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聖瑪莉醫院

 

最近這一兩個月 我跟老公忙碌的進出韓國的醫院

先是我的舊疾復發 進急診室

本來很擔心語言的隔閡 雞同鴨講的

結果卻是出乎意料的好

我們去的醫院是 聖瑪莉醫院 這是韓國最新的一站式醫院

當然 一開始他們看到我的臉 就跟我說韓文

知道我不是韓國人之後 馬上有專業的翻譯幫我們翻譯 帶我們付費 去藥房

完全沒有被耽誤到

 

後來老公因為腸胃有點不舒服 也跑了幾次醫院 看醫生 照大腸鏡

我看到韓國人對於外國人的服務 是真的很熱心

好笑的是 雖然病人是老公 可是醫生 還有護士 以及翻譯  每次講解說明的時候 只對著我說

把老公當透明人

好像他們說的英文只有我聽的懂似的 

不過這點在美國 我也不是沒有見識過

相反的是 他們只對老公說話 把我當透明人也是常有的情況

我們兩人都覺得他們的醫院素質非常好

效率以及設備 都是數一數二的

老公曾經在美國照過大腸鏡 難受的經驗 到現在還是難以忘記

不過這次在韓國醫院的經歷 讓他覺得完全沒有感覺 所以非常驚訝他們的醫院素質

我們現在都很慶幸 離這麼好的醫院不遠

以後有什麼大病小痛的

不會祇想馬上買飛機票回台灣還是飛美國了

安心 的感覺 真好

 

韓國 逛街買衣服

 

 

我很喜歡靠近家裡附近的新沙洞

那是一個年輕有活力的地方

很多專業人士 藝術家 喜歡在那裡開店 不管是咖啡店 酒吧 服飾店都是很有特性 有自己的風格

那裡的咖啡店 也是我們常常歇腳 的地方

 

 

但是 韓國很多服裝店 到現在還很不進化 只准看 不准試穿

這讓我感到很不習慣

在新加坡 美國住的時候 哪裡有買衣服不給試穿的

雖然我知道他們的考量

因為在新加坡 美國買衣服的時候

常常在試穿時候 看到衣服上有粉餅 還是口紅印

的確滿惡的

可是這是必需的的啊 如果要作生意 就得給人有選擇的權利

讓人試穿 是基於人道立場啊 這點投資是值得的

因為很多人會因為不可以試穿 所以總是WINDOW SHOPPING的

 

有一次 跟朋友到新沙洞買衣服

雖然還是寒冷的春天 我的心已經只想跟厚重的衣服 說拜拜

看上一件短袖的T恤 袖口滿特別的 再加上剛看完 黑天鵝的影響

喜歡上一件 類似芭蕾舞裙的 TU TU 還有一件黑色的洋裝

當然啦 他們是不給試穿的

我自己想說 雖然自己身材不好

也不是太超過

買了不可以穿 就來退換好了

 

 

 

結果沒有試穿的結果 就是 理想與現實還是有差距

除了T恤OK 之外 那 TUTU 讓我看起來像小象隊的隊員

如果看過河馬小姐跳芭蕾舞的卡通 就可以想像是如何的情況 超齡的可愛變成可怕了

那件黑色洋裝 莫名其妙 前面居然有兩個暗袋

掛起來看不出來 一穿上去 兩個口袋 馬上跟自己本身的中年腰帶結合

變成一個大腹婆

這還得了

馬上隔天回去退還

 

他們說可以換貨

於是我從店的東邊看到西邊 再從西邊看到東邊

東邊是一堆上班族式樣的服飾 跟我休閒的人妻打扮很不搭

西邊看過去 完全是八十年代 運動風味 螢光色 襪套 洞洞衣

我怎麼看 怎麼想象不到自己可以穿這些衣服

最後跟他們說 我沒有東西可以換

請他們退錢給我

不是大錢 但也是幾千台幣啊

 

結果當然幾雞同鴨講啦 終於請一個會說英文的人來跟我斡旋

他說根據店裡的規定 只可以換貨 不可以退錢

我說可是我換不到衣服啊

他說 那根據店裡的規定 只可以還一半的錢給我

什麼 蝦米 哪呢﹖

這是哪一國的規定 你騙我沒有出國買過東西啊

退一半錢給我 這店乾脆去搶銀行比較快

 

我當然沒有可能被這幾個店員給嚇倒

我先說之以理

我對他們說 你們先不讓我試穿 我認 我買了

可是沒有東西可以換 那就應該退錢

如果你們要扣我一半的錢 我到底是犯了什麼錯 來你們店裡買東西的錯嗎﹖

走過世界買東西 沒有被人扣錢的 你說這是你們店裡的規矩 可是不是我規矩 我不用守你們店裡的規矩

既然大家說不攏

我們請警察來處理好了

看你們是不是要欺負外國人

後來我又動之以情

我問那個會說英文的人 如果你是我 你在別的國家買東西不喜歡 但對方要收你一半的錢 你會如何感想﹖

他說他了解

我說了解 就還錢啊

 

後來他們就還我全部貨款了

台灣人不是好欺負的

現在的我 如果在這裡不可以試穿 就不買

要買 就買些丟掉也不會讓我心疼的

 

阿珠媽

 

基本上我看到她們就會敬而遠之

不想有肢體接觸 耳朵也會清淨些

上次去曼谷買傢俱的時候

搭乘的是 韓國BUDGET AIRLINE JIN AIR

這是韓國航空的附線

可想而知 百分之一 99。99 的人都是韓國人

百分之89。99的人都是阿珠媽

 

我一個人靜靜地等候飛機 看著她們吵吵鬧鬧的 在候機室內 脫鞋 吃桔子 大聲喧譁

登機時候

我是跟著指示走 幾排可以先進去 幾排不可以

當然 你還是會看到阿珠媽 爭先恐後 被機組人員擋的情形 她們還是會爭辯 可還是會守規矩

我魚貫而入 被後面的阿珠媽推了幾下

煩了 管她聽懂聽不懂 用英文說 別推我

有些阿珠媽 看你說英文會害怕

如果說韓文 搞不好還被落個不敬老的罪名

結果坐下來了後

隔壁坐的 居然是剛剛推我的阿珠媽

媽的

阿珠媽跟阿珠西老公一起 我戴上耳機 聽音樂 睡覺 圖個清閑

 

到了用餐時候 我看見她用手扶住太陽穴

用我的韓文有限公司 問她 “頭痛﹖moli ahpa”

她說 對的

於是我跟空服人員要頭痛藥給她 怕她不知道這裡有這種服務

於是就開始了我們一個半小時的韓文交流時間

她告訴我她們去泰國 跟緬甸玩

我問她喜歡嗎

她說喜歡

我的韓文從12月開始去泰國度假 就跟我毫不相干 一刀兩斷

突然得從腦部低層給挖出來 得費些功夫

她大概了解我的意思 偶爾更正我的發音

我用iPad 跟她分享我的照片

她看到我的老公 問我有沒有小孩 我說沒有

她說要有

會很可愛 因為我很漂亮

被她讚美的我 不好意思起來

她說她只有兒子 沒有女兒 很希望有女兒

然後一直說很開心認識我

也謝謝我在飛機上面讓她分心 讓她不去想到她的頭痛

 

誰想到因緣際會下 一向討厭阿珠媽的我

在這狹隘的空間裡面

在她身上 得到一些媽媽的溫暖

這是我登機前始料未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