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十月分開始 我就每天去學校上兩個小時的韓文課

到現在也差不多一個半月了

 

之前很害怕 因為在美國三年來被老公包養的情況下 已經懶惰成性 雖然不會日上三竿才起床

可是早上不喜歡出門 即使早起 也會東摸西摸才出得了門 通常出門也是午餐時間要不然喝下午茶

所以早起  變的有點挑戰性

而且還每天叻 想到氣可能喘不過來 壓力滿大的 由懶入勤好難啊。。。。

 

後來想一想 以前上班時候 喜歡去上班的理由之一是可以每天不同的打扮

於是自己跟自己的心裡打賭 要回收自己的舊衣服 一個月不可以穿新衣服去上課

這變成每天上學的動機了

當然啦 學韓語也是動機之一 可是後來我發現如果我不說話 人家就跟我說韓文

我一開口 即使說韓文 人家還是跟我說英文叻

吼 真是的

 

我們家附近 很多的學院 所以也有很多年輕人在附近 這裡的平均年齡很低

我們夫妻兩人一出門 可能就會把這裡的平均年齡拉高

雖然如此 我們還是要儘量融入環境 (好啦 我啦)

當初還沒有來韓國前 我還以為韓國人大部份 會穿的很正式

可是經過觀察 其實 並不然 滿多人都還滿休閒的 女生雖然愛穿短褲短群 剛剛好 我也愛

所以我也不需要改變太多

所以每天就短裙短靴子 上課去 自由自在的 多開心

 







 

 

(幾張就夠啦 一個月照片 大家可能會看到吐 )

一個月過去了 我真的達到了每天穿舊回穿衣服的目標 沒有穿新衣服  

心裡有點小小的成就感

我其實是很勤儉持家的 老公知道我自己跟自己的打賭 可能感動的要熱淚盈眶了吧

 

老公公司的女總裁 在我來韓國之前 就說要請我們吃聽說是韓國最好吃也是最貴的日本料理餐廳

在一間五星級的大飯店裡面

據說 這是韓國三星集團 總裁開的店 三星集團總裁愛吃日本料理 喜歡吃日本料理

所以每天這裡的日本料理食材都是日本空運來韓國 由日本大廚掌廚

老公公司女總裁 幾乎每兩個月 都會邀請 高級主管 吃一次

聽說 每個人一餐平均沒有美金四百美元出不來

我2008年來韓國 已經來過這間餐廳 好吃 也覺得真的氣派非凡

老公七月分自己一個人在韓國的時候 已經被請過一次了

聽說是四個人 在單獨的包廂 由日本一名大廚 單獨的作握壽司給四名高級主管吃

 

這餐說要請很久了 可是我們剛剛來韓國 老公又滿多出國出差的 所以這一餐一直拖下來

雖然心裡想到可以吃好吃的美味珍饈很期待

可是一想到要跟還沒有見過面 而且話說不上的韓國女總裁吃飯

而且聽說這女總裁去工廠的時候 大家都要排隊鼓掌致敬的

老公看過很多公司的大場面 這樣把總裁當神來看的大陣仗 對他這個外國佬也是個新奇的經驗

所以說呢 壓力好大 所以雖然期待可也怕吃的戰戰兢兢的啊

 

日子訂下來的時候 從來不管我穿小短裙短褲的老公在出門上班前突然跟我說

今天晚上吃飯的時候

請不要穿的太暴露 太短 太花妙的衣服 也不要戴一堆閃亮亮的的大戒指

請穿的保守一些

 

OMG 這倒是破天荒的第一遭 老公干涉我穿衣

這又讓我感到有點小緊張

從以前到現在 跟過不少老公歐洲美國東南亞的總裁CEO 還是高級主管同僚吃飯

通常一件黑色的LBD (通常有點小性感啦) 加上適當的首飾就安全過關

這次跟韓國女總裁吃飯 真的讓我覺得要穿一件 “適齡” 的衣服 好困難啊

問題是好像沒有

這讓我有點困擾啦

 

 

後來翻箱倒櫃 發現自己其實有一件 Michael Kors 的 小洋裝

側邊是拉鏈 在腰部有點皺褶 買了很久 可是因為覺得裙子太長領口太高好保守後來就不喜歡 沒有穿過

於是就擱置在一邊

 

現在突然可以見天日 好像符合老公的要求 於是就決定穿這件吃晚餐

危機終於解除了

終於了解 我應該要多買一些 “適合自己年齡”的衣服 才不會到時候捉襟見肘啊

又多了一個理由

 

我們到了大飯店 時間有點早 於是 決定到lounge 去喝杯小酒

走過大堂的時候

看到一排壯觀的花圈 以為是有人在這裡隆重的辦喪禮

 

遠看還有有張大照片很多花跟蠟燭

 

沒有想到走近是一對新人照片

哇 這應該是婚禮 不是葬禮  還好我們不是客人 呵呵

 

 

我們喝了杯小酒 mojito 跟香檳 這裡服務小姐都是古典美人來著

怎麼有那麼小又古典的臉啊 一個一個活脫是從古畫裡面出來的美人

好賞心悅目

 

喝完酒 已經看到其他高級主管走過來向我們打招呼

這時候有一個中年婦人著西裝外套微笑的走向我

我迴避了一下 沒有理她 直接走近我認識的高級主管

沒有想到 那微笑的女人 就是女總裁

OMG

怎麼女總裁干嘛自己跑出來迎接我 她不是應該坐在包廂裡面 等我們去跪拜的嗎

我的媽呀

這些人真是的 怎麼沒有一個人先介紹呢

 

還好女總裁還是笑臉迎人 趕忙上去握手致歉意

這是小事情一樁吧﹖﹖

還好我不是醜媳婦來見婆婆的 可能要被休了

 

結果我們真的被一個看起來很認真的日本大廚單獨服務我們

他的手勢刀工 吼不是蓋的 有大師的氣魄

從日本空運來的珍饈 一樣樣的 直接送到盤子來

我是不太懂 但是也知道這些都是價值不菲的好料啊

從不太肥的鮮魚握壽司 一直到黑鮪魚 長的像香菇的 貝類 從北海道來的兩種不同的海膽

大師一直送 我們一直吃 也不知道吃了20幾個不同種類

間中我小秀了我的韓文 (雖然很有限啦)

一直向女總裁道謝 感恩 敬酒乾杯

女總裁也透過翻譯對我說 這餐是因為我才請的

讓我跟老公都覺得面子有光

 

這樣一個歡愉融洽的餐點 我們都吃的很開心

間中大廚送了一道鮮美的蚌殼湯 大家都喝完了吧

我因為話多 沒有喝完 所以大師手一伸過來 就把湯給灑在我的LBD上了

 

OMG

這到底是為什麼 為什麼

在這樣的餐廳裡面 這樣的氛圍 這樣的場合中 干嘛要把湯給灑在我腿上啦

不要驚慌 要微笑要冷靜要平靜面對

大家都大呼小叫手忙腳亂的 怕我燙到了 幫我擦拭

我看最害怕的應該是日本大廚吧

可能出道社會闖蕩江湖很久很久 第一遭碰到這樣的事情

傳出去了 他可能不要做人了

回去準備切腹自殺吧

 

還好我穿的是黑色洋裝 湯也不燙 小事一樁啦

結果大家還是很和樂開心的吃完這昂貴的一餐

 

要離開飯店回家的時候

女總裁還親自到飯店的糕餅店 選了一個蛋糕給送給我們

插播一下 上次她請老公吃日本料理也是送了一個巧克力蛋糕給老公

結果老公本來要帶去公司給大家吃 忘記蛋糕在車廂裡面 在40度高溫下 蛋糕也融化了 大家都沒有得吃了

他啊 別人送給他吃的東西 每次都會忘記 日本客人送給他的納豆 要冷藏的 也忘記了 一個星期才想到

還有一些我忘記了 不過還好都是些吃的東西

 

她還是一樣笑瞇瞇的

透過翻譯 牽著我的手 說 “我是沒有可能學英文了 你好好的學韓語吧 我們下次來聊天”

我也借機想板回一城

透過翻譯 我告訴她 “ 剛剛見面失禮了 可是我沒有想到女總裁那麼年輕 所以沒有親自迎接啊”

說到女總裁笑的更開心了

告訴我 她喜歡我

 

為了老公的前途 我當狗腿也甘願啊 不過真的我是沒有想到 大家都怕的總裁會那麼平易近人

雖然當天晚上是烏龍連連 可是我最後還是留下一個好印象給總裁

柳暗花明 又是一村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