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韓國七個多月了 好快啊

在家閒閒沒有事的我 最勤快的 大概就是吃了

我老公來這裡就開始勤奮的寫韓國當地餐廳評論 最近他很高興的宣佈他的評論已經超過100家餐廳

這樣也表示我們吃過超過一百家餐廳 算是來這裡的最大的成就

雖然吃了一百多家餐廳 並不表示我已經吃過所有的韓國菜

隨便一算 什麼烤豬皮 內臟 大腸 羊肉 鰻魚   河豚 螃蟹 冷麵 (冷麵是因為我不愛吃冷的食物) 雜醬麵

(不喜歡它的賣相) 還有很多很多 我都還沒有嘗試過 不過已經試過會動的章魚了 其實沒有那麼可怕

加上韓國特別香的麻油 跟鹽巴 吃起來就像沙西米一樣

不過有一種臭魚我是不會吃的 聽說阿摩尼亞的尿味道很重 沒有事情干嘛整自己呢

 

 

通常去韓國餐廳 一進去 就是一瓶水 別指望服務生幫你倒水 這得自己來

然後筷子餐具 也是自己自動自發的擺好 沒有人幫你擺的啦

 

服務生一來 通常不管你有多少人一起到餐廳 MENU 只有一份

不知道是在省什麼心酸的

反正就是一份 有一次跟他們多要一份 他們還不太想給 很奇怪

所以每次出國吃飯 如果我們一人 有一份菜單

感覺又回到很文明的世界

 

然後大部份每個桌子都有電鈴 需要服務 叮咚一下就來了

或者是大叫 “喲GI喲”

他們就會過來 水啊 小菜啊 什麼都可以免費續

點完菜 他們就把賬單放在桌子上面

吃完自己去買單 就好了 不需要再叫人給賬單

其實效率算不錯 看在不用給小費的份上 也覺得這樣的服務滿好的

不羅嗦 現在也很習慣了

 

 

 

以前對於韓國菜色 只有刻板的印象

韓國烤肉 跟韓國小菜之外 了不起 就是

 

石鍋扮飯

 

蔘雞湯 這是土俗村的蔘雞湯 目前吃過最棒的 就是這家了

 

還有很普羅大眾的 部隊鍋  部隊鍋 還是我來這裡才知道的大鍋麵叻

多半是有個奸人頭商標 看到很多部落格說在明洞吃 其實這是連鎖店

我們家附近就兩家

味道差不多

 

 

其實他們的菜色 真的比我們想象中的多很多

 

好像最近試試看吃了他們的血腸 (有點類似豬血糕 跟大腸圈的組合)

說實在的 試過一次 就夠了 不是我的菜

 

我們也嘗試了 元祖 釜山老奶奶的白切肉 肉質是還不錯 可是我一向對白切肉 沒有興趣

這也是吃一次就算了 到此一遊就好了的那種料理

 

 

好像這一鍋子紅紅看起來熱辣的湯鍋 (其實不會辣啦)

可能是 綜合海鮮湯/魚蛋湯/魚湯

 

我們那天吃的是魚湯

 

 

雖然說主角是魚 他們也不會小氣的只給你魚 還有很多海鮮 貝殼類的

 

特寫就是這樣

其實韓國菜看起來大鍋 吃起來 份量可能會覺得不夠

因為很多蔬菜在裡面 所以也不是會讓你吃的太胖就是了

 


現在吃過很多基本韓國菜色

我們開始想吃不同的菜餚

 

經過一個部落格格主的介紹 我們到一間 充滿韓國人的餐廳

好像只有韓國人才去那裡吧

 

 


 

裝璜是很家鄉味道 沒有富麗堂皇的招牌擺設

外面裡面強強滾 好多人 是我們喜歡那種熱鬧的餐廳

感覺一定就好吃的樣子


 

招牌還有英文 但是很多錯誤

可是因為只有兩人 份量又大

我們只可以點兩樣餐點 吃不下又不可以像美國習慣打包回家

不過這家可以打包耶 可能是因為炸的東西 乾乾的 容易打包

濕黏的菜色 就麻煩了

 



 

這就是他們的招牌菜

炸綠色辣椒 辣椒裡面還塞滿了調味的絞豬肉

風味絕佳

跟有一道墨西哥菜餚很像

 


 

另外一盤我們點的就是辣味炸雞

說是辣味 其實甜味也很重 就是那種甜辣醬的味道

其實說起來是年輕人會喜歡的口味 怪不得很多年輕力壯的男男女女 絡繹不絕的泳來

這些菜還不便宜 兩盤就會超過台幣 千元呢

再加上燒酒啤酒啊 會更貴

不過我們會希望再回去試試看 多點人去 嘗試不同的食物 看看會不會有新發現

 

 

說到甜甜的雞肉

我們也試過這一道 用類似美國 煙熏的BBQ 烤肉醬 炒出來的雞肉

韓國菜的問題就是什麼都長的很像

這道菜其實是雞肉 可是你說他是辣炒年糕也是這樣

反正大家都長得差不多 差不多 可是吃起來卻又不一樣的口味


 

 

這道菜對我們來說也是偏甜

 

可是每次也是很多年輕人大排長龍的餐廳啊

 

 

我們在夏天喜歡吃紅豆冰蘇 找尋最棒的紅豆冰品

 

在冬天 我們就到處尋找 春川炒雞

 

 

已經吃過很多家了

味道大同小異

不過小埋怨的就是年糕 地瓜 小氣了點 這是沒有免費續的

每次最多給你四塊




我看他們炒來炒去的 還不是就是那樣嗎 於是想自己動手作

老公又在那裡刮裡呱叫 說走出門口到處都是炒雞排 干嘛那麼麻煩

 

可是問題 一點也不麻煩啊

 

上網查詢了一下炒雞排的做法

真的

只要你會切菜 炒菜 你就會作這道菜了

 

 

材料我是就家裡現成有的 就是大白菜 洋蔥 魚餅 大蔥 地瓜 如果有豆芽也可以加上

 

主角是雞肉 可以買帶皮的 還是 雞胸肉  如果帶皮的 建議先炒熟一下吧 不用一直炒到天荒地老的

 

 

 

再來就是準備醬汁了

 

切碎的大蒜 洋蔥 蔥 放韓國辣椒醬 加上麻油 醬油 一瓢根的糖 然後 2/3 杯的水

這我就不給大家訂多少了 因為炒菜要憑感覺 好像我跟著韓國大廚師的標準 覺得兩湯匙的辣椒醬還是不夠辣 可是有人會覺得很辣吧

所以自己跟感覺走吧

跟大夥兒一起放下去炒個15分鐘 就是韓式的炒辣味雞肉了

 

 

 

 

我老公在我準備之前碎碎唸說 怎麼那麼麻煩 走出門口吃就很多家干嘛自己炒

可是後來炒出來 都是對他口味 而且年糕地瓜又很多

他就住嘴了

 

天氣比較好 週末 到附近看電影 順便吃飯

拍出我們現在住的大樓 還有韓國最新開幕的大樓 GT  TOWER



老公在那邊裝腔作勢 哈哈

 

吃了這麼多的韓國菜色

我上星期覺得 最喜歡的 就是 這一味道叫做 乾價湯的

其實是很多胡椒辣椒 跟 豬大排骨 還有馬鈴薯  燉很久的一道美味佳餚

我第一次吃到小碗的 就驚為天人

 

後來吃不過癮 上星期五 跟朋友去不同餐廳 再吃一次 哇 覺得真好吃

 

看電影前 逛來逛去 又看到一間在賣 “乾價湯” 的

我們又準備來吃一次

 

算是還不錯的小菜

 

重點 就是上面那麼多好香好香的胡椒

 

 

其實已經燉到可以骨肉分離的大肋牌 那肉真的很入味道

 

讓我想到在新加坡很有名的肉骨茶

不同的是 肉骨茶沒有辣椒味道 只有胡椒跟藥材味道

這感價湯 則是兩種味道都有

真的過癮

 


 

看我們吃完 滿山滿谷的骨頭 好大的成就感

 

不過真的也吃不怎麼飽就是了 雖然看起來 一大鍋

 








這最後的炒飯是一定要的啦 有海苔 香菜 飯跟麻油 炒到香噴噴的 大滿足啊

 

其實我老公說他吃過最棒的乾價湯 就在他工廠的附近 除了肋排 還有很多海鮮 這簡直是誘惑人嘛﹗

 

我們已經決定 這是吃過 韓國最好吃的一道菜

尋找最好吃的乾價湯 會繼續進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