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趁韓國的 “感恩節” (我們的中秋節)

我和老公一起到那遙遠的紐西蘭喝酒去

 

 

朋友問我怎麼那麼好一天到晚旅遊

其實我從以前一個人單身的時候 就很喜歡旅行

不存錢的我 存錢的目的 就是去旅行 然後一次把錢花光光 然後再工作 再存錢 再旅行

直到遇見我老公之後 才發現碰到了前所未有的對手

他把旅遊當作生活的一部分 所以我跟著變本加厲 也跟著他到處跑 要不是台灣護照有那麼多麻煩和限制

我們一起去的國家 會更多 好像阿根廷 德國 跟南非 都是因為台灣護照太麻煩 而中途作罷

可惜的是沒有去過這些我想去的國家 更可惜的是沒有能見到一些在那裡的格友

 

去紐西蘭的原因有幾個

第一 我們愛喝紐西蘭的酒 超愛 比較起來 我比較喜歡喝南半球的酒 澳洲紐西蘭智利阿根廷我都愛

超過所謂的 old world 酒 (法國意大利之類的紅白酒)

第二 我從來沒有去過紐西蘭 老公只有在工作上要求 去過一次 走馬看花 不過癮

第三 這次老公接下韓國的工作 其中條件之一是老公不用全年 12個月工作 有三個月的假期 我們可以到處旅行 這跟我們現在喜歡的生活形態符合 即使薪水沒有以前的多 我們還是非常開心的接受下來了

也就是因為如此 我們旅行的機會也會越來越多

 

這次我們去紐西蘭的目的無它

就是喝酒 吃東西 順便欣賞紐西蘭大自然的風光 就醬

 

酷愛旅行的老公 已經在我還沒有來韓國前就把這行程給安排好了 (順便也安排好年底的旅行)

我根本就閉著眼睛 跟老公走就是了

他的安排是陸海空 三方面都利用到了

先是從首爾飛到紐西蘭的奧克蘭 然後 飛到紐西蘭首都 威靈頓

租車後 開車到可以容納載貨櫃跟車子往來在威靈頓跟紐西蘭酒鄉

 

真的覺得我老公不工作 可以當個旅行社經紀人了

滿會安排機票行程找地方租車

反正什麼點點滴滴的大小事細節 他都瞭如指掌 沒有去過的地方  連幾點應該到機場 飛機飛了幾個小時是在哪個國家上空 他都知道 而且甘之如飴 完全不會覺得知道這些小事是件壓力很大的事情

要是去旅行我得掌管這些事情 我可能會老早起肖花轟了

  

 

 

我們一下飛機 就開車到附近的渡船碼頭

厲害的老公 一租車子 沒有GPS 連地圖也不用看 就可以摸到方向 這一點 我真的覺得他除了是個亞洲人之外

他是天生的計程車司機的好料啊

 

這船可以載人之外 大貨櫃車小車什麼都可以裝載 就是得等嘍 得等個一個小時

在等待登船的時候

無聊沒有事情作 在港口隨便拍個照片

突然隔壁一行也在排隊的RV (大型休旅車) 裡面有位漂亮的小姐好心的要幫我們拍照

那我們怎麼會客氣

馬上當起麻豆兒來了

 

跟她聊起天來 原來她是美國人 從美國南卡來的 去年一整年跟老公放棄在美國的工作

兩人一起到澳洲闖天涯 主要是旅行 但也一邊打工 澳洲政府讓這些還沒有滿30的年輕人可以邊打工邊旅遊 30歲之後就不可以了

這不是對年紀大的人是種歧視嘛

她是個生物學家 打工機會比較難 還好老公是個 CHEF 所以滿容易找到工作 有錢就旅行 沒有錢 就工作 這樣澳洲也玩遍了

她們今年開始玩紐西蘭 從北島一直想玩到南島 有錢就吃好料 沒有錢 老公反正會做菜 買菜在RV 煮也是開心一頓

巧的是她告訴我們 當她老公對她求婚的那間南卡餐廳 正是我們今年去南卡查爾斯頓 吃飯的那間餐廳

天涯真的若比鄰啊

我覺得年輕人在年輕的時候 可以到不同國家生活 看別人是怎麼過日子 自己怎麼在異地打理自己的生活

是件很讚的事情

這樣 眼界也開了 事情可以由上往下 由左往右看 而不是單一個角度 多好

 

 

 

上了船之後 我們就開始喝酒作樂之旅啦



這是我們第一杯 白酒 拍下來以茲紀念

 


Cheers﹗

 

 

別看好像風平浪靜的

三小時的渡輪行程 可是顛顛簸簸的 很多人都不支 大吐特吐起來

還好我們兩人 沒有事情

 

下船後 我老公又以鼻子一路聞到我們下榻居住的酒莊 MVH

這是一間 BOUTIQUE 式經營的旅店

置身在葡萄園之間 只有16間

 

 

 

 

往後看 又是一片葡萄園 遠眺還可以看到山頂積雪的雪山

 

 

 

這是門口

 

看出去就是這景色了

 

 

房間佈置的簡約 但摩登

 

還有餐廳跟一個小廚房

 

 

房間也是非常簡單但舒服

我現在很喜歡這種有客廳與房間分隔的旅店

不會因為跟老公因為彼此的睡眠起床時間 而受到影響

 

早餐是在大廳附屬的餐廳享用的

在這裡 我們也遇到一個在紐西蘭打工的年輕美國女孩 住在科羅拉多州的她  已經在這裡工作一年

也是一樣 邊工作 邊旅行

現在的女孩真的很獨立自主呢

 

 

早餐是自助式的 簡單可是美味

有的時候 我很怕吃到旅店裡面制式的早餐 上次去美國 ROAD TRIP 的時候 說實在的

很多這樣的早餐吃怕了

可是在韓國住了一個多月 突然很想西式的簡單早餐

我們吃到在韓國比較少吃到的 南瓜子貝果 起士 滿足了我們的胃口還有心

 



早上起來 老公拍下了日出的美景

當然那時候的我還在睡覺

不過在這裡感覺時間都靜止了

好悠閑 又不忙

隨便我們愛怎麼樣就怎麼樣的假期 就要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