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啊 在首爾已經三個月了

住在這裡三個月 其實感覺還不錯

畢竟我是個亞洲人 住在亞洲國家 感覺上比在美國來的適應

我喜歡城市充滿活力的感覺 熙來攘往的人潮 讓人感覺生命力

也喜歡到處都是藥局 感冒有感冒藥 眼睛腫了買眼藥水

 (以前住在亞洲不知道這點好 在美國連買個眼藥水都得看醫生 拿處方 才可以到藥局取藥 又貴又麻煩死了)

 

 

也很喜歡他們到處都有修理鞋子的小鋪

在公車站隔壁 除了買小食書報攤的旁邊通常是 修理鞋子的地方 快又便宜

在城市裡面到處跑跳的我 常常一不小心 鞋跟夾在路的縫隙 或是走在高低不同的人行道

不小心腳一拐 鞋子就壞了

不像在美國 修鞋子還不如買一雙新的來的快

 

想當初剛去美國還不會開車像個囚鳥的那三個月

跟在這裡可以搭地下鐵計程車到處啪啪走的三個月比較起來差很多

 

之前說過 住在韓國 不是我們的首選之區 但是因為工作關係 我們決定好好的在這裡生活 至少要吃的開心

我對於韓國 沒有太多的感覺 不討厭也沒有特別喜歡

記得幾年前和朋友第一次來這裡觀光 被這裡當地領隊的直言給嚇到

當觀光領隊都是得輕聲細語的討好遊客才可以賺取多的小費不是嗎

這直爽的領隊 在旅遊巴士解說時 聽到小孩吵鬧 嚴厲的對客人小孩說 “再吵鬧 就把你丟到窗外”

你對朋友的小孩都不會這麼說話 何況是靠小費生活的領隊

太勁了 雖然這也是我的心裡想說的話 可是這麼直喇喇的 我還是頭一遭見到

 

韓國人是很矛盾的

他們的建築很先進 可是想法又很傳統

他們感覺上很粗魯沒有禮貌 可是對於敬老尊長 還是作的比很多亞洲國家好

他們開放又保守

看韓劇 以為很多生活細節觀念行為是電視劇為了效果渲染放大的

其實是這裡的人真正的生活價值觀

 

在台灣相信起碼有三種人 一種是對於韓國瘋狂喜歡的人 另外則是瘋狂討厭的人 剩下的就是沒有感覺的人

我可以了解為什麼台灣人瘋狂喜歡韓國

這裡的化妝美容用品 包裝可愛便宜 品質也比對岸有保證的多

 

(到處都是 美容用品店 face shop skin food missa 等等 我喜歡不斷試用各家的產品)

 

這裡的食物 不只是韓國烤肉 還是石鍋扮飯那麼簡單 他們的飲食種類 飲食文化 到現在我們還在摸索中還沒有吃夠

韓劇 就不用說了擄獲了多少少男少女師奶阿珠媽大嬸的心啊

不要說台灣人迷 大陸日本全亞洲 連我學韓文的秘魯同學都說韓劇的威力超猛的

 

討厭韓國人的人多半都是覺得他們什麼都說是他們發明的吧 還有討厭他們的自大粗魯說話大聲

身為中間份子中立人士的我 既然住在這裡 就得用自己的心來感受韓國

 

我碰到的韓國人 大部份是善良有禮貌的 他們喜歡鞠躬敬禮的程度不亞於日本人

從老公的同事 到學校的校長老師 他們每個人都是和藹可親 有禮貌

當然在路上 常常會有一些粗魯的男人走路撞到你卻一點感覺也沒有的也是大有人在

好像剛剛放學回家 要走進家裡大門時候 一堆男人走進來 我先開一邊玻璃門

另外一個男人猴急的開另外一邊的玻璃門 打到我的後腳跟

我直覺反應叫了一聲 “SHIT”

他沒有反應 我用英文跟他說 “你撞到我的腳了”

他才跟我用韓文 還有英文說 對不起

還有阿珠媽在地鐵上東推西推 想要搶第一位

這些都是時常看見的

可是這種事情 我在大陸也是常常碰到 不是韓國人的強項而已啊

我想應該說沒有禮貌或是神經大條的人 到處都有

 

在這裡除了年輕人愛打扮之外

很多年紀大的女士也很敢於表現自己

這阿婆年紀一大把了 穿著粉紅甜美的裙子 戴著小帽子 綁著粉絲帶 走在大街的女子

 

(我老公不是重點 重點在後面)

 

在這裡很多男人都穿的很讓人迷惑

讓人有 “雌兔眼扑簌 雄兔腳迷離 兩兔傍地走 安能辨我是雄雌” 的難題

很多年輕男生 身形纖細苗條 常常穿著緊身牛仔褲 背著 “Man purse”

在美國大家認為這種打扮一定是同志的感覺 可是他們手上偏偏可能挽著一個女生

 

 

或是 上衣穿著正常黑色西裝外套 下半身是 leggings

奇怪的打扮

這裡的 gaydar 一定要很強烈吧 要不然很可能會放錯電

 

還有 這裡很流行戴MLB 的棒球帽子

可以看到各式各樣不同的 MLB 的棒球帽

之前老公看到他們戴著波士頓的 “B” 帽子 以為他們都是紅襪隊球迷

其實並不是 只是他們喜歡 “B” 這個字罷了

 

有一次我們在酒吧 看到服務我們的服務生戴著“B” 的球帽

問他是紅襪球迷嗎

他馬上用手比個X

真的 戴好玩好看的

 

 

(這位小姐的迷你裙只蓋到她的屁股蛋而已)

 

這裡的女生 也不像韓劇裡面的角色 看起來乖巧好媳婦的樣子

在夏天 她們會穿雨鞋 綁丸子頭

她們很敢露下半身 喜歡穿超級短的迷你裙牛仔短褲 蹬著一雙要不然高跟鞋 要不然平底鞋

可是完全不會露胸還是手臂的

不過這點我接受啦

因為本人也是愛穿迷你裙一族 胸部手臂沒有看頭 還是別獻醜

(這並不是說我小短腿有看頭 只是個人喜好罷了 哈)

 

 

 

在這裡倡導許多事情

可是好像又實施的不是很徹底

好像垃圾分類

剛來的第一個月

根本買不到垃圾袋

最後終於請人在網上購買

才完成使命

 

 

常常在韓國地下道的樓梯 看到 “右邊步行” 的指示還有箭頭 ( 是滴 現在的我認出來一些韓國字了)

不認得字也看得懂箭頭吧

可是韓國人不知道應該靠向右邊走

要不然是反方向走

要不然是 下車的乘客 完全把樓梯走道霸住 讓想搭車的人 沒有辦法下樓梯

反正亂的叻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最近才提倡 走路靠右邊

所以搞到一團混亂

雖然花了大錢宣導

可是效果不彰

 

 

這裡的物價不便宜

剛來這裡 的時候 突然想吃烤雞

家裡沒有烤箱 於是買了兩個雞翅 小腿 小小的喲  剛好放在我的醬油碟子裡面

解個饞而已

可是後來換算一下 這樣要 台幣三百塊

在美國我買兩隻烤全雞肉都有啦

 

這大概10顆烤栗子吧 大約一百台幣左右 不知道算便宜還是貴

 

不過我最不喜歡的是這裡水果種類真的很不多

蘋果桔子葡萄 最普通啦 其它要不然超級貴要不然很少見

最近看到柿子

貴松鬆的買來試試看

吃了我一嘴的苦澀

 

本來覺得美國水果種類不多了

這裡更少

 

 

還有一點不喜歡的是他們到現在還沒有進化到全面讓人買衣服試穿的地步

 

 

可是話雖然如此

這些只是生活很小很小的部份

大部份的時候 我們滿享受這裡的生活

喜歡這裡的食物

喜歡週末到漢江騎卡打車

看到很多老老少少的運動

 

 

最近到了仁寺洞

看到很多藝術畫廊 手工藝術品

還有到SAMCHEONG DONG 看到古老的韓屋改建成有特色的意大利餐廳

現代跟傳統結合在一起

 

我其實還有很多地方還沒有探索摸索到

所以期待很多

 

很多人常常因為個人的經驗 就斷定 這裡不好那裡無聊 人很爛 食物很難吃

我承認 我自己以前也犯下類似的錯誤

現在的我 覺得 不管在哪個國家 有好有壞

沒有一定的好 也沒有絕對的壞

如果你人很無聊 就算把你放在美國紐約還是拉斯維加斯 你可能也悶到爆吧

如果你懂得自己生活裡面找樂子

就算在荒郊野外 深山野嶺

你也可以自得其樂 生活快樂悠閑

看你自己怎麼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