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到爸爸曾經是一萬四千多名反共義士從韓國決定回台灣

而不願意回到自己的故鄉大陸

說實在的

爸爸雖然愛說以前的故事

我們左耳進 右耳出的

什麼故事都沒有記住

 

反而倒是老公聽到爸爸說了他在韓國當戰俘的日子

把它記在心裡面

一直掛著要跟爸爸一起去北緯38度線 非戰區DMZ

回想以前的日子

 

我好像幾乎沒有跟爸爸獨自旅行 都是有媽媽一旁照顧的

所以這次的一天旅行

讓我的壓力有點大

 

怕爸爸的體力不能負荷

也怕自己照顧不週到

 

這次的一天團是跟英文團

所以我得當爸爸的翻譯

 

一早有車子來家裡接我們

結果輾轉到處接不同客人

我們還沒有跟主要旅行巴士會合

就已經在首爾的路上 兜兜轉轉了快兩個鐘頭

 

還好爸爸像個小孩子一樣 一路上新奇的瞧著久違以久的首爾

他以前跑船時候來過

可是現在的首爾 可大不同於以往的吳下阿蒙

再加上來韓國幾天 爸爸只是在幾個逛街地方 明洞 東大門 仁寺洞等媽媽姐姐逛街罷了

 

一直說首爾變很多

 

到了主要的旅遊巴士

我們的韓國人導遊 氣急敗壞的 讓人覺得好慌張的感覺

我先跟她打招呼 說爸爸體力不好 請她先擔待些

她卻說要我們擔待些 因為這次的旅行是不同的

時間上面得跟上 要不然錯過一些景點是沒有辦法 補上的

 

老公聽到有點不開心 覺得她很煩人

哈哈哈 第一印象就讓人打折扣 真差勁

 


後來我們才了解這次的旅行 真的是步步驚魂

因為卡在南北韓邊境的緊張氣氛

所以如果慢的話 真的會拖累整團的行程

倒是錯怪了導遊

不過老公還是繼續的覺得她很煩人

 

爸爸很開心的到處看看

雖然跟以前的情景已經不同了

第一站我們到了臨津公園

一個早上憋著

到了這裡卻只有20分鐘的時間

 

帶了爸爸去男廁後 自己也忙著跑女廁

結果差點兒昏倒

一整排的大陸婦女

最怕就是跟這麼多的大陸同胞共用廁所

怕看到不想看到的

 

等著等著 一個大陸婦女從後面 一個箭步就插隊到我面前

我喝止她 叫她不可以插隊

她回嘴說 “我不是排隊上廁所” 然後一下子 就把褲子脫下來

這動作真的讓我嚇一大跳

原來她要換褲子

 

後來的場景也是讓我花容失色

每個大陸婦女 上完廁所都 出門沒有拉拉鏈 或是穿好褲子

一個一個在廁所裡面整理穿褲子

天下奇觀

各式各樣的老祖母內褲 都看光了 好嚇人

 

結果只剩下不到十分鐘的時間

趕快跟老公爸爸會合

 

我們的旅行車上面有三個意大利老先生

不知道是不是聽不懂英文 還是很皮 反正就是 很不守規矩

 

導遊說30分鐘一定要回車上 因為跟軍隊登記是跟另外一團日本車 我們得同進退 一起才可以同行

這三個意大利老先生 遲到了15分鐘 還不出現

急得導遊像熱鍋上的螞蟻

到處找他們

這裡不比平常觀光景點

 

導遊還說 我們馬上會經過軍隊的護照查驗站

在這裡 即使在車子裡面 也不可以拍照

如果軍隊士兵發現的話

會清查相機裡面 必要會刪除照片

 

人家還在說的時候 這三個不聽話的老頭 居然拿起相機

在車子裡面對導遊照相

我真的很火耶

是說不聽喔 是要讓士兵來大搜索我們就是了吼

於是拍了意大利老頭的肩膀

說 導遊說不可以拍照

 

 

這時候覺得爸爸好乖 好聽話啊

 

 

 

後來我們到了監察站

士兵一個一個檢查我們的護照

還順便檢查我們的服裝

聽說服裝是不可以隨便穿的 而且很嚴格的

尤其是一些迷彩服

或是衣服上面有美國國旗或是代表美國的標誌服裝都不可以

 

看到別人的部落格 說到同團有個美國人穿一件美國字樣的T恤

結果被拉下來 不准再參加

後來大家查一下有沒有多餘的衣服 借給他才過關

最討厭的就是這些害群之馬啦

 

 

這是在南韓跟北韓之間的一個火車月臺 都羅山站

 

其實在2008 年 這火車站還是可以通往北韓的

那時候南韓舉國上下 非常開心期待 北京奧林匹克運動會

搭這車從南韓通北韓 然後到北京為他們的運動員加油

結果一個南韓觀光團

一個女團員 因為不小心誤跨過了警戒線

結果被北韓士兵射殺身亡

 

從此之後

這火車站就不給通行了

 

所以這旅行是不是真的有點冒著身命危險的感覺啊

 

導遊說 這裡的士兵都有精挑細選的 比較高大

可以商請一起拍照

 

之前問爸爸要不要一起跟士兵拍照

 

爸爸說 不了 我以前就是士兵啊 不用拍

結果碰到韓國士兵 爸爸說 來拍照吧 哈哈

 

 

老公指著這車是一去不回頭的車站

因為是開往平壤的啊

 

後來又到瞭望台去看北韓的情況

 

這裡也是戒備森嚴

只可以用望遠鏡望遠方

如果要拍照得站在指定的黃線後面才可以拍照

 

可是很多白目的人就是不聽勸告

士兵當場就喝止她們

然後要求看她們的相機

 

旅行無數次了

沒有一次的旅行 讓我這麼樣的想要守規矩

因為怕啊

除了怕自己老公受傷害

也怕爸爸因為聽不懂而出問題

還好爸爸真的很好帶

好乖 好聽話

 

北韓南韓真的就像天堂地獄一樣

雖然是一線之隔

地理位置感覺就差好多

南韓邊界綠色一片

北韓馬上是光突突的

一方面是本身地理位置很多大理石 但也特別砍斷所有樹木

怕北韓人民投誠

 

北韓還有樣板社區

聽說那裡根本是沒有人住的

像讓南韓人民覺得住在那裡很幸福很現代

晚上北韓派人去開燈 讓這裡覺得有人住

然後一直在比較誰的旗杆比較高

結果北韓越蓋越高 結果變成旗杆世界第一高

 

好幼稚的把戲啊

 

 

這裡是南韓發現北韓挖掘第三地道的地方

 

1978 兩邊和平談判的同時 南韓發現北韓其實挖掘了四條通向首爾的地道

一個小時之內 可以讓三萬大軍 直接抵達首爾的隧道

其實不只是四條

他們推測起碼20幾條 可是還沒有完全找到

北韓亂奸詐的

 

 

 

我和老公也戴著帽子 一起到地道裡面去參觀

這是唯一爸爸沒有參觀的景點

因為裡面爬坡起碼要30-40分鐘

又非常的陡峭

所以讓爸爸在大廳坐著休息

我們出來 就一起拍照留念

看 爸爸多乖

老公多壞

 

 

用了簡便的午餐後

我們前往板門店參觀 也是JSA (JOINT SECRRITY AREA) 南韓 北韓 美國 共同戒備區域

 

這裡就是最緊張的地方了

之前的戒備森嚴都沒有這裡嚴重

除了再次檢查護照證件

我們得戴上特殊證件 並且放在顯眼的地方

因為如果有戰事

有了證照 他們就知道我們是平民老百姓 不可以射殺我們

只有照相機可以帶 其他的包包都得留在車上

不用擔心會有小偷

小偷也得經過生命危險才偷的到東西 太划不來了

 

檢查我們車子並且帶領我們的是美國來的 士兵JASON

他看起來很年輕

我們去 JSA 是不可以搭旅遊巴士的

得換成軍隊的車子

 

到了板門店 導遊一直壓低聲音不斷叮嚀

那裡可以照相 那裡不可以照相

千萬不可以用手指來指去

這對北韓來說可能會是挑釁的舉動

 

我們面對灰色的建築 就是北韓的軍事領域

我們看著他們的同時

他們也可能舉著槍看著我們

 

我們只可以拍正面照片 旁邊的建築物通通不可以拍

爸爸還在一邊聽 一邊想要用手指北韓的建築  把我給嚇壞了

 

這裡南韓的軍隊士兵 都戴太陽眼鏡

聽說之前

他們可以互相穿越

可是經過一個斧頭謀殺事件

北韓跟美軍軍隊因為樹木擋住視線的事件

北韓士兵用斧頭殺了兩個美軍

於是之後大家都各自不相往來

不准跨越楚河漢界一步

 

後來南韓的軍隊站崗時候 都戴上太陽眼鏡

不是因為耍酷 而是避免視線接觸

 

殺氣很重的南韓衛兵

 

我們進入板門店的會議室裡面

大家可以在三分鐘之內拍照

會議桌上有三個麥克風

連在一起 就是北緯38度線的劃分

爸爸到了桌子另外一邊

也象征他又回到以前被俘虜的北韓所在

 

 

 

 

 

我也跟衛兵拍一張

 

那笑容其實是含淚的微笑

心有余悸啊

 

 

 

 

這是“不歸橋”

 

當場協議時候

有人被勸回大陸

有人寧死不屈 不回大陸要去台灣

 

誰知道那些回大陸的士兵

到最後都被中共勞改鞭策直到死亡

 

這根本是奈何橋啊

 

 

 

之前從擔心害怕沒有辦法照顧好爸爸

對於這DMZ 之行根本不想來

來之後又擔心害怕爸爸出事

可是經過這一次旅行

居然覺得很有歷史價值意義

有生之念可以跟爸爸來這裡

我覺得很榮幸 也很開心

 

不過以後還是去些輕鬆寫意的旅行 好多了

 

 

 

跟兩個我最愛的男人旅行

可以大口呼吸新鮮自由的空氣

隨便拍照 東比西指的

不怕有人拿槍指著我們

 

是件幸福的事情

 

 

說些輕鬆的好了

回去換旅行巴士的時候

導遊說我們可以問美國士兵問題

結果都沒有人問耶

於是我舉手發問

 

如果這裡這麼緊張 干嘛讓平民老百姓來攪局啊

是不是軍隊旅行社有什麼利益疏鬆的勾當吧

 

我問 JASON 他檢查還有護送我們去JSA 有沒有什麼佣金之類的

他說沒有 不過如果像今天這樣的特別行動

他會得到美軍發放130美金的津貼

(那這不是佣金是什麼﹖﹖)

 

後來又沒有人問任何問題

然後我又舉手發問 (對啦 我充滿正義感又愛問問題)

 

我問在剛剛板門店 說不可以指來指去

在他值勤的期間 有沒有看過任何人因為指北韓建築物 而被射殺或是受傷的情況發生

他先給我一些制式回答

我再次問 有沒有事故發生過

他說 “沒有”

不過還是被隨便亂指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