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月份來韓國看房子的時候

我們看了很多高樓大廈 華麗住宅區 可是心理只有一個選擇 就是在江南區的這棟新穎大樓

在2009年才落成 又得到很多國際設計大獎的這棟大樓 對我們來說是一見鐘情

除了它之外 其它公寓都免談

即使是小小的公寓要價非常昂貴 非常搶手呢

你一猶豫 馬上別人租走了

 

(這竹林般的走道是溝通兩邊公寓大樓的通道)

 

我老公本來不想來韓國的 所以在三月看中的公寓 老早就被人租走了

剩下的公寓 坪數非常的小

這麼說吧 我一個人在新加坡的私人公寓 一個人住 大約30坪

兩房一廳 滿寬敞舒適的 家人朋友來可以跟我一起住 沒有問題 雖然有點小

跟老公在新加坡住在一起的面海公寓 大約60坪 四房一廳 算是舒適

在美國的房子 約 一百坪 家人朋友來都可以舒服的有自己的房間 浴室

現在在韓國 這裡的公寓 約35坪 一房一廳

沒有客房 一間半的衛浴設備

如果是一個單身漢的公寓 會是很完美的

可是我們是夫妻二人住 雖然夠住

但我們得把一百坪的傢具 用品 減少濃縮到3分之一大的公寓

好大的挑戰啊

可是為了這裡的生活機能便利性 老公走路就可以到公司 地鐵站在旁邊 電影院 餐廳 滿滿是

我們既然要住在城市裡面 就城市的徹底吧

 

 

那天來的第一天早上 大樓把 常春藤 ivy 給鋪滿牆壁 好像歡迎我來呢 呵呵

 

 

剛來的前幾天 家徒四壁 公寓裡面只有 出租的簡單傢具

 

 

 

沙發 咖啡桌 兩個藤椅  (從來沒有做過) 兩張餐椅  還有床

好簡單

 

 

 

公寓的採光很好 這是我們一定要求的條件

 

 

廚房是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不過沒有烤箱

可是在這麼方便的地理環境 麵包西點店到處都是 我也不會想自己烤東西了

因為買的比較便宜又好吃啊

 

 

微波爐下面是德國的咖啡器 可以煮espresso 跟打奶泡 可是我們還是習慣用我們的 nespresso

 



 

 

這是廚房的廚余 處理機器 到現在我還搞不懂它的脾氣

好嬌貴 又大小姐 簡直是廚餘界的公主來的 太多不處理 少也不處理 一天到晚搞罷工

請技術師來修理 說明書完全是韓文

所以我現在已經放棄她了

 

 

這是多功能的視訊溝通器

可以看電視 音樂 跟來的訪客溝通

不過我也很少用就是了

 

 

下圖左邊是泡菜冰箱 右邊是洗碗機

 

 

可是看我們把泡菜冰箱當什麼了

哈 我們把它拿來儲存我們的白酒香檳

 

 

其實我們已經有了專門冰酒的酒吧冰箱

可是不夠啊 儲藏室裡還有我們白多瓶子的藏酒

 

 

還好的是 這裡雖然少了客房 可是儲藏室有兩大間 (搞不懂這是什麼心態 )

也好啦 把不喜歡的都藏起來

 

 

 

猜猜看這是什麼﹖

 

 

這銀色的東東 可不是 插座喔

這是吸塵器的接口

每間公寓都有兩三個把 接上洗塵管子 就可以把家裡的臟東西給中央處理掉了

對於主婦來說 好方便

少了清掃吸塵器的工作

 

 

家裡也有洗衣機跟乾衣服機

可是好迷你

跟以前在美國用的尺寸差好多啊

 

 

唉 可是所有說明都是韓文 慘

每次都自己亂猜隨便洗衣乾衣

可還so far so good

 

 

這是玄關 這裡沒有鑰匙 使用的是密碼控制

回家就會自動關門鎖門

我在想 如果出門停電 回到家要怎麼辦

看到右手邊的櫃子了吧

全部是鞋櫃子 看來在這裡擺明是要你當凱莉的嘛 看來我的卯起來買鞋子才可以裝滿鞋櫃

 

牆上那看起來像電腦的 是控制家裡的觸動面板

空調冷氣暖氣 電燈 外面的溫度天氣 與公寓大樓的聯繫 叫電梯 設置 警衛安全系統 每個月使用的電費水費

等等 都可以在這控制面板裡面操作

每次看到老公在前面 按來按去 

我覺得很可愛

雖然可以電腦控制 也可以在不同房間自己控制啊 現在家裡這麼小 需要這麼麻煩咩 哈哈哈

 

 

這公寓 雖然只有一房一廳

可是浴室真的好不馬虎啊

還有樓梯給你進去叻

 

 

裡面的是廁所

這免治馬桶超級聰明的

除了一般免治馬桶 可以洗前 洗後  烘乾 的功能 

只要一走進 馬上感應 自己掀開馬桶蓋子

男人只需要按鈕 馬桶座自己也會掀起

夜間有照明功用 不開燈也不會尿錯地方

自動沖水

現在的我 都被寵壞啦

自己都不用動手的

所以出門要特別小心 別養成壞習慣就是了

 

 

浴室也大的不成比例

熱帶雨林花灑真的可以很多人一起沖涼呢

老公說的沒有錯

 

 

浴室也像spa  是解壓的好地方

想到冬天可以在這裡泡泡澡

一定很溫暖

 

在這公寓裡面真的非常現代化

對於只有夫妻二人的我們 其實夠用了

 

 

 

有天早上 我們吃早餐

看到對面的辦公大樓

有一堆像是電影裡面 mission impossible 的情景

原來是洗窗戶工人在清洗大樓窗戶

這太危險了吧

每個人都是身懷絕技的好手

真的是冒著生命危險在洗窗的

看到我膽顫心驚的



 

等到我們的傢具用品海運送到公寓的時候

一開始我很期待

可是當一箱箱的boxes 搬進小公寓的時候

我的心理開始下沉

這小公寓根本裝不下我們美國一半的東西嘛

我連兩件客房的床 傢具都沒有帶來 家裡的健身器材也賣了

只是廚房跟大廳還有小閣樓的東西

塞滿了整個小公寓


 

這還是我已經殺出一條血路 才可以拍照的情況

 






我們得把一半的東西 送到老公公司儲藏

所有我的畫作 根本不可以掛 因為牆壁要不然是石頭 要不然是玻璃

廚房用品 一半得收起

紅色的沙發 也得說拜拜

 

剛剛搬來 覺得自己很捉襟見肘什麼都沒有的感覺

馬上轉變到怎麼我們兩人有那麼多的東西 衣服 用品 廚房用具 鞋子 包包

太多了吧


花了將近一個星期 差不多 把家裡給打理好了

終於可以鬆一口氣

 

 

舒服的煮自己喜歡的菜 上網 舒服的看美國電視

是心所在的地方

我們不需要很多東西 也可以過的很舒服

以前會不會太過了點。。。。





我喜歡在夜晚看著窗外熙來攘往的交通 溫暖的燈光 可是討厭吵雜的交通聲音就是了

在這裡住了三個多星期

越來越喜歡自己的 “家”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