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白一片的冰湖

 

 

 

前一陣子天氣冷

只想吃些讓自己嘴巴心頭都暖和的食物

 

老公喜歡吃麵包 我也喜歡吃

他喜歡的是法國麵包 或是歐式的麵包

怎麼樣都是不欣賞 熱熱軟軟的裡面有包餡兒的台灣還是亞洲風味的麵包

我其實也還好

記得小時候很多同學朋友喜歡吃熱呼呼的奶酥麵包

我覺得太甜 不喜歡 比較喜歡吃沒有包東西的波羅麵包

什麼奶酥花生豆沙果醬的 我都不愛

不過滿喜歡吃肉鬆麵包的

後來到新加坡 有個麵包連鎖店 叫做 麵包物語 (Bread Talk)

就是以肉鬆麵包著名

我吃了幾次 解了鄉愁 也發現沒有那麼喜歡了

有的時候 童年的記憶 比真實口味還要美味

 

 

小時候 總是以為在美國的麵包一定最好吃

結果第一次到美國觀光 吃到冰冷的三明治 美夢就破碎了 幻滅的夢 對於美國麵包就不抱希望

所以住在美國三年 麵包不常常吃

要吃也是週末買新鮮的法國麵包 或是歐式的麵包

 

我們夫妻二人 吃的不多

半條就是一頓午餐

在美國天氣乾燥

吃不完的麵包 隔天就硬到可以打小孩

沒有辦法 就得丟掉 很可惜也很浪費

 

最近突然很想試試看作麵包

可是不想揉麵團把自己累的像狗

突然想到好像有格有說有麵包不用揉 烤出來就很好吃的

之前感覺很不可思議 所以都沒有試試看的慾望

後來想說 NOTHING TO LOSE 不過是一些材料吧

結果認真研究 這五分鐘的麵包做法

只不過是 水/發酵粉/麵粉 跟個有蓋子的大盒子 就作出來了好吃的麵包

 

 

(為了麵包 我還特別買了 一個麵包板子 呵)

 

 

 

 

 

烤出來的時候 真的很好吃耶

感動的要流眼淚

外脆內軟

讓我想到以前小時候最喜歡吃的北方食物 槓子頭

 

 

 

沒有想到這麼簡單就可以作出好滋味

 

 

熱熱剛剛烤出來的麵包很好吃

可是不太信任我的老公還要給我考驗

說要等到冷了 再試試 好不好吃

 

 

加上起士 火腿 跟蛋的麵包 就是好吃的三明治 冷的麵包也是一樣好吃

 

 

老公還不夠 要試試看 隔天吃還好吃嘛

這不是強人所難嘛

連麵包店賣的麵包隔天一定都變硬 我作的哪裡有可能可以抗拒天氣乾燥的天氣不變硬呢

 

 





 

結果當然還是變硬啦 可是好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樣

就算硬 我還是覺得好吃

而且因為是自己作的 所以剛剛好 不會太多

這麵團可以在冰箱 放個兩個星期 喜歡就給它揉一個出來烤著吃 很不浪費 我喜歡

有的時候 我放一些 胡桃進去

味道也很美妙喔

如果在冷冷的冬天 煮一鍋熱熱的西式蔬菜湯 配麵包吃

我最近煮了一鍋湯 好喝 而且還學到新的蔬菜 叫做 KALE 很開心

簡單又幸福的美味 就是如此啦

 

我最近才發現原來故娘也作了這個“腦殘 ”歡迎的麵包做法

 

這個做法原來是一個醫生 無心插柳玩出來的好方法

打破作麵包要搓要揉的迷思

這醫生後來跟甜點廚師好朋友一起研究發展出很多不同口味的麵包

而且還一起出書 大賣

想試試看的話 到這個網站看看

http://www.artisanbreadinfive.com/

或是到 姑娘  的部落格 參考做法

 

 

除了這個麵包之外 我也實驗了玉米麵包 (CORN BREAD)

其實比較像發糕吧

 

基本上這是美國南方基本食物

配什麼都OK

老公喜歡配 CHILIS  所以為了他豁出去了

 

基本上就是麵粉 玉米粉 鹽巴/糖/油/蘇打粉 就可以烤出來玉米麵包了

 

http://allrecipes.com/recipe/golden-sweet-cornbread/detail.aspx

 

 


 

很簡單做法 烤出來就是如此

 

 

CHILIS 是美國人 尤其在美國墨西哥的美國人 喜歡吃的料理

就是一堆香料跟蔬菜牛肉豆子辣椒辣椒粉 煮在一起 勾勾的

老公很愛

我還好

不愛的因之一 是食用後遺症

老公吃了愛放臭屁




 

就是這樣辣辣的一鍋

老公就很滿足



 

 

配上熱呼呼的玉米麵包

不過那天我太高估我們兩人了

玉米麵包作太大了

兩人真的吃不完

下次要酌量減少份量

 

 

 

吃得飽飽的 才可以到處溜溜

 

 

前一個多星期 這裡大風雪後

我們到冰湖上走走

 

 

 

 每次看到裂痕 頭皮就會麻麻的

 

最近常常去鋪滿冰雪的跑步道走路

比使用健身房的跑步機器還有效

踩下去 有的雪很深 真的會運動到屁股跟大腿小腿呢






有的時候會抱怨天氣太冷

不過後來想想 以前根本沒有機會看雪

現在有的話 就催眠自己享受一下

等到以後見不到雪的地方

至少可以回味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