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很快會到韓國去

可是家裡的存糧在冷凍庫還有 食物儲藏室內 可以養一個軍隊

家裡的藏酒可以灌醉一票酒鬼

所以我們儘量可以吃的就吃吧 可以喝的就喝 不再像以前一樣

看到喜歡的食物 買了再說 不管家裡有沒有這些東西 兩個人努力的把家裡堆出一堆食物

 

在韓國 其實應該說在亞洲 烤箱都不是一個廚房基本配備

我們租的公寓裡面 有兩個冰箱 確沒有一個烤箱

以後自己烤東西的機會應該不是很大 除非自己買一個中小型的烤箱吧

所以現在有機會烤東西 就把握機會

 

把買的一堆雞腿退冰後  打算來作個西班牙式烤雞腿

上網查了食譜資料之後

就把家裡現有材料給清一清

先作醬汁

洋蔥香菇碎番茄 碎肉辣椒 BAY LEAF 鹽巴胡椒調味還有一些有的沒有的香料

簡單的炒一炒 十分鐘之後就好了

放入烤盤 備用

 

 

把退冰的雞腿給煎八分熟 之後

再放入醬料的烤盤 用錫箔紙包住 烤45分鐘

之後再取出錫箔紙 烤個15分鐘 就大功告成


 

這次我沒有醃雞腿 不過覺得如果醃一下 雞腿的味道會更好

雖然說 醬料的味道已經夠了

可是還是想要百尺竿頭 更進一步嘛

 

煮了自己調味的香料飯 吧一些香料跟大蒜鹽巴還有橄欖油跟飯一起下去煮

就是香噴噴又好吃的香料飯了

 

 

 

烤了45分鐘 間中跑去做運動剛剛好

回來沖涼吃飯

作飯真簡單

配上在 VALLEY OF THE MOON 的美味紅酒 讚


 

其實這道菜應該也可以在慢鍋燉幾個小時 差不多也是這樣吧

雞肉也會更入味道 以後沒有烤箱 就這麼辦吧

 

 

最近這裡天氣瘋瘋顛顛的 前幾天真的又冷又每天下雨 煩死人了

早餐起來不想吃水果優格 就烤幾個小藍莓馬芬

香香熱熱的 配上咖啡

在這種冷冷的天氣 最好啦

 

 

我還特別放入新鮮小藍莓一起烤

烤出來確實血紅色的

酸酸甜甜的 很好吃呢




 

然後又烤了個Quchie 配沙拉吃


 

我最近很愛煮這一道

上次去北卡 查爾斯頓 吃到一套用墨西哥玉米餅 可是帶著日本風味的魚肉捲

我依樣畫葫蘆 稍微變化一下 結果有很多好風味

在不想吃太飽太多食物的時候

這是很簡單又好吃的料理呢

 

我的第一變 就是把墨西哥的玉米餅 拿來作不同的變化

 

早餐可以作墨西哥煎香腸跟辣椒捲

 

午餐來個中式的鐵板燒 黑胡椒雞肉豆芽捲

 



 

簡簡單單 可是真的好滋味呢

 

 

上次到ivan 家裡 大家合力包水餃

底特律太太團 努力切菜攪拌碎肉

JJ媽媽主控 我在一旁監督 (偷懶)

不過到最後自己吃的餃子得自己包

大家在談笑之間 不小心就包了一百個水餃啦

 

 

 

白白胖胖的水餃 真可愛

 

 

照了臭媽的方法煎冰花水餃 老公說是吃過最好吃的餃子

 

配上酸辣湯 阿 絕配 美味

 

一到春夏時分 我們家裡最常吃的晚餐

就是烤一個 XX 再加上烤玉米 沙拉

這就是基本晚餐配備了

可能是烤魚 烤雞肉 牛排 只要是蛋白質 就是主菜

 

 

飯後的點心 就是水果

 

有的時候來個變化 吃水果巧克力鍋


 

其實在家吃飯真的很舒服 而且味道很好

雖然如此

我們還是常常到處試吃餐廳

吃家裡不常煮的 日本/韓國/中東/波蘭/泰國菜

老公迷上寫食物評論 YELP 所以我們外食的機會也很大

可是吃來吃去 真的覺得餐廳有的時候的食物 超級難吃的

就像昨天晚上我們到一間波蘭餐廳吃晚餐

老公點的肉丸意大利麵 看起來白白一片 看起來好像在監牢裡面吃的牢飯 一點色香味都沒有

那意大利麵 在美國餐廳 很多時候都是煮到爛 我叫老公別吃太多 浪費自己卡路裡

我點的波蘭香腸 比監獄牢飯好一點

可是也只是普通而已啊

 

然後今天中午 我們決定試試對我們來說是一間新的 壽司店

TOKYO SUSHI 結果到壽司店 居然沒有賣壽司

反而賣泰國菜

 

OMG 我們還是硬著頭皮坐下來吃

結果居然味道還滿道地的 我想了很久的泰國小辣椒加魚露 他們也有耶 (雖然溝通了一會兒才給我)

這已經很感動了

老公點的紅咖哩 味道很好 很辣

所以也算是陰溝裡面翻船吧

 

等到我們住在韓國 決定要好好的把地方小吃給吃一遍

才不會浪費住在城市的方便啊

 

不過明天打算來吃墨西哥的蛋肉餅捲 可是家裡沒有墨西哥的玉米餅了 打算用印度煎餅來替代

那這到底是印度還是墨西哥的蛋肉餅捲呢 用的香腸又是西班牙的

哇靠 還真的很複雜的國際早餐叻
 

可是還好有蛋又有肉 不管啥子都一樣好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