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韓國的櫻花應該到了盛開的季節

可是家裡附近的樹都光突突的 還是春天不知道跑哪裡去玩的感覺

走路去買水果

發現家裡附近學校的櫻花盛開了

 

我和老公來韓國之前 就開始看一些有關韓國的部落格 (當然是英文版的)

發現了一個很漂亮的部落格

是一個在美國芝加哥長大 可是是韓裔美籍的甜美女孩 莎拉

因為工作來自己一個人來韓國

因為愛吃 愛食物 她寫了很多有關韓國的餐廳 食物 地方

她拍的照片都很美 誘惑力很大

 

所以我們來這裡 就根據她的喜好 按圖索驥 的邊走邊食

從海鮮市場的 大啖生猛海鮮

還有尋找 首爾最好吃的冰蘇 (綠茶冰淇淋 加紅豆牛奶冰)

她的介紹 讓我們對這裡的食物多了些好感

 

有一次 我們去她服務的韓國明星主廚開的 SK CAFE

在新世界百貨公司的地下樓

這是西式料理

我們都滿怕踩到地雷的

因為吃韓國本地料理 多半不會錯

可是試過幾次 西式料理 東不東 西不西的 被嚇了幾次 就像被電到過後 想嘗試的勁兒都沒有了

 

抱著孤且一試的心態

 

在亞洲 你會發現女生對於各式異國料理的包容度 比男生大的多

所以很多西式餐廳 多半看到女朋友們結伴而來

很少男生會結伴一起來試試新餐廳的

認識這種男生的人 請舉手 (別把同志姐妹給拉出來 他們是姐妹來著)

 

 

我們那天叫的是套餐

兩人合吃 還配上紅白酒 非常划算 (現在想想 應該可以再回去搞關一下了)

 

第一道是豌豆湯

這看的出主廚的用心 豌豆味道重 加上濃濃的奶香 很令人難忘的湯

 

 

接著是兩人分享的沙拉

你看看

用西洋菜作的沙拉 配上大塊的培根肉 水煮蛋跟蘋果絲

食材配的滿新鮮的

這料理還會錯咩

 

 

跟沙拉比較起來 這道蘑菇起士烤麵包 雖然不錯吃 可是氣勢就弱了

 

 

我的主菜是炬烤春雞

雖然不錯吃 但是沒有給人有驚艷的感覺

我是不是太挑剔了呢 (思考中。。)

 

可是老公的培根意大利麵

真的味道濃郁的讓我到現在還記得

好吃啊

害我顧不得老公食量比我大的份上 一直猛向他的主菜進攻

 

甜點是兩人分享的

熱熱的 蘋果派 加上香草冰淇淋 還有肉桂餅乾

不愛吃甜點的我

也覺得這滿好吃的 

 

這套兩人套餐 物超所值

我們都覺得值回票價

應該還可以再回去了

 

 

雖然我們都一直默默的當她的跟屁蟲

但也沒有說想見她的那種衝動 這種事情 是得看緣份的是貝

 

 

有一次 我們去莎拉工作的的明星主廚開的另外一間比較高檔的餐廳吃晚餐

居然在那裡與她不期而遇

非常開心

很像遇到心愛作者的粉絲一樣

我和老公很興奮

和她自我介紹 告訴她 我們是根據她的記錄來遊韓國的

也因為如此 我們就埋下了再一次相見的種子

 

 

 

那天我們吃的是 sample meal 就是很多道小餐點 配不同的酒

太多道餐點跟酒 就不一一記載了

不過與莎拉見面的興奮 讓我居然記不得 那天吃了些什麼

只記得她很照顧我們的 給我們沙必司 很多酒

太開心了

 

後來我們就忙著泰國新加坡泰國跑來跑去

等到過情人節的時候 跟莎拉請教到哪裡去過節比較好

她雖然已經離開為明星主廚工作的餐廳 可是還是介紹給我們一個燈光好 氣氛佳 美酒美食的好所在

我和老公在那天度過非常快樂的情人節

其實每天都差不多的快樂

加上美酒跟美食 還有意大利餐廳經理的熱情款待

非常滿意她的介紹

她就跟美食劃上等號了

 

這是那天我們吃的烤貝類的tapas 小菜

風味絕佳

 

過年我們到泰國度假

她回芝加哥跟家人度假

我們一直在電郵往返聯絡

說等到她回來要再見面

 

終於 我們在FB 上面聯絡上見面的時間

真的很令人興奮

 

我們約在新沙洞的一間法式的早午餐店

非常小巧可愛

上次來的時候

還看到服裝攝影師跟模特兒 在這店門口拍照呢

 

來的客人都是女生

連我們兩個女生 真的是 百分之一百的女生之店

 

 

 

我點的是雙份的 馬分 兩種口味 左邊是地瓜泥跟蛋還有優絡乳的

右邊被沙拉蓋住的是培根火腿蛋的組合

都超級順口 好吃的

 

莎拉點的是 法式吐司

也是難得的好吃

 

 

我們兩人第一次對彼此有比較深層的認識

現在的她

放棄高薪 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

喜歡美食設計 跟旅遊的她 (跟我簡直太合了)

應該在五月分會有自己的網上旅遊短片 介紹韓國的美食 跟美麗風光

 

我也為她的努力給予鼓勵 跟祝福

 

常常在世界各地 跟不同的格友見面

這次是感覺很不一樣

因為雖然我也會欣賞很多網上的部落格作家

進一步交談當朋友的想法 倒是沒有

再說一次

這不是緣份是什麼呢

 

我跟很多人都很有緣份呢

很多只是還沒有到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