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踏上前往泰國的路程

這次去的心情有點複雜


開心的是可以再見到自己面海的房子,還有三月份跟姐姐一起去曼谷採購的傢俱
也運到了蘇美,這會是第一次看到
雖然還有一些傢俱 像沙發 還有戶外傢俱沒有到
這已經讓人期待了。

不開心的是即將跟泰國的設計師見面。

在三月初就跟一個住在泰國的澳洲設計師蕾尼和她的夥伴P簽約


請他們幫忙作我們的房屋代表,處理一些我們沒有辦法作的窗簾以及定製的衣櫃,
還有屋頂陽臺的烤肉休閒區。

從三月份到五月,電郵往返不知多少次
他們兩人直到現在,所有的projects 連一個報價都 搞不定,都是錯誤,都有疑問
可是他們的顧問費用,窗簾衣櫃的訂金 我們因為心急,全都匯款到泰國了。

聽起來好像我們被當凱子削,可是這真的是再簡單不過的案子, 我和老公再怎麼樣也想不到由我們房屋經紀介紹的他們是這麼的無能。

我雖然沒有辦法親自參與監工,在我心目中甚麼樣子我都可以規劃看見,也一開始就開門見山的告訴蕾尼所有要點。

先說窗簾,再簡單不過了。

蕾尼先是空談一些不著邊際的廢話,說寄出樣品布料, 可老是沒有收到
報價也遲遲不見,寫電郵催促她才給個報價,

這期間, 我飄洋過海去曼谷採購完成, 貨要運去蘇美了。

結果報價錯誤,報價客廳的窗簾布碼數跳了10倍,價格也高了十倍。
白癡都看得出破綻百出
她直接怪罪在泰國人身上。

可是當我要求看泰國窗簾公司成品照片時候,她又吹噓他們是多麼好高品質的公司,可是從來沒有拍照就是了,她真的當我三歲孩子。

四月中告訴她我們五月初去蘇美,要她趕緊把主臥室的窗簾給做好。
她說得先匯款, 雖然客廳窗簾的報價的錯誤還是一堆,碼數還給不到我們正確的數字 我們匯款了,她答應會馬上處理。

上星期我開始詢問這星期到蘇美會不會有窗簾。

她避重就輕遲遲不回答,然後說到現在她不知道我要的窗簾色系是甚麼。

這真的惱火了我,我知道她根本還沒有開始。於是告訴她把手上的peojects, 全都給停止, 一切等我到蘇美處理。

沒有見過這麼廢的設計師,我看她是騙吃騙喝的。

本來打算來蘇美教訓她的,可是一到了蘇美家裡
看到這麼漂亮的美景,氣就消了

這美麗的景色是不需要窗簾來加分的。

加上她見到我, 先跟我道歉,我是吃軟不吃硬的人,你好好說話認錯,
我也不會得理不饒人。

何況在這樣的大自然美景之下,還可以生氣是傷身又不智之舉。

就算了。

在這裡住了一個多星期, 感覺比較起五星級的resort 好太多了!

除了美麗景色讓我回想起美國湖邊小屋子,只要往外看就令人驚嘆的海灣景色,而且生活習慣不受到酒店限制

不必等他們打掃房間, 也不用跟別人搶好風景的餐廳座位, 海灘座位,哪裡都有好view。

早上喜歡那一大片的蔚藍海岸美景,作瑜伽,吸收大自然的能量,然後再跳入游泳池清涼一下,或是開車到附近海灘看書睡覺,每天的景色都不同,睡醒了跳進海裡面游泳,泡泡水,然後去喜歡的海邊馬殺雞放鬆一小時,再喝個happy hour 大象牌啤酒 mojito,很愜意。

不用跟不喜歡的人肩並肩的排排坐,或是被煙熏的要抓狂。

這裡步調悠閒緩慢但奇怪的是一天很快的就過去了,以前就喜歡這樣的生活,現在有自己的房子,變的更好了。


蘇美是靠觀光客資源的小島,全盛時期可能有將近百萬的各國觀光客,但是泰國島民確不到五萬人,所以他們除了好吃的當地泰國菜餐廳到處都是,也有許多五星級的西式餐廳。水準不比歐美國家差,因為很多國際大廚師都在這裡生根,把蘇美當自己的家

我們之前礙於住在resort裡面,用餐的選擇大部分以附近的餐廳為准。

這次是以在地人的身份,開著出租車,到處享用美食。

蘇美的大大小小海灘在不同的周日舉辦 walking steet, 把道路封鎖不讓車輛進入, 變成行人步道,各式各樣的攤販小吃,賣服裝首飾鞋子雞尾酒,以少少的花費,度過愉快的一個晚上,不只是外國人觀光客喜歡,本地人也喜歡,享受類似臺灣逛夜市的樂趣。

一個多星期在這裡 我們好像在地人一樣 已經知道哪一家的香腸,泰國魚餅, 香蕉煎餅,泰國冬炎湯麵好吃,還有一定得去光顧的mojito吧了。

現在的我們在回韓國家的路途上。

雖然捨不得離開,但對於我們來說,有人還是得辛勤工作(例如我老公)才可以繼續再回來度假吧。 比起許多人,幸運的我們可以體驗不同的生活;城市 或是海邊,我們都可以自得其樂,今日不知明日事,活的精彩樂活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