 很膩)

到現在即使在HBO 還是其它頻道重播 我也是沒有看 一次都沒有 (真的太倔強了)

這部AVATAR 的導演 也就是 TITANIC 的導演 JAMES CAMERON

從TITANIC 之後 這位導演就沒有再執導任何一部電影

不過有在HBO 的電視影集ENTOURAGE客串演出過 演他自己啦 呵

看了AVATAR 我深深的覺得 沒有看過 TIATANIC我不覺得可惜

可是如果沒有看過這部電影 而且不是在I MAX 3D 立體電影院看這一部電影的話

我會覺得非常非常非常的可惜

 

這就是我的感想

 

看過太多電影了 很多時候期待很高 到最後總是失望

這部電影在沒有預期的情況之下 讓我的心情隨著3D科技的帶領下 一起到未來的世界看個究竟

說實在的 看到預告片 覺得這些 藍人Navi 長得很醜 而且也假假的

再來我很不愛看科幻片 所以覺得是陪公子看電影罷了

看完之後 我滿感謝導演的執著 在科技的允許下 才發行這部電影

本來在1994年 TITANIC 結束後 這部片子就要開拍

這部電影是根據導演小時候看到的一個科幻故事而衍生而成的

可是 CAMERON 認為當時的電影科技還跟不上他所想要的效果 於是他等

這一等差不多跟王寶釧一樣啦 人家18年 他15年

一直到他看到 魔戒 裡面的GOLLUM 咕嚕 他才確定 這部結合電腦與人體的電腦動畫是可行的

於是他開始重寫劇本 給予藍人NAVI 他們的文化 語言

因為他的執著 讓這部電影的效果畫面 讓人有身入其境的感覺 你會感覺跟主角一起走入奇幻森林

色彩斑斕螢光色的樹木 不知名的生物 栩栩如生的在你面前展現

你跟著主角一起學習當個戰士 如何騎馬 如何駕馭飛龍

當主角跟著飛龍 往萬丈深淵縱身一跳 你的心也跟著往下降 就是這麼傳神

這部戲也讓你三思 因為人類的貪婪 對環境土地造成了什麼樣的損害

當你對奇幻世界有了感情 生活的如魚得水 可以天馬行空的飛行

在現實的生活 一雙腿 對你來說 真的是那麼的重要嗎

 

在電影中的男女主角 都不是好萊塢 A LIST 的一線演員

男主角是從澳洲來的 Sam Worthington  為了降低成本 CAMERON 找了一個在美國不是太有知名度的演員 我覺得他的表現讓人耳目一新

女主角就是 Zoe Saldana 她在今年電影 STAR TREK裡面扮演唯一的女隊員

她完全沒有以本人現身 而是以電腦動畫的藍人出現 演這部電影 她得學習新的語言 騎馬術 還有很多肢體訓練

我覺得雖然沒有以本尊出現 她把自己融入這角色而且非常入戲

還有 真正的她身材真的棒極了 跟裡面的藍人身材修長 差不了多少(矮了一半就是 比例差不多)

這兩人都會在即將來臨的電影續集出現 相信他們到時候都是鼎鼎大名的大明星了

 

 

在電影裡面的 配角 Sigourney Weaver 的名聲 反而比主角們 來的大

不過她綠葉的表現 恰到好處

 

看完這部電影 我很感謝 CAMERON 超出電影預算 把這奇幻世界拍攝到如夢如幻

也是他追求完美的決心 大家都看到了 於是一個週末的電影票房 把這天價的電影預算就幾乎回本了

而且覺得藍人非常美麗 人類非常醜陋

 

很多影評批評這部電影的故事太簡單 沒有深度

是的 出一張嘴很簡單 (我知道 我以前是其中之一)

很多時候 事情的發展 就是這麼簡單 就算簡單也是可以讓人深思

我給導演的用心 耐心 給予最高評價

他真的把我帶到另外一個夢工廠世界去了

當電影結束後 我真的若有所失的 好想再回到那世界

 

如果要看這部電影  請不要怕浪費錢 可以的話  到附近 IMAX 3D 電影院 觀看這部電影

雖然電影院離家5分鐘 我們開車30分鐘 到最近的 IMAX 3D 電影院 no regrets﹗﹗

 

我想 現在可以試著看 鐵達尼號了

 

還有 看完電影 突然發現 藍人跟我畫的大貓 長得好像啊 眼睛都分的開開的

 

 

 

本來今年最期待的聖誕節電影是這部福爾摩斯探案

可是看了 AVATAR 之後 對這部大製作電影 有點不公平

因為感覺真的差很多吶

 

看了覺得故事導演手法都不錯

只是覺得 ROBERT DOWNEY JR 的英國腔英文太做作了點

比JUDE LAW的英式英文 還令人聽不懂

可以看 但是建議先看這部 再看 AVATAR 才不會有落差太大的感覺

就醬

 

 

AN EDUCATION 這部電影是老公的選擇

英國小品電影 可是在影展中頗受好評

發生在1960年代 英國一個聰明伶俐的16歲女學生 努力爭取入學牛津大學的同時

卻遇到了一個比她年紀幾乎大上一倍的迷人男人

在他的幽默風流多金的帶領下

這女生進入了一個完全不同的上流社會世界

不過 也因為這男人 她學到人生最重要的課程

電影非常的舒服 導演手法流暢

是一部有水準的小品作品

女主角 CAREY MULLIGAN 在影評中 被評論家說有當年奧黛莉赫本在電影 第凡內早餐的風範

當然 奧黛莉赫本的美麗 是無人能夠望其項背的

如果她挑好戲 而且運氣好的話 會是好萊塢的明日之星

 

 


 

INVICTUS 這部電影是 CLINT EASTWOOD 導演的

把南非總統曼德拉當年如何將宗族分界分明的國家

用運動結合在一起

MORGAN FREEMAN 的演技沒有話說 還有 MATT DAMON 的一口南非式英語 也看出他們的用心

一部勵志的好片子

已經得到三項金球獎提名了



 

BROTHERS 是翻拍丹麥電影

看之前還有人警告我 要帶手帕

電影裡面 演技最突出的對我來說不是 任何一個男女主角

TOBY  NATALIE 還是 JAKE

而是他們的大女兒 小小年紀的她 簡直是劉雪華的接班人嘛

一場吃飯的戲 由她挑起了全劇的高潮 (其它的高潮片段 全部在預告片看到了)

說實在的

有點小失望

 



 

這部電影 就像 PRECIOUS 一樣 我每次去戲院 都看不成

不是沒有演 就是時間不對

到現在還是像片名一樣

什麼時候看還是 “ UP IN THE AIR”

不過好片子應該是值得等待的

GEORGE 我很快的就會來看你嘍

 

PS 以上照片摘自電腦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