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我對人的心裡 人情世故 人際關係 好像還是很不了解

這種事情 小時候沒有參透

到現在 年紀不小了 還是看不透

 

還好可以過著我行我素的日子

不過心裡還是會納悶兒

寫出來 說說 看看大家是不是也有差不多的人事物在身邊

 

老公在韓國公司的一個同事 金先生 今年初在美國見過面 也一起吃過飯

當他看到我和老公在一起相親相愛的 羨慕的說 離婚的他也想找個伴

所以我們以為他是離婚的單身男子

老公後來先到韓國 七月的時候 參加金先生兒子的婚禮 金先生是一個人的 沒有代伴兒 不稀奇

可是最近 金先生邀請老公一起打網球 也請我一起去

金先生問我會打網球嗎 ﹖

我說 不會 我是老公的啦啦隊隊長

他曖昧的說 他那天也會帶他自己的啦啦隊隊長

我以為他會帶女朋友來

 

結果那天居然來的 介紹說是他的太太

不是離婚了嗎 怎麼跑出來一個太太

兩個啦啦隊長坐在一旁聊天兒

我很小心翼翼的 問金太太 何時結婚的 間接知道 他們結婚14年了 有個14歲的兒子

在菲律賓有房子 所以冬天都在那裡度假

談話中還不可以把當初金先生表示自己是單身求愛的男人 示意要我介紹女朋友的事情給抖出來

如果我是金太太 知道老公在外面這麼說 可能會把老公 給休了

只是後來我跟老公兩個人 非常莫名其妙的 在狀況外 可是還得繼續演下去

因為我們兩個都以為他是一個離婚單身想找老婆的人啊

好不了解喔

到現在這還是一個懸案

我們沒有辦法 了解 一個知道我們可能即將是同事 然後還扯這麼大個謊 到最後還可以拗到臉不紅氣不喘的

真的好迷惑啊 我那時候還認真盤算看要介紹我的誰誰誰給他那

好加在他自己招供是結婚的

還好他不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要不然一定刪了

 

另外兩事件 是在學校學韓文發生的

同學中有兩位年輕的美國人 一男一女 傑克和莎拉

兩人 都是在韓國教英文的老師 (在韓國 百分之99。9的歪果人都是教英文的啦)

還有一位從秘魯來的卡門 跟我一樣因為老公工作關係來韓國

 

當天第一次見到傑克時候 他說剛剛從菲律賓度假回來 有時差 頭腦不清楚 所以韓文差了

時差﹖﹖ 菲律賓跟韓國

對啦 一個小時而已

真的差很大

後來老師說我要私人補課 好心的問傑克 要不要一起來參加

傑克 一臉正經的說 好 還跟我們討論 他幾點到幾點有空 何時可以來補課

你以為他會來的

結果他從此就不見了蹤影

沒有來補課 也沒有來上課

我們繼續上課 沒有人問他 也沒有人提起

到最後我忍不住問老師跟同學 為什麼沒有人提起傑克 是他來電話說不來補課跟上課了嗎

老師說沒有 同學說她們都習慣了

說話不算話 這習慣真的很不好耶

而且他還是為人師表 真糟糕

 

另外一件事件 發生在上星期

莎拉同學用韓文邀請大家星期天一起去爬山

大家都興致勃勃的說好 要帶老公一起去 莎拉同學也說會帶朋友 蘇菲 一起

詳細見面時間地鐵站 她會 電郵給大家

星期五我因為有事早走半小時 問莎拉同學 還算數嗎 她說算 會電郵給大家

大家都聽到了

 

我們心裡已經準備星期天要爬山了 後來另外一位朋友問我星期天去哪裡

我說去爬山 她問可以一起去嗎 我說當然可以啊

結果星期五晚上沒有電郵 星期六早上沒有 星期六晚上 老公 跟朋友都問明天哪裡爬山 幾點去

我說不出來 所以臨時改變計劃去漢江騎卡打車

 

沒有爬山 我們還是度過了一個很快樂的星期天

可是我的心裡一直又納悶兒起來

為什麼她可以這麼說話不算話呢

不是說好的嘛

可能有事情吧 還是生病了呢

 

昨天星期一到課室裡面 莎拉小姐已經到了 可是在洗手間

老師不知情的問我 爬山如何

我說她根本沒有電郵給我們啊

結果老師說她一早問莎拉 昨天爬山了嗎 莎拉說 爬了

然後老師問起我 跟卡門 莎拉聳聳肩 就這樣

 

天啊 原來她去爬山了

可是怎麼可以如此呢 說話不算話的人 連個簡訊 電郵 說不去了 不可以去 不喜歡你們去 還是借口 什麼都沒有

她 回去吃的下睡的著心裡不會有不舒服 難過 對不起人的感覺嗎 是誰教她這樣對人的呢

如果她不喜歡我們跟她一起去

為何開口在課堂公開邀請我們呢

我其實是不想去的 尤其我老公有的時候在陌生人需要暖身 可是怕拒絕會影響同學的感情

何況她在大家面前說會電郵見面的資訊

連續兩件美國人說話不算話的事件 讓我很不爽

好的是 這些人在我的生命中是不重要的

只是會在短暫的時間 讓我本來對人性參不透的迷惑 又多了一樁

跟老公討論 他說他們可能是加拿大人 (開玩笑的啦)

我打算浪費我的腦力在這些說話不算話的人身上 到此為止

反正只是路過的烏雲

走了 散了 也不會留下痕跡 就這樣

 

 


他們可不是這漂亮的雲彩 他們是烏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