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老公出差 跟在台灣的好朋友安妮公主說 要來陪我嘛

她本來說因為公事不可以 所以我心理也沒有期待

可是沒有幾天突然她來電郵說可以來韓國玩了 害我亂開心的

年紀越大要朋友想來就來國外看你已經是不可能的任務要不然是經濟問題要不然是老公不放心要不然是自己不放心小孩所以很感動

 

跟安妮的交情不是冰凍三尺 一日兩天的事 也不是幾年的事情 別說十幾年 而是幾十年了 (哇 。。。怎麼那麼快 )

我們從青少年咖啡店打工認識到現在

從我開始住在不同國家 她一定會來探訪我 新加坡 香港 都來過幾次了

我還記得當初住在新加坡的時候 我還把她騙來新加坡 兩人一起跟新加坡的團到巴厘島 澳洲遊玩

那是我們第一次參加國外旅行團 其實有點像流浪團

雖然有領隊 可是不太理人的 我們得自己打理自己 也是因為如此 在旅途中 有很多有趣又驚險的事情發生

還記得在雪梨過新年 在岩石區等待煙火的興奮 還有散場後滿路的酒醉男人 把我們嚇的花容失色

自己搭火車回郊區的驚慌 問火車人員還被他們耍得來來回回 頗有亂世佳人逃難的感覺

即將搬到美國前夕 也是硬把她給挖來新加坡跟我混了幾天

唯獨住美國的時候

公主嫌遠 沒有來 

 

第一次來韓國也是跟安妮來的 那是認識老公之前一年來的

通常不可以說英文的國家我都沒有興趣自由行 怕麻煩 所以那次是跟台灣所謂的豪華團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雪 天寒地凍的 怕冷的我 哪裡凍的住  害人家祇想待在有暖氣五星級大飯店睡覺

滑雪場我們也是只待在溫暖的室內喝咖啡 看著別人摔跤 哈哈

可該作的我們還是作了 吃人蔘雞 作泡菜 拔人參 逛東大門 南北韓交界處也去到此一遊

參觀景福宮這個宮那個宮 各種宮

印象其實還好 對於這裡的食物 除了韓式烤肉人參雞 沒有多大的感覺

 

後來幾次來韓國 都是閉眼跟韓國人走來走去 自己也沒有花腦筋 反正有吃有喝不搞丟就好了

 

這次來 我們可是得真的自己闖蕩啦

所以她來之前 我看了一些台灣部落格自由行作參考 看看大家到底來這裡玩什麼

反正自己會搭地下鐵路 雖然才來韓國住一個月 可是看了一下大家的行程 我們會去的地方應該都離家不遠 也要安妮看看想去哪裡 自己作個功課

大家到時候走著瞧

 

我們兩人是真的臭氣相投 都愛吃 愛美食 不愛趕路 也不喜歡太多雜的行程

她還對於烘焙糕點特別有興趣 所以這次她來 我們大概就是著重在吃東西 不去東大門 蝦米宮 也不去觀光景點 喜歡的話 就隨便亂買東西

就是早上起來摸到開心 甘願了才出門 愛怎麼的就怎麼的隨心所欲美食團 絕對不會有趕路團機會出現

第一天晚上到的時候 差不多是傍晚

我們把行李開封之後 就準備出外覓食

她也是抱著來韓國就吃韓國菜的心態

我們有志一同 於是就到我第一天來吃的餐廳 給它變成一個傳統好了

 

 

這餐廳我來過幾次

每次吃海鮮鍋 可是吃在嘴裡 眼睛老是看著別桌子在吃什麼

看到韓國人喜歡一桌二到四人 分享一個大盤子裡面炒的黑呼呼的東西 有冬粉 肉 或是冬粉海鮮 章魚之類的

這次可以跟安妮公主一起試試看

 

 

點了這一大盤子 (後來才知道叫做安東雞 失敬 失敬)

非常好吃 裡面的肉 有皮有骨  有雞翅膀 有小腿 就是咱們愛吃的那種 不是老外愛吃的雞胸肉

寬版的粉條要用剪刀剪斷來吃 很入味道 很讚

還有煮到軟的馬鈴薯 也是一樣入味道 不錯的口味

 

在餐廳點菜的時候 雖然 MENU 有照片可以看 我還是會用英文問些問題

通常韓國人很怕說英文的非本國人 他們會馬上請會說英文或國語的人來對付我們

還好看來是經理的男人會說不錯的英文

這是我在這裡一個月來的經驗

大部份的韓國年輕男人比年輕女孩敢於說英文

所以現在如果我路上要問路 一定找那種 看起來是年輕男學生 被回答的機率比較大

不過我也在那種傳統式的韓國老餐廳 碰到會說英文的阿珠媽跟歐己桑 也是很難說啦

可以溝通就好了

 

我們還點了一碗雪濃牛肉湯

 

 

這應該是牛骨頭燉到白色了 裡面除了牛肉 還有麵線跟白飯

跟吃人參雞差不多 沒有放鹽巴 跟調味料的 你可以自己外加鹽巴 還有一大碗公的蔥花 任君使用

 

我們兩人雖然巴度么 這兩個主菜 再加上幾碟子的小菜也把我們吃撐的

還好 因為好吃 吃撐就吃撐吧 反正當觀光客就是要享用美食 (不當也是享用美食)

 

這一餐吃下來 大概837台幣 這在我們這幾天吃下來的餐廳算是貴的

 

 

吃完晚餐也滿晚了 我就帶公主在家裡附近看看 沒有800家餐廳也有500家餐廳的地方

順便去 ZARA 逛逛 看到現在這種天氣穿起來 會長痱子的大衣毛帽 自娛娛樂 搞笑一番

 

 

然後 就到PB 去吃冰蘇 安妮點的是草莓冰蘇 剛剛好是我沒有吃過的口味

酸酸甜甜的 還算可以啦

 

 

我們還買了墨西哥甜麵包 兩個馬卡龍 跟橄欖麵包當作隔天的早餐

(根據嘴巴被養刁的安妮公主的說法 馬卡龍像吃餅乾一樣 墨西哥麵包也很難吃 只有橄欖麵包還OK

我以為我的嘴巴也被養刁了 可是還是輸給了安妮 我覺得還好啊 沒有太糟糕 公主面前 我還是甘拜下風啊)

 

當晚 我們一直一直聊天兒 聊到天昏地暗 綿綿無絕期

到兩點多兩個人才約定好 不可以再說話了 一定要睡覺 要不然明天沒有精神當死觀光客呢

 

 

隔天我想去吃一個我想吃很久沒有吃到的春川雞排

看到各大美食部落格 自由行 推薦這間在新村站現代百貨公司後面的春川家

心理固執的想一定要去這家

其實這類食物在明洞或是其它地方也有賣

可是看到大家說到吃到會熱淚盈眶的份上 又離我家不遠 地鐵幾站而已

早上東混西混 東摸西摸的 開心才出門 出門時候 已經12點多了

 

到底是誰說 在現代百貨公司後面很好找的啊

根本不好找 吧

旅遊書上面第一沒有說出 地鐵出口號碼  百貨公司也不是地鐵地圖的路標 根本不知道要往哪裡去

我們自己研究一下 覺得應該是這個方向 可是走很遠也沒有看到現代百貨公司的影子

問了一個看起來長得漂亮的韓國小姐 現代百貨公司 姑娘 遙指杏花村

這麼一比 就又走了很遠

我看苗頭不對 又問了一個 在發傳單的年輕男生 他研究半天 也不知道

我仗著他會說英文 請他問走過的路人 到底現代百貨公司在哪裡

結果一個兩個在地人都說不知道現代百貨公司 現代百貨公司 你到底在哪裡

 

後來看到兩個提著LV 的男人 (應該是幫女朋友提的) 又問了他們

結果他們說現代百貨公司要搭地鐵或是計程車大概5-10分鐘才到

我們晴天霹靂 登愣了一下

還好老娘機警 用我的 iPhone 秀出春川家的店門口

他們才告訴我就在這裡直走左轉在一個十字路口 就可以看到了

出現了一線生機 懸案終於有了定奪

還沒有吃到 就感動到熱淚盈眶啦

 

 

就是這一家啦

 

點了雞肉 跟海鮮

有服務員幫忙炒給我們吃

那章魚好大一塊喔

 

主料是白菜豆芽蔥跟一些蔬菜 然後有兩塊韓國年糕 跟雞胸肉

韓式辣椒醬 跟兩包看似可疑的粉紅色調味料


 

熱騰騰的 炒出來就是如此嘍

看起來真的令人食指大動啊

 

 

若是問我們味道如何

剛開始我們兩人都還很客氣 說出還不錯的客套話

可是到最後 兩個歪嘴雞 終於吐出真話

到底是誰 說這是令人感動到流淚的口味啊 是誰 給我站出來

網絡上面說的好吃到銷魂的

我們覺得普通罷了 本來想說是因為我們嘴巴刁

可是 那雞肉真的有一種 “雞” 的味道啊

就好像有些豬肉 吃起來 有 “豬” 的味道

或是 魚 吃起來 有 “土”的味道

就是那種感覺 不是難吃要爆 可是就是感覺品質不對

 

還好我們兩人有志一同 雖然不是好吃 也是開心的覺得來了就享受吧 吃過就算了 下次 就不來了 也不告訴人家這是令人感動到流淚的味道就是了

這春川炒雞排 兩人吃大約 430台幣

 

我們一邊吃一邊突然下起大雷雨 好害怕啊

本來出門要帶傘的 結果又任性的跟老天爺作對 好了吧 現在陷入困境

雖然這麼一大盤 我們慢慢吃 看到大雨一直下 賴在春川家 也不是辦法

還好公主 機靈 看到對面有便利商店 冒雨衝去買一把雨傘 我們才可以繼續下一攤的行程

 

還好我們的行程安排是在地下商店 COEX MALL 逛街

這裡地下有幾百間商店餐廳小吃咖啡廳 上面又通百貨公司免帨商店 管你颳風下雨打雷

到這裡就安啦

 

 

我們悠閑的一家一家小品商店逛著

一邊聊天

反正時間是充裕的

逛累了 就去喝咖啡

我發現這裡的咖啡 大部份品質都很好

拿鐵很好喝 比星巴客好喝多了 還很搞剛的 給你拉花

不過還是有踩到地雷的一次 就是了

 

 

到了晚餐時間 我們想到已經差不多八點了吧

到新世界百貨公司的HANWOORI 吃蔬菜豆腐火鍋跟鐵板牛肉

這家我跟朋友吃過一次 也是韓國朋友推薦的

通常吃火鍋烤肉

在韓國餐廳是算人頭 我們兩人 就得兩人分的錢

可是上次去吃 我們跟經理拗說吃不下 一個人份可以嗎

男經理阿沙力的說OK



這是一人份的 火鍋 其實兩人吃綽綽有餘 雖然牛肉只有幾片啦

可是我們下午吃得很飽 所以這樣份量剛剛好

 

然後是洋蔥鐵板牛肉 跟蔬菜豆瓣醬包著吃







再配上飯跟一桌子的小菜

份量也是滿嚇人的

 

這樣一大堆瀝瀝扣扣的餐點 我們兩人吃下來730台幣

不過是因為經理跟我交情不錯 (自己硬套上去的 可是買單小姐每次都說不行 要我把經理搬出來才有用) 才讓我吃一人份的火鍋

 

我們兩人 說話配菜 慢慢吃

結果吃到店都打烊了還不知道

連百貨公司打烊了也不知道

速速的衝去上廁所

結果被百貨公司的男工作人員等我們辦好事完 護送到電梯口


到了百貨公司樓下

居然通地鐵的門都關了

慘了

 

還好又看到一個男工作人員 問他如何去地鐵站

他又護送我們到門口 說搭手扶梯下去就是地鐵站了

 

這是我第一次在百貨公司當最後一個客人

還好 一切順利





這次好朋友還帶來我們喜歡吃的鳳梨酥 肉干 苣篛干

還有蛋黃酥 跟她自己作的薄漿巧克力蛋糕

真開心

我們一天半的行程 就這麼有驚無險的過了

 

隔天去明洞

 

1。 很多照片是跟安妮借來的 發現她的相機照起來比較美麗

2。台灣的韓國旅遊書 完全翻譯成中文 沒有英文或是韓文對照其實是很不方便的

因為地鐵站 地圖都是以英文拼音 你完全翻譯成中文是如何可以找到 到現在我都還覺得那些靠旅遊書找地方的自由行台灣人很厲害 怎麼找到的到現在還是個懸案

 

還有 搭地鐵 如果知道什麼顏色 幾號線的地鐵是不夠的 應該要知道出口的號碼 才不會繞太多的冤枉路

 

3。韓國很多餐廳真的還不錯 雖然沒有在旅遊書上面 但是 如果找不到 勇敢的試一下 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當然驚嚇也是有可能)  好像我們也被嚇到了 不是嗎

4。 通常我寫遊記 三兩句一篇帶過去 因為覺得在美國 很多地方不是太多人會去

韓國好像大家很愛來 所以話說多一點 加上 很多食物也是我第一次吃 自己留下作記錄

 

5。 韓國吃韓國菜真的滿便宜的 我們吃了這幾天 午餐晚餐都沒有一餐超過一千元台幣的

可是我自己跟老公在這裡吃印度咖哩 才兩盤很普通的 隨便就超過一千元台幣

不過喝咖啡吃下午茶點蛋糕 就比台北一般的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