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號早上 在韓國首爾的公寓   我被震耳的雷聲給吵醒

再過一天就會獨自飛到澳洲與在澳洲出差的老公會面

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只覺得好吵 雨好大

 

泡了咖啡 準備好早餐 平常對於樓下熙熙攘攘的江南大路沒有什麼關心的我

突然福至心靈 往下一看

我的媽呀 怎麼開始淹水起來了

 

這大雨來勢洶洶的 一直一直的下著

水位也不斷的昇高

往右邊的大路望去 已經是水鄉澤國汪洋一片 很多車子都已經滅頂

 

對面的阿珠西不斷的舀水出去 讓我覺得好笑

有用咩﹖

不過滿佩服他的阿Q精神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這裡是韓國的繁華之區 韓國很多大公司在這裡設立總公司

三星總公司就在我們家對面

現在三星公司前面 好像黃河珠江三角洲一樣 滾滾的江水不斷的涌進 迫使車子往後退進

載浮財載沉在滾滾的黃泥巴水中

好多次幾乎撞到前進的車子

讓獨自目擊的我一個人在家裡 驚叫連連

這時候突然覺得事態嚴重了

 

 

 

我打電話給老公 通知他情況

他遠在澳洲

覺得我是大驚小怪吧

雨水是大了些 可是應該還好吧

因為誰也沒有想到

在韓國首善之區 會有這麼樣可怕的水災

 

 

 

很多車子在我們門前的大路上都變成了潛水艇了

在首爾 其實很多上上下下的小坡丘陵

我家大樓前的十字路口 其實是這條路的最低點 所以不停的大雨直接在這裡駐足

直接變成汪洋

 

 

看到一堆夫妻從車子裡面逃命

先生幫助老婆爬上車頂

情況滿緊張的

可是只能在一旁乾著急

 

希望他們可以脫離困境

因為被困在樓上的我 也無能為力啊

 

這對夫妻 隔天也上了韓國英文報紙的頭條版面

 

 

這五輛車子 被大水衝擊在一起 變成五朵花

 

這時候我開始有點擔心明天去澳洲的飛機是否被這水災給影響

尤其我一個人在韓國

所以真的有點擔心

 

本來以為有水有電 可以上網 就算被困在大樓也無所謂

才這麼一想

馬上水電 跟網路都斷了線

我心裡馬上七上八下起來

 

希望這只是暫時的 很快這大樓就會恢復正常

 

 

 

水慢慢的退了

可是水電還是沒有來

 

我們住的這棟高科技大樓

一切完全是靠電力操控的

電器產品不說 連窗帘的開關 馬桶沖水  全靠電力

現在沒有水沒有電 什麼都作不了

 

所謂的高科技大樓 變成廢物大樓

什麼都動不了

因為語言不通 又不知道大樓的情形 我很害怕一出來門口 就回不了家

只好跟老公的秘書聯絡 希望她可以探知一些情況

她告訴我現在大樓一片混亂 沒有人知道情況

可是不會很快恢復電源

 

我的iPhone 又快沒有電了 一定得出門想辦法充電 才可以跟外界聯絡

於是試驗高科技的門鎖 確定是電池控制 沒有問題開關後

我又害怕自己一個走樓梯下去

 

有沒有說過 因為這是一個 F**KING 高科技大樓啊

連每個樓梯口都是用電腦控制的

我又害怕自己一個人下去 被關在樓梯間 上下動彈不得 就慘了

 

於是把不用的雜誌報紙捲好 準備擋著門 不讓關住

走出去的時候

剛好隔壁的公司員工也準備下去

於是我用英文 問有沒有人可以說英文

一些男人看著我 我其實滿氣的 這些 #$$%^%%$人居然 無動于衷

後來 一個男人 跑進去跟一個女人說話

最後那女人對我說英文

我好像汪洋中找到一個浮木

問她可以跟他們一起作伴下樓嗎

 

一路走下去 大家都是用 電話當手電筒的

現代科技終於派上點用場

 

好不容易下樓

應該吃飯了

可是我想先把電話 充電

於是到附近的 美甲院去 以修指甲為名 充電為實的

把電話給充滿了電

然後去吃個飯

 

在外面晃了晃 到處都有電 有水

我們大樓應該還好啊

 

最先進的科技大樓應該很快修好吧

 

於是跟老公秘書聯絡

她說目前大樓情況是不會很快的恢復水電

沒有電無所謂 沒有水 那就慘了

於是我要求她可以跟公司談安排我去住宿附近的酒店

然後派人來幫忙我把明天要出國的行李給安排提下樓去

開玩笑 我一個人是沒有辦法扛我的行李下樓的

 

 

老公打電話給我

因為大雨的關係很多地方受影響

公司找不到附近的酒店

只有麗茲酒店有套房

可是非常昂貴

所以目前還沒有辦法

 

我聽了又氣又急

原本一直保持樂觀的心情這下再也樂觀不起來

因為之前一連串的狗屁倒灶的事情已經讓我非常生氣

這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於是我生氣的掛上電話

 

 

結果老公也很生氣 不開心我掛他電話

後來秘書打電話來 說公司會派人來幫我提行李 還有CHECK IN 到麗茲酒店套房

 

我這下才放下心

跟老公道歉 跟他說掛電話是因為這整個情況 並不是因為針對他

 

 

 

 

最後 公司派人來秘書也來了

載我到麗茲酒店

 

 

終於有水 也有電

 

 

我也可以開始上網

開始有安心的感覺

 

 

 

五星級的酒店服務真的好

尤其是住在套房有特殊待遇

可以到頂樓的 CLUB 享用美食美酒

而且隔天也有特別的早餐服務

 

在經過今天心情起伏上上下下 害怕擔心之後

我終於鬆了口氣

 

隔天早上 才知道 這是20年來在韓國 前所未有的大雨

韓江水位高漲

死亡人數上昇到50多人

我們住家附近區域就有10多人死亡

 

由于隔天下午 我得飛澳洲

所以得回家看看情況

 

回到大樓 發現這高科技高消費的科技大樓

變成災區

熙熙攘攘很多人在現場忙碌著

還是一樣 沒有水 沒有電 整個情況可能會延續一個月

 

回到家裡發現家裡的滅火器漏雨

 

 

 

 

我把家裡的冷凍海鮮食物 生鮮食品

全部一袋一袋的包起來 丟到垃圾處理處

 

我們可不想等到從澳洲回來 家裡變成 CSI 現場

 

 

 

上星期五已經從澳洲回來了

才知道我們的大樓原來地下一樓到五樓都被水淹沒

很多名貴車子都泡湯了

供應緊急電力的器具全部都在地下室

 

所以一點用都沒有

 

目前有水 有電

可是沒有熱水

 

已經很多天了

我們都是洗冷水澡

還好在韓國夏天是熱到不行

目前我還可以忍受

 

不幸中的大幸是老公的車子因為是停在機場 停車場

所以沒有遭到沒頂的命運

 

這種前所未有 想都沒有想到的突發事件 天然災害

在全世界不斷發生

不正常的事件變成正常了

只有慶幸自己能夠全身而退

在澳洲享受一段快樂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