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 旅 行 的 時 候  我 承 認 大 部 份 的 時 間 在 韓 國  是 以 吃 喝 玩 樂 打 發 過 日 子 的

在 韓 國 我 不 喜 歡 喝 燒 酒 SOJU 真 露

這 是 韓 國 的 國 民 酒

每 個 人 都 愛 的

你 在 韓 劇 裡 面 看 到 綠 綠 小 小 一 瓶 的 就 是 了

他 們 你 一 杯  我 一 杯

這 杯 子 還 有 一 定 的 尺 寸

而 且 一 瓶 真 露 裡 面 可 以 倒 七 杯

如 果 兩 個 人 喝 分 配 不 均 勻  是 要 打 架 的

所 以 得 叫 兩 瓶 以 上

 

我 反 而 比 較 喜 歡 喝 他 們 的 啤 酒  韓 文 叫  (MEK JU) 麥 酒

我 老 公 則 是 喜 歡 喝 燒 麥  (燒 酒  跟 麥 酒  也 就 是  真 露 跟 啤 酒 混 合 後  叫 做 燒 麥  SOMEK)

他 說 喝 韓 國 的 啤 酒  就 像  “Having sex in a canoe - F**ing close to the water!!"

請 原 諒 我 老 公 的 語 言

中 文 翻 譯 是  “在 獨 木 舟 裡 面 愛 愛  - 非 常 接 近 水 ” 的 意 思

可 是 其 實 我 還 滿 不 介 意 喝 韓 國 啤 酒 的

就 是 愛 它 淡 淡 的 味 道 

尤 其 吃 辣 的  咕 嚕 咕 嚕 冠 下 去  很 順 口

就 算 溫 了  也 不 會 覺 得 太 難 以 入 喉

不 喜 歡 喝 啤 酒 的 人  在 沒 有 選 擇 下  我 會 選 擇 像 水 差 不 多 的 啤 酒 

 

 

 

 

不 過 他 們 還 有 一 款 國 民 酒  
是 像 米 酒 一 樣 的

叫 做 馬 口 力

我 是 在 來 韓 國 一 年 多 後 才 認 識 這 米 酒

 

認 識 它  是 因 為 吃 韓 國 的 煎 餅  ”怕 醬 “

在 韓 國  吃 怕 醬 得 配 馬 口 力 才 對 胃 口

 

 

 

 

對 於 吃 韓 國 煎 餅 的 經 驗  也 是 這 兩 個 月 才 開 始 的

以 前 認 識 的 韓 國 煎 餅  就 是 海 鮮 大 蔥 煎 餅

其 實 有的 時 候  我 不 是 太 喜 歡 海 鮮 大 蔥 煎 餅

覺 得 那 煎 餅 糊 沒 有 煎 的 脆 脆 的  吃 起 來 怕 怕 的

 

可 是 殊 不 知  還 有 這 種 煎 餅

其 實 有 點 像 在 新 加 坡 的 釀 豆 腐 的 感 覺

就 是 一 些 料  好 像 肉 餅 啦  地 瓜  豆 腐  茄 子  黃 瓜 辣 椒  加 上 蛋 糊  然 後 煎 成 金 黃 色

配 著 米 酒 喝 是 絕 配

 

跟 韓 國 老 師 學 韓 文 的 美 食 部 落 格 介 紹  我 帶 大 隊 人 馬 去 吃 同 一 同  餐 廳 的 煎 餅

(是 滴  我 前 一 陣 子 學 韓 文 是 讀 韓 國 美 食 部 落 格 介 紹  非 常 有 用  至 少 要 點 菜 的 時 候 知 道 怎 麼 點 怎 麼 吃 )

 

這 家 店 是 在 新 沙 洞 林 蔭 大 道 後 面 的 小 餐 廳

根 據 部 落 格 說 得 等 至 少 30分 鐘

我 們 八 個 人  在 小 小 的 餐 廳 等 待 著

 

這 裡 只 有 兩 三 個 阿 珠 媽 在 打 理 店

一 個 阿 珠 媽 煎 餅

一 個 當 服 務 生

還 有 一 個 在 廚 房 工 作 吧

好 忙 碌  怪 不 得 得 等 一 下

 

我 們 點 的 是 綜 合 煎 餅

裡 面 有 蚵 仔  瓜 類  豆 腐  味 道 真 的 很 讚 叻

 

 

他 們 的 馬 口 力 酒 是 用 漂 亮 的 碗 裝 的 不 是 用 狗 碗 裝 (我 老 公 的 用 語 )

我 們 吃 的 很 開 心

 

 

湯 姆 和 戴 安

 

關 和 美 國 探 親 的 朋 友  凱 西

 

 

我 們 還 點 了 聽 說 非 常 辣  結 果 還 好 不 怎 麼 辣 的 排 骨  那 天 手 有 點 震  拍 糊 啦

結 果 煎 餅 口 味 勝

 

喝 完 馬 口 力  就 看 到 漂 亮 的 小 花 在 底 我 好 喜 歡 這 種 朴 實 的 陶 器 啊

 

 

吃 完 就 到 上 次 在 新 沙 洞  發 現 的  ”祖 母 “吧 去 喝 紅 酒

 

我 們 女 生 要 擺 個 漂 亮 的  POSE 拍 照

兩 個 男 生 以 搞 怪 取 勝

最 後 是 湯 姆 以 怪 異 企 鵝 的 姿 態 大 敗 我 們 所 有 人

那 天 真 的 很 開 心

在 異 鄉 有 朋 友 是 不 錯 的 雖 然 有 些 人 只 是 短 暫 的 相 逢

在 那 一 瞬 間 變 成 好 朋 友 也 是 得 靠 緣 份 啊

 

 

那 天 晚 上 在 新 沙 洞 發 現 怪 異 的 車 子  這 樣 奇 怪 的 車 子  應 該 量 產 不 起 來 吧

 

好 懷 疑

 

 

後 來 從 美 國 密 西 根 回 韓 國 探 親 的 慶 玉 跟 我 們 相 見

 

 

又 是 約 在 新 沙 洞  先 逛 街 喝 下 午 茶 然 後 一 起 覓 食

 

底 特 律 REAL HOUSEWIVES 在 韓 國 首 爾 又 重 逢 了

 

結 果 我 們 又 去 同 樣 一 家 餐 廳 吃 飯

連 韓 國 人 慶 玉 都 覺 得 同 一 同 煎 餅 好 好 吃

她 對 於 韓 國 已 經 很 不 熟 了

 

她 的 感 覺 我 懂

就 像 我 回 台 灣(或 新 加 坡 )   已 經 不 知 道 哪 裡 好 吃 好 玩

可 是 現 在 在 韓 國 我 還 可 以 唬 唬 人

 

後 來 我 們 夫 妻 二 人 常 常 到 處 覓 食

誤 打 誤 撞 的 到 仁 寺 洞 的 一 個 小 巷 子  叫 做  ”誤 拉 拉 “ 的 餐 廳

裡 面 什 麼 都 有

老 公 被 韓 國 煎 餅 給 吸 引 住 了

我 們 就 試 試 看 吧

 

不 吃 還 好 一 吃 驚 人

以 為 在 同 一 同 的 已 經 好 吃 極 了

結 果 一 山 還 有 一 山 高

這 煎 餅 更 好 吃

在 鐵 板 上 的 各 式 各 樣 煎 餅

味 道 鮮 美 而 且 溫 度 直 到 最 後 一 塊 都 還 是 熱 的

而 且 不 油 膩

令 人 刮 目 相 看

長 壽 牌 馬 口 力 也 不 錯 喝

就 是 給 你 小 狗 碗 喝 酒 就 是 了

 

我 老 公 還 問 說 你 爸 爸 媽 媽 會 喜 歡 這 樣 的 口 味 嗎

應 該 會

不 過 我 們 袁 家 的 胃 口  哪 裡 是 這 一 盤 煎 餅 就 了 得 的

還 得 點 一 些 湯 湯 水 水 的 才 夠 啊

 

期 待 爸 爸 媽 媽 還 有 姐 姐 的 訪 問

 

比 起 上 次 我 知 道 更 多 好 吃 的 地 方 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