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週末 繼續寫觀光客日記

明洞根據各大美麗教主部落格格主都說這裡很好逛

基本上我是覺得很多好吃的 多過好逛的

我們作好功課 安妮公主想來這間 “古宮” 吃石鍋扮飯

等到我們兩個人都梳妝打扮好又是快一點多了

一路上我們開玩笑說要去看 “舅公” 好啦 我知道兩個成年女子說這種冷笑話不太好笑

可是我們一樣可以自得其樂 每次說一些亂七八糟的話 讓自己咯咯的笑

因為我們從以前到現在在一起 就是這樣會說些38話啊

 

小菜是很清淡

有些格友看到我老是放一些紅東東的韓國食物 說她們在韓國可能存活不下去

其實韓國很多食物都算清淡可口

我跟老公口味重了些罷了

 

 

這是炒粉絲吧 我覺得超級好吃的 讓我想到四川的螞蟻上樹

可是這一點而也不辣 粉絲也不會粘粘的

我已經買了韓國粉絲準備來試試看

 

 

 

再來就是主角 烤到吱吱作響的石鍋扮飯了

 

 

只能說真的非常美味 尤其黏在鍋邊的鍋巴 超讚的

吃飽飯其實已經可以到喝下午茶的時間

我們是有原則的人 要先消耗掉一些熱量才可以進行下一次的熱量補充

於是到各家大小店試穿衣服 買些小東西

 

 

在明洞大家都知道很多韓國美妝專賣店

我們也加減看看

可是沒有瘋狂大採購

需要的才買 好成熟的想法

 

路上遇見可憐的加菲貓 可憐代啊 這麼悶熱的天氣 還得穿這麼厚重的頭套 為他感到熱

還是不忘記當個觀光客 YEAH﹗

 

 

 

我們買了苴篛的洗臉球 可以把臉洗得干乾淨淨

在排隊付款的時候 前面有一個台灣同胞 一直跟韓國店員用國語說 “退稅 退稅”

店員搞不懂她要什麼

於是我用英文幫她說 TAX REFUND 他才恍然大悟

然後告訴她 不滿8000WON 是沒有退稅的

出門旅遊 還是知道一點點英文是好的

 

還到 banila co 買了 控油的 primer

跟很多其它韓國牌子 skin food face shop etude 。。。

我覺得她們家的質感更好 單價也相對地高

想當初我還是一個職業婦女的時候 有一次來韓國看市場 就想把這家 banila 代理拿下來

可是韓國公司很硬 不想打國外市場

現在開心當消費者就好了

 

裡面有個化妝師辣妹可以說中文 回答我們的問題

逛街的這兩天發現韓國在觀光客方面的努力 化妝店裡有中文日文的說明員 (英文比較少)

以前在這一行 對於在前線的SA 都會注重她們的禮貌 口條 對於產品的認識程度

我還死性不改的有點在考她們的感覺 結果驚喜的發現她們對於自己的產品都很了解

即使用中文說明 也可以把產品特性說到有條有理

有個店員還問我們是不是從台灣來的 我們說是

她說她想去台灣觀光

 

好啊 互相交流交流也好啦 (可是怎麼有種三條汗要流下來的感覺。。)

 

明洞除了有很多小小的精品店之外 還有國際平價品牌 ZARA H&M FOREVER 21

隨便瞧瞧

 

根據旅遊書 還有我們的計劃安排

我們準備今天晚餐吃人參雞湯

 

下午茶就到人參雞湯附近的 COIN CAFE

 

 

 

在繁華熱鬧都市的一角

突然發現這寧靜的角落

感覺很開心

 

 

好像也是日本觀光客常來的地方

有名的是她們的抹茶冰蘇

 

 

內部裝璜溫馨可愛 我們覺得好像是一家人在經營的

因為有老有少

 

 

這就是好吃的抹茶冰蘇了

上面那三球抹茶冰淇淋 非常夠味道

那麻吉還搞剛的給你包上紅豆 配上脆脆的杏仁

可能是吃過數一數二的好吃冰蘇了

 

 

死觀光客到此一遊照 朋友說我擋住電話了 我說 我人比較重要 哈哈哈

 

本來我們是要到景福宮的土俗村吃人參雞湯 然後安排 吃廟宇韓國素菜

可是時間有限 就改到 所謂 “韓國人心目中最好吃的” 百濟人參雞湯

這是旅遊書說的

 

我以前來過 所以還有點印象 結果一直跟公主說我們一起來過

她說她不記得

到最後才搞清楚 原來我是跟其它朋友一起來 錯怪安妮公主了


小菜有點普通

 

雞湯就很美味

 

在隔壁桌 也坐著一些台灣人

逛街也聽到台灣人說話

感覺台灣跟韓國明洞真的零時差啊

一天又過了

 

再來是新沙洞跟狎鷗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