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首爾幾個月 發現這裡可能是最多不同咖啡店的國家了 

不管是國際的咖啡連鎖店還是韓國當地咖啡連鎖店 或是小巧 可愛的  個性咖啡屋 充斥在不同的角落裡面

對我來說 咖啡是每天的必需品

每天一早的咖啡 是絕對必要的 沒有它 我活不下去

 

其他時間喝不喝 倒是無所謂

不過如果跟老公 還是女朋友逛街聊天兒的時候 碰到下午茶 喝咖啡 吃甜點 變成生活的態度

好像不這麼作不對 沒有女生在下午 聊天兒時候 喝啤酒 吃花生啃瓜子的吧

好不搭啊

 

在這裡的甜點 也令人意外的 讓我覺得還不錯吃

以前 我是沒有必要 不吃甜點的 怕胖是一回事 怕吃到 甜的要人命的甜點是真的

所以在美國的時候 如果到餐廳吃飯 飯後幾乎都不點蛋糕冰淇淋之類的 怕傷害自己的胃/胃口

吃得最多的 是自己作的蛋糕 還是日本太太們親手作的甜點 好吃不甜膩

 

城市生活的好處 就是 到處都有小驚奇

吃完飯無聊 隨處找一個咖啡店

吃蛋糕 喝咖啡 變成生活樂事

我也漸漸習慣  喝咖啡時候 配上一個甜點的壞﹖習慣了

 

 

既然在這個城市充滿了咖啡店 我其實就儘量不去國際咖啡連鎖店

好像星巴克跟 COFFEE BEAN 能不去 就不去 到處都有的 何不找一些新鮮的咖啡店嘗試

 

 

 

這是在狎鷗亭一間咖啡店 叫做 50年代吧

跟新加坡的好朋友一起去喝咖啡聊天兒 那天我們沒有點任何甜點

咖啡店裡面寫著 “無壓力咖啡店‘

希望在這裡喝了之後 真的沒有壓力

 

 

我還記得這裡的咖啡 其實不怎麼樣 哈哈 多半韓國咖啡店的咖啡 尤其是拿鐵

煮的都不錯 還會很搞剛的拉個花

這家有給你個愛心

可惜 咖啡感覺有點冷 而且價錢過於昂貴 8000won 一杯

很多店都可以喝兩杯了

 

 

在韓國 到處可以看到 PARIS BAGUETTET 或是 PARIS CROSSIANT 兩家大型麵包蛋糕連鎖店

他們的總公司 在梨泰院 開了一間高檔的麵包甜點 店 叫做 PASSION 5

裡面的 甜點麵包 琳琅滿目

如果熱愛甜點的朋友 到這裡一定會像小孩子到了糖果店

 

可惜他們不讓人拍照

看到閃光燈 就會出來制止人 不知道是什麼道理

那天我和老公 在梨泰院 吃了意大利三明治當午餐 走了一段路之後

就到了這裡 準備來個下午茶

 

還是偷拍了一下裡面的擺設

 

我點的是栗子蛋糕

甜而不膩 真的很好吃

 

老公點的是莓子麵包 他覺得非常好吃

 

 

即使自己在家 也會買一個草莓塔來配家裡的自制拿鐵

草莓是當季節 香甜好吃

 

這是在新沙洞的一間法式咖啡店

叫做COCO BURNI

他們的標誌就是一個騎著大鳥的小女孩

 

裡面的甜點看起來也是令人食指大動

就說草莓是當時節

看到鮮紅欲滴的草莓塔 又忍不住的叫了一個

 

 

法式的簡約裝璜

是年輕男女約會的好地方

 

說了吧 看起來真的很甜美誘人的樣子

 

配合咖啡拿鐵 差不多是 11000won

咖啡5000 won 比50年代便宜多啦

 

朋友點的也是栗子蛋糕 不過有巧克力的風味

我覺得還是PASSION 5 的比較好吃

 

 

就說了 一直有喝下午茶的習慣 就算自己也會 high tea 一番

 

買回來的墨西哥草莓派

 

 

最近家裡對面又開了一間韓國的咖啡連鎖店 叫做 TWOSOME

和老公一起 吃飽飯後跑去看看他們有 什麼咖啡甜點的

剛好有促銷活動 咖啡是半價

於是一人點一個咖啡甜點來配

 

老公點的這個巧克力蛋糕 真的非常的美味 我們吃了 驚為天人啊

作工很細 而且裡面的味道有分層次感

可以再去試試看

 

我以貌取人的選擇了 馬卡龍草莓夾心

也是很好吃 可是跟老公點的巧克力蛋糕 層次上面有差

老公的蛋糕 更勝一籌啊

 

 

咖啡因為是半價 所以懶的拉花吧

老公也說黑咖啡 口味普普

 

 

下午茶時間 我們除了喝咖逼 還是會換個口味 吃個綠茶冰蘇

綠茶紅豆冰淇淋 銼冰 加上牛奶跟 小年糕

夏天到了 我們會繼續吃這一味道的

 

 

 

也到了仁寺洞有名的茶管吃他們的綠茶冰淇淋

旁邊的一小杯是綠茶精華吧

淋上去冰淇淋 馬上結霜

非常神奇的口感

不過價格也是偏貴就是了

 

上星期天去騎卡打恰 兩小時

不但鐵了腿 肚子也餓的要命



到家裡附近的 TAKE URBAN CAFE

吃三明治 順便喝下午茶

 

這離我們家這麼近的咖啡店 充滿了年輕人

裡面熱熱鬧鬧 沸沸揚揚的

這麼近 怎麼住了幾個月第一次才來搞關


他們的麵包看起來就是很好吃的樣子

 


 

 

我點的牛肉三明治 超級好吃 而且整個套餐是 50年代一杯咖啡的價錢

8000won

那沙拉 dressing 真的很特別 很有巧思

我喜歡

 

老公的招牌三明治 好像就普普的

 




之後點了櫻桃塔跟經典巧克力蛋糕

非常不錯吃耶

應該可以再來一次

 

明天可能跟朋友再來嘗試這裡的麵包咖啡蛋糕









這一間是在新沙洞的 COFFEE SMITH

每次在這裡都可以看到型男美女

穿著光鮮亮麗的拍拖 喝咖啡






那天坐在我們隔壁的兩桌年輕男女

男的好像 RAIN 女的就非常的秀氣 可愛



首爾的咖啡店太多了啦

等待天氣好了

再慢慢的去發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