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高矮胖瘦 年紀大小 什麼國籍

體重可能是每一個女人心裡上面的一個結

只要提到體重 就算你輕如鴻毛

可能心裡還是覺得身體某些部份還是可以改善

 

我的體重 從來就不輕

知道自己怎麼樣也不可能達到台灣人的標準的身體美態 女生最好是在40幾公斤左右

50多公斤就算壯碩的身材 太嚴厲了

還好住在國外 一般人對於身材好像沒有像台灣人那麼嚴苛

所以跟自己妥協很久 人生短短的 絕不輕言減肥

生活的倒也自由自在

雖然在工作時候常常旅遊 吃美食的機會很多 但也同時養成運動的習慣

即使常常大塊朵飴 身材也沒有走樣太多

我的座右銘就是 ”運動的目的是享受美食“

運動多少就吃多少

 

不過馬齒漸漸長 運動的重要對於我來說是健康大於外在的美觀

當然 享受美食還是很重要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個經驗

就是在戀愛的初期 為了保持良好體態 所以身材都是在最好的狀態

可是沒有多久 當愛情已經穩定 婚也結了 (有人孩子也生了)

反正有人要了 就放任它去吧

或是跟老公一起享受美食 然後不小心 在腰部生出一堆”愛的把手“ (LOVE HANDLE)

兩人一起朝同樣的方向成長 - 往橫的長

 

我跟老公差不多是這情形 雖然還是吃的算健康 也固定運動

可是老是覺得身形體態停滯不前

從來沒有試過 CLEANSING /DETOX 的我 開始想要試試看 來個身體大掃除

 

以前常常聽到很多人在 CLEANSING 的時候幾天絕食 不吃飯

或是只喝某種果汁

這種對我來說是嚴厲的酷刑

所以雖然聽了很久 可是沒有興趣也沒有意願作這種嘗試

 

最近在雜誌/電視上面看到一種新型的CLEANSING  

主要是提倡絕對不餓自己 可是還是可以來個身體大掃除

專家列出很多食物你可以吃的 還有不可以吃的

三餐是一定要固定享用 可是間中也一定要有小點心 讓自己不會餓著

我覺得這個主意不錯 跟老公提出一起來試試看

 

於是我們開始了四天的實驗期 看看結果會如何

基本上這個CLEANSING PLAN 是以新鮮蔬菜水果海鮮為主的

你可以儘量吃蔬菜水果 但是挑選熱量不是那麼高的

不吃加工的食物 不碰糖  香腸起士紅肉也避免

這對於我們來說 是沒有問題 因為水果蔬菜海鮮 就是我們基本最愛的

而且也可以吃少量澱粉 (糙米)

挑戰性在於不可以喝酒

 

我先擬定四天的菜單 買了大概會用的材料 就跟著執行

午餐以沙拉為主 可是不加人工沙拉醬

用酸醋橄欖油檸檬胡椒調味 晚餐就是蔬菜跟海鮮

 

第一天一早先量好體重 看看自己的起點是幾兩重

每天早上同樣時間量體重  通常是撒了第一泡吁吁才量體重

(這點我跟老公有異議 他覺得不需要每天量 我喜歡每天量 就看個人吧)

 

DAY 1 早餐

水果優格 和 不加糖咖啡

 

大約10點多 吃水果(桔子 一顆)

 

午餐我選擇駱梨沙拉 加一顆白煮蛋

基本上專家建議最好吃蛋白就好 可是我覺得不想這麼折磨跟浪費 還是整顆蛋吃下去

把澱粉排出 來個 give & take 就好

 

 

下午吃了20顆葡萄 跟10顆核桃當點心

 

 

晚餐煮了一鍋蔬菜湯 裡面有大蔥洋蔥紅蘿蔔西芹高麗菜蔥 燉出來香香熱熱的好湯

 

 

 

晚餐的主菜是豆芽蛋餅 (好啦 我知道一天的蛋量好像多一點 就那麼一天咩 )

加上蔬菜湯

 

 

 

 

餐後甜點是什錦水果

在平常我們會加上冰淇淋啦 不過大掃除期間 不可以

水果種類我們以小藍莓 覆盆子莓跟黑莓加上小桔子

 

 

今天的熱量大約在1600到1800之間吧

我還運動40分鐘

 

第二天 量體重少了1。5 lb

Day 2 早餐

 

燕麥加乾果水果和咖啡 熱熱的一碗 可以把肚子填飽又增加許多的纖維素

 

 

午餐就是新鮮沙拉 跟蔬菜湯 這蔬菜湯的熱量大約在70-80之間 好喝又可以填飽肚子

纖維質高 大家應該試試看 

 

 

晚餐就是白色/綠色花椰菜炒香菇 跟兩片魚片 忘記拍照

飯後水果 一堆莓子加半顆蘋果

 

 

第二天的熱量 大約在1600  運動40分鐘

 

 

 

 

第三天早上量體重 比第一天輕了2lb

 

Day 3 早餐 還是燕麥加咖啡 跟午餐前的水果

 

午餐就是蔬菜湯跟 tuna 沙拉

 

 

下午點心就來幾個堅果 這些要吃還得運動的 自己得剝殼

還有一把小紅莓乾

 

 

晚餐煮了海鮮塔可

海鮮有蝦子跟新鮮干貝跟洋蔥還有毛荳快炒 塔可是用生菜的葉子替代

還小炒了一點菠菜 加上蔬菜湯

那天我吃的非常飽

 

 

加上飯後水果 熱量大約是1800

 

 

第四天早上量 總共少了2。5lb

早餐還是照樣 吃燕麥咖啡 天氣冷又在執行低卡餐 熱熱的早餐還是比較好

雖然專家真的提供很多選擇 好像水果跟牛奶打成的冰沙 (夏天再跟我來說這道早餐)

 

午餐吃水果蘋果駱梨沙拉 跟菠菜番茄蛋花湯

 

 

 

不過這天下午我有下午茶約會

所以唉 我吃了兩片地瓜派 跟一個地瓜酥 好罪惡

雖然如此 社交生活還是得繼續

即使老公還在水深火熱之中 哈哈

 

晚餐 就是蔬菜炒甘貝 還有一些水果沙拉

 

 

不過隔天早上我量體重 回去了0。5lb  所以這四天(三天半) 的大掃除

我總共少了2lb

老公少的就多了 少了5lb

可是他覺得不相信 切 我這麼小心的量每種食物的熱量

減輕體重是應該的啊

 

 

很多人也許會覺得我們減輕的是水份的重量

可是這幾天我們喝超級多水的 茶啊 檸檬水猛灌

就是沒有喝酒就對了





 

 

前兩天又開車到芝加哥

就已經知道有機會吃大餐

而且開車到芝加哥中途 只有快餐店可以吃 這些跟身體大掃除是唱反調的啦

 

我們在餐廳還是不放棄吃美食的機會 (連甜點也吃)

也開始喝我們幾天來第一次的酒

 

回到家後 還是自己煮晚餐好

我把平常一人吃的雞胸部的肉 分成三薄片

調味 兩面煎到八分熟

再烤個20分鐘

跟沙拉一起吃

 


 

 

心裡感覺踏實多了

 

 

 

這次的建議滿好的

我們兩個人的感覺都是 雖然說是 cleansing 可是沒有相信中那麼難挨

而且在控制用餐份量的時候

也把自己的胃也養小了 連平常狼吞虎嚥的老公

因為食物量少了 開始慢慢的細細品嘗食物的味道 這是好處之一

他平常吃東西速度真的太快了

 

最好的是 絕對不讓自己挨餓 想吃就吃點東西 以堅果水果為主就好了

最難過的是不可以喝酒吧

 

現在我們決定還是以這種以食物蔬菜海鮮方式 來當作我們每天的主食

可是會開始吃些澱粉類 可是份量要拿捏好就是了

不過最開心的是可以喝酒了

今天開了瓶香檳來慶祝叻

真的貪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