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 我們很喜歡在家裡請客人吃飯

不管是喝下午茶 湖邊BBQ 還是過年聖誕節餐會 家裡通常會熱熱鬧鬧的

 

搬到韓國後 雖然也有朋友來家裡喝茶吃午餐還是喝酒聊天兒

可是晚餐聚會倒是還沒有過

我們的在韓國的 “第一次” 晚餐聚會

給了韓國的李先生 跟他的女朋友

 

 

如果真的是我的忠實格友 跟著我一路從新加坡結婚到美國生活 到韓國的話

應該可以依稀記得這位李先生

在新加坡時候 他是那個送給我們韓國茶壺茶杯當結婚禮物的 “Mr。Tea Pot”

在美國時 在2008年請我們在韓國吃頂級日本好料 手指修長 感覺像韓劇裡面男主角的李先生

然後我畫了一直咕咕雞送給他作禮物的李先生

結果他送我一個包包的李先生

其實他就是老公公司女總裁的兒子

越認識他 越覺得他的生活很像韓劇裡面的故事一樣 只是到現在還沒有結局就是了

而我這個觀眾 也等著看歡喜團圓大結局

 

 

(李先生和女朋友送我們的花)

 

說起來老公跟李先生的因緣際遇是很巧妙的

老公認識李先生的時間 比認識我長的多(嫉妒)

那是十年前的事情了

他們的故事很戲劇化

李先生的爸爸是韓國上市公司的總裁

可是他突然因故去世

突如其來的變化 迫使總裁夫人和兒子 硬著頭皮頂下上市公司企業的重責大任

一個沒有事業經驗的家庭主婦 跟一個沒有野心參與爸爸公司的年輕小伙子

在環境的逼迫下 咬著牙 努力撐著公司運轉

當時爸爸的當時手下經理人 一些壞臣子 仗著自己在公司的經驗 於是轉而欺負母子二人

想要趁機改朝換代

沒有經驗的企業家第二代 雖然沒有工作經驗 可是努力的在最短時間學習

終於把壞臣子徹底打敗 踢出了公司 保留了公司經營權利

 

老公和李先生 就是在那時候認識的

當時的他初出社會 不知道這行業的經營要領

老公那時候跟他成為忘年交 在工作上面 老公的經驗讓李先生佩服 而且尊敬他的誠實正義的態度

私下的他們 是喝酒的好夥伴

雖然那時候的李先生 還是一樣的沉默寡言 可是當跟老公在一起的時候 常常開懷暢飲

那時候 在喝酒微醺的時候 李先生對老公說 希望我老公可以到他的公司當總裁

老公哪裡會在意一個韓國小子喝酒說的醉話 把他說的話當醉話看

老公當時在美國工作春風得意 事業蒸蒸日上 怎麼樣也不會想到會到韓國他不怎麼喜歡也沒有感覺的國家當總裁

不過他把它當作是一個讚美 也跟我提起過這件事情

有一件事情很好笑 當初 李先生初出茅廬到美國觀察老公公司運轉學習的時候

本來老公是要親自接待的 結果他臨時出差到阿根廷 安排其他同事接待李先生

老公出差回來問同事情況結果如何啊

同事說OK啊 還不錯 不過這韓國小子不會說英文有點麻煩

老公說他哪裡不會說英文啊 他英文算不錯啊

下次再見面的時候 老公問李先生 他聳聳肩 很酷的說他不想和他們說英文罷了

這招厲害 哈哈

 

當然當李先生公司總裁這事情 之後就不了了之 也過了十年了

他們的友情還是沒有變

只要一到韓國 生意有沒有 沒有關係

喝酒一定到

 

沒有想到去年 當老公的工作有了轉變

李先生這時候又再度敲門

探試詢問老公的心意

 

當時的老公非常猶豫不決 不是對李先生沒有信心

而是對這國家工作環境有所保留

一方面是對於職場的爾諭我詐險惡人心感到失望 想歸去來兮 自己作生意

所以遲遲不給正面肯定答復

可是李先生抱著三顧茅廬的心態 不斷的要求

再三斡旋協商之後

我們終於來到了韓國 也過了幾個月

 

 

有一天老公下班很開心的回家 告訴我

他今天跟李先生談了很久有關公司發展未來的會議 他們一直談了很久

他很欣賞他的作風 覺得他雖然還是沉默寡言 可是卻很有魄力跟勇氣 是個有料的人

如果在韓國公司工作是這樣的話 他會很喜歡這樣的工作環境

 

那時候我放下心了

之前擔心他對韓國公司文化的不適應 肩膀的石頭放下了

 

在這次之前 我們從來沒有見過李先生的女朋友

他雖然跟老公提起過她 說有個交往多年的女朋友 可是老公從來沒有看過她

別提我了

 

可是看在我眼裡 怎麼李先生這麼喜歡我的老公呢

雖然他害羞不是很愛說話 可是碰到我老公的時候 還時常會逗著我老公說話

希望有女朋友這事情不是煙幕彈啊

沒有見到她一天 都不算數

 

 

時間終於到了

結果真的有女朋友呢

 

她出乎我的想象之外

在此之前 我一直在想 那種女生可以跟李先生配對呢

他滿纖細秀氣的 如果再來一個纖細秀氣 小家碧玉的小姐 兩個人在一起 會不會有點兒悶叻

怎麼說呢

她看起來是很豪爽 有大姐頭似的四海 不是印象中 韓國企業家第二代結婚對象 非常溫柔順從的小女人

在李先生旁邊 她應該是穿褲子作主的人吧

我們聊天兒談到她曾經一個人背包在南美洲國家 雲遊四海 一個女生 那是很厲害的事情

我自己在新加坡的一個好朋友也曾經一個人到南美洲背包幾個月 好佩服

這非得要有點膽識跟智慧的女子才可以作到的吧

從聊天中 還知道她熱愛運動 潛水 戶外活動 這跟李先生又是天南地北的

有點像我跟老公但是完全相反

 

 

我們相見甚歡 一拍即合

一個晚上 喝了香檳 紅酒 龍舌蘭酒 甜點酒 白酒

大家打算來個不醉不歸

在談話中 老公一直對李先生女朋友 說 ” 你很棒 我喜歡你 你們很配“

她馬上轉頭去跟李先生說 ”看吧 你應該跟你媽媽說的“

言談中大概可以了解 韓劇裡面的劇情不是隨便說說的

 

當天晚餐的菜單是

餐前小點 ﹕ 起士 橄欖 salami  葡萄 香檳酒

 

 

前菜是 中南美洲的 海鮮沙拉 ceviche

主菜是 西班牙海鮮燉飯

甜點是 起士蛋糕

配酒 ﹕一堆

 

大家看我海鮮飯作多了 不稀奇

ceviche 還沒有po出做法吼

其實在美國做過一次 還不錯吃

可是那時候因為是用冷凍魚 所以雖然吃起來感覺不錯 可心裡還是覺得新鮮的海鮮作起來好一些

這在墨西哥還有中南美洲很流行的 ceviche 是我近年來喜歡吃的

做法很奇特

就是用現榨出來的檸檬汁 來 ”煮“ 海鮮

待我說明吧

 

蔬菜的準備有洋蔥番茄燈籠椒芹菜辣椒還有香菜

把大夥兒給切碎了之後 用一湯匙的橄欖油 適量的鹽巴胡椒粉調味

 

 

另外的就是海鮮部份了

我是用新鮮的紅魚 (snapper) 整條魚處理整理候切小丁 (好費功夫啊。。。)

不過如果有白色魚肉 用白魚切塊就可以了 不要有魚皮就是了

除了魚肉之外還放鮮蝦跟花枝 切小丁

 

用三顆檸檬汁 (還有一個桔子汁)

把所有的海鮮倒入 攪拌後放入冰箱冷藏一個小時

 

 

拿出來的時候 你會看到 海鮮已經被”檸檬汁水“ 煮熟了 變成不透明的狀態

這時候 把海鮮跟蔬菜 再結合 攪拌

適當調味 不夠鹹的加鹽巴 胡椒粉

我還防了半調羹的辣椒粉

 

攪拌均勻後 放入冷藏 等到食用的時候取出

 



用香菜點綴

 

上菜時 那天我是用生菜葉子當碗 裝ceviche  再把taco 玉米片鋪底 所以大家可以用玉米片舀出ceviche 食用

大家都額樂稱讚 尤其是李先生的女朋友 她在中南美旅行時候 吃很多 覺得我作的很道地

一直續盤 不像是說客套話 (通常說客套話好聽的不續盤的很多人)

海鮮飯我就不po出來了

那天就是一堆蔬菜 海鮮 跟番紅花

大家也讚好 (除了老公之外 嗚~~)

其實我也覺得那天飯有點太軟 所以不是太好吃

不過大家還是吃到剩下一點 表示還滿捧場的就是了

 





這是李先生帶來的抹茶chiffon cake

我還滿喜歡的

老公說沒有我的起士蛋糕好吃

 

 

那天大家喝到不省人事

可是都很開心

李先生女朋友一直要求我們到他們家去玩

說到開心的時候

就跑過來抱抱我 跟抱抱老公

跟一般韓國保守女生是很不同的

送客的時候 兩個人都走的歪歪扭扭的 還好他們家離我們很近 計程車 很快就可以送到家

老公說他不知道怎麼上床的 一上床 就睡死了

可是隔天醒來的時候

看到原本杯盤狼藉的家裡 突然變的干乾淨淨清清爽爽的 有點恍然如夢的感覺

當然啦

雖然我也是醉的亂七八糟的

還是不忘記把該洗刷的都送到洗碗機 把家裡打點好才昏睡

 

第二天宿醉不是蓋的

我們兩夫妻感覺要死了

後悔的不得了 決定戒酒一星期

也不想再混那麼多不同酒喝了

 

我說這種話好像很多次了 有點狼來了的感覺

大家別學習

喝酒還是要適量才好啊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