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情人節 在上星期五就有活動

跟一堆國外的太太媽媽們 聚在一起討論各國的情人節

那天主辦人 要求大家要穿紅色 或是粉紅色

還有帶一些應景的巧克力 CUP CAKE 來與大家分享情人節

我因為是最後一分鐘才決定參加的

所以穿著混紅色的衣服就去“混”啦


 

 

這次參加的太太們有來自美國英國韓國日本德國巴西還有我們中華民國台灣代表一枚 敝人在下不才我啦

 

 

每個國家的太太們 分享自己國家在情人節的情況

大部份的日本太太們都說情人節是 “男女朋友”的節日 2月14好 女生給男生巧克力

3月14號 是女生還給男生巧克力

到最後情人節不只給情人巧克力 同事上司通通有獎

不過結婚後的她們好像比較沒有過情人節

 

美國太太說 情人節是小朋友的節日 大家都會有糖果吃 (跟萬聖節有什麼兩樣)

通常她們不希望老公買花 因為那天花會嚇死人的貴

而且餐廳通常是爆滿 沒有預訂座位 是沒有得慶祝

這應該不管在哪一個國家都如此吧

 

韓國太太說 韓國情人節跟日本差不多 不過他們還有單身日 是在4月14號 單身沒有情人的人

會聚在一起吃“雜醬麵” 希望明年有情人一起吃巧克力 (這倒新鮮 第一次聽過)

 

英國太太說 在英國 通常情人節卡 都不署名 有種秘密暗戀者的竊喜內傷的感覺

我呢 告訴大家 台灣不只一個情人節 還有兩個叻

牛郎織女的故事順便告訴了大家一下

 

大家分享各國情人節的風俗  這也滿好玩一下的

不過讓我驚訝的是 大部份參加聚會的太太 好像沒有過“情人節”的習慣

不像我 過情人節是跟老公在一起才開始的

 

 

 

作的非常精美漂亮的CUP CAKE 吃了一口 差點兒沒有嚇倒 簡直是打死賣糖的嘛 媽媽米亞

 

 

那天回到家裡 沒有多久 家裡門鈴就響了

打開門 是老公送我的玫瑰花

上面寫了些肉麻西西可是我聽到滿心歡喜的話

女人要的不就是這些嘛 即使知道彼此的心意 在特別的節日 說些特別的話

雖然花一定會被敲一筆 一年就這麼一次 開心就好 (台灣兩次有點過份就是了)

 

 

情人節那天早上 也是大年初一

我們不拜年 可是情人節可是一定要慶祝的

老公因為前天晚上的年夜飯 自己一個人喝了很多的酒 (紅酒 白酒 還有茅臺酒)

搞到頭痛宿醉

誰叫客人都不太喝酒的 結果讓他一個人喝悶酒

 

我沒有喝太多 所以起個大早 泡咖啡 現榨柳丁汁 作了愛心煎餅

 

 

我們互相交換禮物 還有情人節卡片

心意是最重要的

 

 

 

我給老公的卡片是一對老夫婦 到老扣扣的時候 還是會偷偷的掐老公的屁股

最浪漫的事情 就是一起變老 歌是這麼唱著 現在想一想 如果到老 還是對彼此有那麼多的愛戀

真的很浪漫

老公給我的 則是很多心裡的內心話

盡在不言中

心裡了解就好

太甜蜜了 可能會嚇死很多人 哈哈

 

那天整天 我都穿著我的 PJ 在家裡混 跟老公說昨天盛妝打扮一整天

今天我要舒舒服服的就好

 

到了晚上 我們按照慣例

吃龍蝦大餐

老公主廚 料理龍蝦 我當二廚 主掌配菜

 

雖然整天穿PJ

可是吃晚餐前

還是把自己梳妝打扮 穿著我亮麗的小禮服跟長馬靴

要吃情人晚餐

還是得像個情人樣是不是

畢竟 不是黃臉婆晚餐啊 哈

 

 

 

輕鬆簡單的弄了兩道配菜

一道是泰國式海鮮沙拉

蝦子干貝跟葡萄柚 還有魚露跟檸檬汁小辣椒攪拌

就是泰味很濃的沙拉

 

另外就是蘆筍香菇 簡單美味

 

  

 

開了一瓶我們喜歡的香檳酒

配上甜美的龍蝦

在家裡度過一個甜蜜的情人節

 

 



 

我們一邊談天說笑 喝著酒

雖然有朋友來家裡熱熱鬧鬧的很好

可是我們更喜歡兩個人 的PARTY



餐後茶點






 

在身邊很多結婚的朋友 都已經不再過情人節

每天只是過日子

說個甜甜蜜蜜的話語

都覺得肉麻惡心

 

想一想 當初結婚前在拍拖時候應該有的蜜語甜言 惡心八拉的甜蜜小動作 跟三八西西互相稱呼的小名

就是因為有那些惡心八拉的甜言蜜語小動作三八的暱稱呼才會 一起走向婚姻的路途

應該沒有人會跟一個木頭人在一起就突然產生愛意想結婚吧

為什麼到現在作這些動作 說這些話都惡心肉麻不對勁了呢

兒子女兒 長大了 就是別人的情人

老公應該是自己一輩子的情人才是啊

 

我以前不過情人節是因為 沒有人可以一起過

現在有人可以過了 我當然不會放棄

不是一定要龍蝦大餐 可是在一起點個蠟燭 吃晚餐 不是難事

一張卡片 一個親吻 一個擁抱 都會更親近 

把當初的愛 找回來吧




 

不過沒有情人的人

更要愛自己 呵護自己 寵愛自己



 

我們的情人節 一切都很美好

唯一的錯事

是看了這部情人節電影

夫妻二人都在不同時間 睡著了

這電影真的是超級爛情片子啊

基本上好像在抄襲 LOVE。ACTUALLY 可是畫虎類犬 四不像啊

著名影評人說 在情人節看 “狼人” 都比看 “情人節”好看多的多

就算在HBO 演免費的 我可能都不會想看吧

浪費了一堆大牌

 

 

有情人 應該每天都像情人節一樣 甜蜜過日子

沒有情人沒有關係

每天都要快樂 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