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 我上課的學院 因為經營不善而關閉了 上星期五是在學校讀書的最後一天

 

 

想當初三個月前 去這裡註冊上課的時候 心裡就有不安的感覺

因為校長一個人兼敲鐘的

去的時候 問他有多少人 可以上課 什麼時候開課 他都說不知道 得等一兩個星期

我不想等 於是就挑了個比較貴的私人教學課程 一個星期兩天 四個小時

這樣反正有沒有人來開課都無所謂

其實 讓我決定在這裡上課的原因有兩個 一是用英文教課 再來就是離家很近兩站地鐵站就到了

 

繳錢後 才問老公公司總務 李先生 (他是付錢的人) 會不會他們捲款逃跑啊

李先生說應該不會吧

 

結果出乎意料之外 學校沒有跑

我的私人韓文教學老師是一個可愛的大學生 曾經在英國待過兩年多的她 英文說的很好

而且人也超級 sweet 和 nice 的

年輕的女孩我看太多了 以前在公司上班 帶的人都是像她差不多年紀的女生

可是她可能是我見過最最 有禮貌又懂禮數的年輕小姐了吧

 

以前帶過的 buyer 們也是懂禮貌 可是不是對每個人都是如此

可是老師她不但是對我們非常和藹可親 而且對於校長 家裡的長輩 或是在路上年紀大的老人家

她都是一樣的態度

我們因為是私人教學 所以也慢慢的變的很熟悉跟親近

對於彼此之間的事情 也漸漸地了解

我們也討論到兩國之間的一些歧見 問題

為什麼台灣人有些人不喜歡韓國人

好像 把誰誰誰 例如孔子 是韓國人 或是啥啥啥 都是韓國人發明的

以至於到最後

連 Michael Phelps 得到8面金牌 國際都笑說這下韓國人會說他也是韓國人

她聽的目瞪口呆的 說 哪裡是 這些都是中國人/中國人發明的啊

她說從書本上面學到的 都是如此之說 她從來沒有聽過

 

雖然遇到韓國人很多滿粗魯又無禮 可是她確實是我看到最可愛真誠又有禮貌的韓國女生了

 

 

 

後來我加入了每天上課的密集課程

也認識了另外一個好同學 從秘魯來的卡門

同樣在這裡學習一個月 她比我學習多了 30個小時

所以第二個月課程 我要跟上她的程度 費了些功夫

不過我很喜歡也欣賞她認真讀韓文的心態

 

跟我一樣 卡門她也是因為老公的工作關係來韓國

在這裡兩年 她打算好好認識當地語言文化

 

被她刺激到 所以我變的比較認真上課一些 畢竟韓國很多語言字彙源自中國

而且像數字 說法跟算法 也是跟中國類似

照理說我應該是比她好很多 好勝心強的我 又不想被人比下去

所以我們之間的良性競爭 互動是非常好

 

 

 

 

 

我們老師的教學很活潑 不死板 有一次教學到郵局寄信的課程

老師提議要帶我們到當地郵局寄信

 

 

 

下課後 我們到仁寺洞的郵局

寫下了我們給家人的明信片

然後用韓語跟郵政人員 問多少錢 得需要多少時間

 

因為我是變色龍 所以郵政局人員會跟我說韓文 我順利達成任務

可是卡門就不一樣了 即使她說韓文 郵政局人員還是用英文對她回答

讓她感到滿失望的

 

 

當然 去外面游蕩 少不了吃好吃的 老師帶我們去吃這裡有名的 辣味年糕

這裡面什麼料都可以加 有牛肉海鮮餃子起士拉麵 你要什麼 都可以加

而且三個人吃不到6百元 超級便宜

難怪這裡每次都有學生大排長龍呢

 



 

有的時候 我要跟朋友去一些地方好像海鮮市場吃海鮮 還有 去韓國三溫暖作spa

都需要基本韓文來應對

在去之前 我都會跟老師研究 沙盤演練 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或是我要問的問題 答案

準備好了 會比較不害怕

因為現在跟一堆歪果人出去玩 大家都把希望放在我的身上

責任重大啊

可是因為老師的教學 我大部份完成使命

雖然有些怎麼完成的還不知道

可是該吃的都吃到啦 還有該洗刷的也清潔溜溜的

大功告成 老師是幕後功臣



學校因為離家裡近

有的時候 會請老師同學來家裡吃便飯

 

隨便煮個意大利麵 大家舒服又開心的一個下午

 

 

大家相處的非常和諧融洽 好像姐妹一樣

而且也喜歡吃東西跟shopping

所以上次建議老師到韓國首爾郊外的 outlet 去實地演練

美其名是練習日常韓國用語

實際上是有陰謀在裡面的啦

用腳趾頭都可以猜到我們居心何在 哈哈


 

即使是如此 老師也是不馬虎的把可能遇到的情況都列出來

1。 在票亭問地點買票 問多少錢 需要多久時間抵達

2。 到了即將接近午餐時間 我們得用韓文討論 想吃什麼  決定在哪裡吃 點餐 付帳

3。 逛街時候 問顏色 大小 可以不可以試穿 多少錢 誇讚對方好看 或是建議不好看

需要分期付款 放在袋子裡面嗎 等等等的問題

我們還認真的討論 練習

 

 

 

 


 

到了mall 其實比較起美國的貨色 這裡根本是百貨公司的價錢好不好

哪裡是outlet 的價錢 我們買興不高

到最後 還是練習為主

還是有很多人聽到我們用英文交談後 即使我們以韓文 詢問 她們還是用英文回答

老師會在一邊跟她們要求 請她們用韓語跟我們對談

 



 

老師前一陣子知道我看市政廳 腦子裡都是裡面的主題曲

不看韓劇的她

把歌詞從網路上面 抄下來 然後一個字一個字的教我們

有了她的解釋

那畫面更清楚了

好感動好感動

下次我如果去韓國 KTV 唱的第一首韓語歌曲 會是這一首 不安的愛

 

 

 

最後一天上課的時間 到了

 

我們心裡卻不悲傷

雖然是結束 可是我們的友誼老早就發芽了

所以結束只是下一次 見面的開始

 

我們說好交換禮物 小小的心意傳給對方



老師特別到韓國國家博物館買了漂亮的文具組合用品給我們兩個人

 


我送給老師喜歡的可愛馬克杯

 

卡門送給老師喜歡的兔子拖鞋

 

 

那天我們繼續快樂 繼續搞笑

 

也拿到了我們幼稚大班的證書 (下次可以從二級開始學起)



我是非常幸運的 在哪裡都碰到一些好人

好老師

好同學

現在是我的好朋友

 

 

 

卡門這學期過後 十二月初會回到秘魯舉辦婚禮

我們祝福她有個最美麗浪漫完美的婚禮 還有聖誕快樂

 

至於我跟老師 我們還有私人課程要繼續

所以我說不悲傷啦








昨天是沒有上課的第一天

自己一個人在家裡當乾物女 本來看日劇 看到覺得語言要錯亂了

於是轉看韓劇

發現了一個新的好笑又不錯的韓劇

沒有每天讀書

這也是練習語言的方法之一吧

 

等到我度完一堆假期後 再繼續去學校上課

每天有規律性的生活 對於一個沒有太多自治力的人來說 是好的

讀書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