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紐西蘭的目的就是喝酒

我後來查看別人(咱們台灣人) 到紐西蘭都作些什麼事情

賣軋 

行程好趕啊 從牧場殺牛羊 (剝皮啦) 到冰河探險 去看毛利人還是哈比人 最後 還來個全程中菜7菜1湯的

要不然就是包肥 (buffet)

這種行程一定會有顧客 因為很多人只喜歡吃中式飲食 (好像我爸爸媽媽) 或是包肥

可是絕對不是我們 在韓國兩個月吃很多韓國菜 真的很想念西式的餐點

給我們個像樣的起士麵包 都很感動

 

隔天一早吃了早餐之後 老公已經準備好幾間我們要去的酒莊 準備來個不醉不歸的

沒有想到我回房間化妝 還沒有好 老公就大叫說我們的司機在外面等我們了

蝦米

怎麼會這樣

原來老公訂太早了 自己都忘記原來這是一個旅遊配套的

除了酒莊住宿之外 有專人帶我們去喝酒 兩天 還有參觀 紐西蘭有名的港灣綠唇淡菜 (green lips mussels) 還有 一餐由名廚準備的 美酒配美食 五道菜

這種大條的事情 他居然也可以忘記

不過也好 是意外的驚喜 喝酒最好有人幫你開車才可以開懷盡興

 

匆忙出門就看到一個長得像 Cutis Stone  (澳洲有名帥哥廚師)  在等我們了

真好 喝酒還有帥哥陪伴 太讚了

除了我們兩人之外 我們還有一個喝酒的夥伴 是從美國芝加哥來的馬修

他來紐西蘭 工作兼娛樂 都是喜歡杯中之物的人

所以談起話來也算投機

 

 

第一站就到 High Field 的 酒莊喝酒

非常的漂亮 有點城堡的 感覺

藍天白雲的

我們還到 瞭望台看了四週環境

最終目的還是酒

 

 

紐西蘭的酒對我來說 就是只有好喝 很好喝 跟非常好喝 沒有難喝的酒

最重要的是  還有很容易開的好處 每次如果家裡的酒是軟木塞的話 我根本懶的喝 因為麻煩啊

如果你對酒一點興趣都沒有

可是哪天要喝紅白酒的話

建議點紐西蘭或是澳洲的白酒 或是阿根廷還有智利的紅酒 反正南半球的酒 百分之90不會出錯

大部份不會踩到地雷

我喜歡的是 Sauvignon Blanc 這是葡萄的品種 濃郁的果香 

配辣味的食物 跟海鮮都是絕配

在韓國 一瓶酒是美國三倍價錢 而且選擇也少

這次來 我們當然 要好好的喝它一回 (或N 回)

買了兩瓶酒

 

還有 在酒香澤國 除了好酒之外 大部份跟隨的會是美食

所以很多酒莊都附有名廚的餐館

絕對不會給你來一個美酒加麥當勞之類的

麥當勞配可樂才是速配啊

 

 

這是附設的餐廳 往外面望去很舒服 不過時間還早 沒有人啦

 

 

這是第二間的酒莊 叫做Huia 是當地的鳥兒

內部裝璜很有毛利人的味道

 

這間是喬治和米雪

品酒師傅是有個翹鬍子的阿北 很熱血熱心

他們的酒好喝又便宜

我們又買了兩瓶

 

 

裡面的擺設很有酒莊的感覺

其實紐西蘭的酒歷史很短 不過三十幾年

不過在這三十幾年 把很多老牌子的酒給比了下去了

 

 

 

我覺得紐西蘭跟澳洲把好酒帶到日常生活中

讓吃飯配上一杯好酒不再是附庸風雅的做作享受 或一定得是好野人才負擔的起得 還是特殊節日才來一瓶的那種

它們非常的經濟實惠 但是品質又完全沒有因為價錢而有所打折

這才是王道阿

 

在紐西蘭澳洲品酒 好處是不需要付品酒費用

不像在美國 Napa 還是 Sonoma 那裡 一進去要收個 15-25 美金不等

如果買酒才可以抵消品酒費用

這裡的酒莊是任你喝 不買也不會收錢

 

 

 

 

中午我們在附近游艇碼頭的餐廳吃午餐

 

帥哥導遊說別點淡菜啊 因為下午我們會去 淡菜養殖場 可能會太多了吧

所以我乖巧的點了泰式牛肉沙拉

出門在外 水果吃不多 所以更加要多添加蔬菜攝取

 


 

 

味道很美味 雖然不太像泰國沙拉是真的

 

有人不乖 點了 淡菜巧達湯 不過很好喝

 

 

等待出航的時候 就在這裡附近拍照留念

 

這裡的海灣叫做 Sound 

雖然是海灣 上面是海水 可是其實下面涌流的是河水 所以有個特別名字

這裡也是看海豚 殺人鯨的好地方

 

(我覺得這張很好笑 後來才發現有兩個背後靈 啊哈)

 

我們一路慢慢的漫遊在海灣中

風很大

這時候有點懷念我們的小船 現在還是寄人籬下 沒有人管的狀態中吧 (可憐的韓小船)

 

 

 

到了淡菜養殖場 很多像浮標的東西串連在一起 別小看這一個浮標 下面可連著 將近30-60噸 重的美味綠唇淡菜

 

為何叫做綠唇呢 在貝殼的下環有一抹綠色的環形 像嘴唇 就這麼得名嘍

 

船長很搞笑 一路上說說笑笑的

講解的時候又很幽默 所以讓這種活動感覺沒有那麼商業化

當像廚師 Cutis 的帥哥 捧出一盆香噴噴的淡菜

船長說 讓我示範怎麼吃

先把多出來的毛髮鬚鬚 給拔掉

然後擠出檸檬汁 然後直接享用

 

船長很皮 一直說你們看不清楚 我再示範

醬示範了幾次 簡直吊人家胃口嘛

 

 

 

後來帥哥又煮了四盤這麼大盤的 來跟大家分享 一點也不小氣

還附送一杯紐西蘭 Sauvignon Blanc

非常過癮

 

(我覺得幫老公拍的很不錯 怨嘆啊 出門拍照 我覺得我的技術還是好多 老公每次把人家拍的又肥又短要不然就是模糊 可是小抱怨一下 他會說那是因為模特兒關係 不是攝影師關係)

 

晚餐 就是在下榻的酒莊享用五種美酒配五道佳餚

 

第一道是甜洋蔥蘑菇塔

 

再來是煙燻鮭魚

小羊排


牛排

甜點

 

雖然廚師很盡力而為 可是我們嘴巴還是有點小刁

不難吃 但沒有驚艷的感覺 裡面最好的是烤羊排

 

 

隔天我們又去不同酒莊拜訪

這次來接我們的是有點年紀的氣質美女 說話溫柔的她

到後來我們離開 才在旅遊雜誌知道她是這旅遊公司的頭家娘啦

原來如此 我想說怎麼這裡女司機這麼有氣質服務又好呢

 

今天我們去的地方都是深入酒莊的幕後工作情況

我沒有拍很多照片 (幾乎沒有) 但是是我們印象最深的拜訪

第一間是一對小夫妻 買下年代久遠的毛利人開發酒莊

用最原始的方法 返朴歸真 有機釀酒

連肥料都是有機的


 我們很感動 一方面是他們的努力 一方面是 這也是我們希望達成的夢想

一起作喜歡的事 辛苦也願意

 



另外一間是紐西蘭最古老的酒莊

迎接我們的又是另外一個紐西蘭大帥哥 他跟弟弟一起打理這裡的酒莊

怎麼紐西蘭那麼多大帥哥啊

他還比昨天的那個長得更迷人那 更有男人魅力啊

(照片是他住的地方 跟一條黃金獵犬一起)

我開始幻想有個美麗愛情故事在這裡展開 (不是跟我啦 我已經有老公了)





 

最後我們去幾間有名的 紐西蘭酒莊

Cloudy Bay 是當初我愛上了紐西蘭酒的起因

當然不可以不來這裡朝聖啊

他們作的超級好的 國際行銷 打的嚇嚇叫

價格也比一般紐西蘭白酒貴

可是我們還是不得不買 因為非常好喝啊




 

 


 

不過 我們現在也不會執著在 Claudy Bay 了 因為紐西蘭太多好酒可以選擇 可以每天喝 荷包不會痛

他們反而變成我們特殊節日慶祝才喝的酒 雖然也不過美金 幾十元罷了

 

在來紐西蘭之前

有一天我們一起看波登不設防 (ANTHONY BOURDAIN NO RESERVATION)

看到巴黎那一集

他喝酒 吃燻肉起士

我們打開酒 準備喝酒時 確發現 只有韓國海苔可以配啦 差太多了

決定 來紐西蘭把起士 燻肉 好好吃個夠

 

 

在酒莊的日子 大概三天 買了兩打酒 準備下一站到 RESORT 沒有事情作 就喝掉半打酒

在這裡我們很悠閑的喝酒 晚上有時候開車出去吃飯 吃飯回來 就重看老掉牙的 DVD 好像 NOTTING HILL 還有 A FISH NAMED WANDER 很難得 我們從來沒有在度假看DVD的 還是這種年代久遠的

沒有辦法啊 紐西蘭電視很難看 報紙也很難看

最大條的新聞 也不過是一個六十幾歲的老先生 被騙子 騙走了幾百元跟他的假牙

是滴

騙走了假牙 我們笑的要命

上面頭條還有特別 註明 老先生憤恨不平的說 錢事小 偷走了假牙 他每天得吃稀飯呢 (好悲慘啊)

不過也證明這裡治安應該很好吧

就像以前在新加坡住的時候 那時候的頭條新聞是無賴漢 偷看對面女生裙下風光被逮捕之類的

 

 

可是有天晚上我們出去吃飯 開車回酒莊的時候

因為四下無人

老公車速有點快

在一個圓環交流道的時候 我們直走  突然前面 右方 殺出一台車子

是位女司機 她一個人在車子裡面

老公突然緊急剎車 她剎車都不剎 就向老公比了一個中指

老公不甘示弱 也比了回去

 

我們繼續開車 以為小事 沒有關係 突然後方發現女司機的蹤影

她一直逼近 用車燈瘋狂猛對我們閃光  示意要我們停車

老公不理他 就繼續加速前進

那時候的我心裡有點害怕 她到底要干嘛啊

可是也有了打算 如果待會兒要幹架的話 老娘肯定會拼了 練習 KICK BOXING 那麼久 隨便給她一個飛踢

但 我老公一站起來可能一巴就打矇她了 還輪到我啊

就在胡思亂想的時候 女司機就不見了

 

虛驚一場

後來想一想 還好沒有停 她該不會是要拿槍出來吧 BIANG BIANG 吧

可是這裡是紐西蘭 又不是底特律啊

 

我們第二天還特別注意看有沒有報紙報導 酒莊葡萄園小路 兩路霸撕殺追逐的新聞

因為可能成為紐西蘭當地頭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