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在FB裡面提到老公一個人在韓國我在美國的時候
他執意要幫我補過生日
電話中問我要甚麼禮物
我怕他又買一些又貴又沒有聽過或是我不喜歡的名牌
於是給他一個方向 我說任何從小香的我都愛
結果他在電郵裡面跟我賣關子
說我想的C 可能跟他買的C 有點出入
我被搞糊塗了 可是那時候我不在意

他回美國 我們一起吃飯順便開禮物
結果他買的是卡帝兒 不是小香 可是都是C
喔  原來如此
卡帝兒 我也喜歡 之前他已經買過手錶給我
所以當時打開禮物的時候還滿興奮一下

裡面是Love系列的金色18K金耳環
我剛剛好沒有金色的耳環 所以很開心
迫不及待的馬上試戴看看

結果一戴就被嚇到了

一邊耳朵耳環拿不下來
另外一個耳環跟後面的扣子打不開 沒有辦法戴上
開始緊張起來 想把戴上的耳環取下
怎麼取都拿不下來 請老公幫忙也沒有辦法
我的耳垂開始紅腫
從來在家裡不戴任何首飾的我想說今天晚上可能要破天荒戴一只讓我耳垂紅腫的耳環睡覺了
可是睡的著嗎

一定睡不著的
我左思右想的 最後決定還是誠實跟老公說 我要換這耳環
其實還滿怕傷了他的心
這真是人生要面對的難題啊
不換傷荷包 換傷他的心
所以知道為何我說期待又怕受傷害了吧


一起回到韓國
先是熟悉環境
沒有多久家當就運來了 又是一陣好忙
等到家裡差不多安頓好了
我一個人勇闖卡帝兒

到了那兒 說明來意
卡小姐 服務都算好
可就是不讓我換

她們把退還說明書給我看
中文英文韓文對照
中英文都說了本人親自退還 可以接受
只是得在機場領取

我們九月中要去紐西蘭度假
於是我建議我先選換的飾品
等到九月出韓國到紐西蘭的時候 才在機場領取
完全根據她們的return policy 中英文要求
她們說韓文的意思跟中英文不同
條款翻譯錯了 所以不可以換
建議我跟老公到了紐西蘭 找一間再郵局把耳環寄出回韓國再談退換

我說開甚麼玩笑
換貨條款翻譯錯了是我的問題嗎?
外國人不懂韓文 看中文跟英文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而且我們到紐西蘭是度假 哪裡會去找郵局啊
就算我肯 我老公鐵定不依的啊

就是這樣子 卡帝兒 前前後後找了三位"會"說英文的小姐來跟我談判 加上不會說英文的卡小姐 三位
總共六位 歷時兩個多小時 還是沒有一個結果



最後老娘發火了
落出狠話說如果這些人 沒有辦法作決定 別再浪費老娘的時間
我等著跟高層說話 如果高層還是不知變通
那我沒有辦法只得告狀到卡帝兒的總公司
看看到底會是怎麼樣的結局 阿珠媽甚麼沒有 有的是時間

雖然我寫的好像火氣很大 其實整個過程是很文明的啦
小姐們脾氣很好 不斷的遞果汁倒茶的
我也是文明處理 雖然不耐煩 可不是潑婦罵街
不斷的一直跟她們說變通辦法
只是這一堆小姐沒有一個是決策著

不想再耗下去了最後我說
卡帝兒是有名的品牌
應該是以客為尊 便利客人為主
如果return policy翻譯錯誤 並非客人的錯 尤其是外國人客人
怎麼可以要求外國人客人根據韓文的規則處理
還要求我們紐西蘭度假時找郵局寄回韓國
雖然整件事情看起來麻煩 但只要決策者一個令下
事情可以很快解決 只是內部文件處理問題
我以前也是百貨服務的業的資深採購經理
客人買個小東西不開心就馬上退換
還加上小贈品禮物禮券的
哪裡可能麻煩客人

最後卡小姐說她們經理後天才來上班
而且她會說中文
我說不管她會不會說中文 我再來可不想再重復說明我的意願了
要她們轉達我的要求 換禮物之後在機場提貨就如此
卡小姐送我一盒卡帝兒手工香皂消氣

 




在沒有換到之前 我是不開心的啦

隔了一天 決定再訪卡帝兒
心裡想的是 如果卡帝兒的經理也不上道
那真的得以國際事件來處理了
反正我這種國際糾紛經驗豐富
在韓國當閒妻 有的是時間再多一樁也不怕
備戰的心態已經準備好了

到了卡帝兒 會說中文的經理已經候駕多時了
跟我道歉之後
解釋原本是不可以退換的
可是因為她們翻譯上的錯誤跟我是外國人的原因
她們讓我換貨

可以換就好了 雖然得等到九月中才可以拿到
可是這一切都值得啦
我選了卡帝兒經典三色金的戒指
是戒指 套上金鏈子 也可以當項鏈
本來是要買Love系列的戒指 但是我的大手戴起來感覺不是很適合
挑選再三 還是選擇三色金戒指



雖然七月分的生日禮物一波三折得等到九月分才拿到
總算是有驚無險的皆大歡喜
老公的愛心無限 耐心不足

不過下次我一定要看好禮物 指明購買
才不會死那麼多細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