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二人是貪杯之人

一聽到有酒的活動

就當仁不讓

 

 

夏日末期 有個烤乳豬 無限暢飲啤酒/紅酒的活動

一方面感嘆溫暖時光的流逝

只好飲酒來彌補對寒冬來的感傷

那天老公在工廠上班 不可以參加

於是我和朋友一起赴會

 

 

 

除了歡樂暢飲之外 還有包肥讓你果腹

可惜醉翁之意不在包肥

是在酒啊

 

 

這其實是個與各式各樣企業人士的聯絡好機會

我大塊吃肉 大口喝酒

一邊跟旁邊的人社交 有一搭沒有一搭的聊起來了

 

原來旁邊在喝酒吃肉的是這裡獵人頭公司的主管

踏破鐵鞋無覓處 得來全不費工夫

本來我跟老公來韓國 也是想要再踏入職場啊

可惜後來看看 發現這裡排外性強 如果不可以 說韓文

是很難被人任用的

枉費我一身好功夫

 

於是我隨口問他可以幫忙我嗎

他問了我的背景之後

 

想了一下

然後 告訴我 我很適合新加坡的就業市場

 

吼 這 我還不知道咩

可就是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嘛

可以去的話 我也不用找你幫忙了

 

結果他很熱情的要我一定要把履歷表寄給他 然後再約見面談

 

那天還認識其他獵人頭公司的頭頭 也是很熱血熱心的要我寄出履歷表

在韓國 女人在職場的地位是狠低的

拿老公的公司來說吧

除了總裁是女的 因為自己的先生去世才被黃袍加身的

空有抬頭 卻無實權

一個上市公司 沒有一個部門經理是女生

這跟以前在台灣新加坡香港工作的情況大為不同

很多高階層的多數是女性主管

 

 

回去也是一頭熱的把自己的 CV 抓出來 看了一看

真的很懶惰再修改

於是就放在一邊涼著了

 

是我的錯 我知道

想作一番事業 又不想下功夫是會一事無成的

 

就繼續懶著吧

反正當日認識最重要的頭號人物了

 

紐西蘭紅白酒進口商 是也

 

 

秋日某日 約朋友烤肉喝酒

朋友說 梨泰院的某間餐廳的調酒好喝

於是姑且抱著試一試的心情去看看

 

 

BETWEEN 是在這裡算是有名的餐廳

玻璃的隔間在夜晚燈火點綴下特別感覺時尚好看 吸引不少型男美女來

 

在韓國我除了喝紅白酒 跟啤酒之外 其實不太點雞尾酒

因為價錢貴不說

內容簡直是文不對題  沒有酒味

沒有對的材料

拿 MOJITO 來說吧

是我最喜歡的調酒

每次看到MENU 一堆各種不同的 MOJITO

可是你真點了

我算準不到10分鐘 他們會跑來告訴你 對不起 薄荷葉不在家 今天不賣MOJITO

那MENU 是寫心酸的啊

 

那天夜色很美 心情很好

聽了朋友的話 點了 兩杯  瑪格麗塔 雞尾酒

結果這是冰蘇嘛

這麼大一杯

 

雖然金玉其外 可惜敗絮其中

一點都沒有酒味道

令人失望透了

 

老公點的 MOJITO

薄荷葉是有的 可惜 還是一杯薄荷水罷了

 

算了心灰意冷

還是等到回泰國再喝我那只有這裡10分之一價格 貨真價實的 MOJITO了

 

 

 

那天穿了新買的皮衣 攬鏡自照 結果突然發現

去洗手間幾個穿著時髦華麗的妙齡女子

上完廁所後 就直接走出去了

她們完全忘記需要洗手這件事

 

漂亮的廁所 漂亮的女生 可是不喜歡洗手 真是大煞風景

 

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看到年輕的女生不洗手就走出的事件

就像在這裡教導大眾行人得靠右邊走一樣

據民調 韓國人有30% 沒有如廁後洗手的習慣

嗯 仍需努力

 

 

 

萬聖節

我們在化妝舞會 跟酒莊巡禮的兩項活動中

選擇了後者

 

一來 我對萬聖節真的很沒有感覺

也不喜歡玩變裝游戲

二來 雖然知道韓國酒莊 沒有可能於美國紐西蘭澳洲酒莊比擬

可是還是療勝于無吧

 

雖然對萬聖節沒有太多的 FU

可是可愛的小女巫 看到了還是會覺得很可愛

那天還有個可愛的小飄出叻

萬聖節是小朋友的節日

 

 

KEN 是韓國品酒協會的會長

我們很開心他新任 努力的安排各式各樣的活動

在韓國跟NAPA VALLEY 都有酒莊的他

是個有故事的人

那天他讓我們喝新釀的 處女酒 (VIRGIN WINE)

 

COFFEE﹐ TEA OR ME﹖﹖

 

那天天氣大好 雖然韓國的紅酒 白酒不是那麼的好喝

可是在歡娛的氣氛之下

這也變的不重要了

有韓國烤牛肉

沙拉跟酒

 

還有韓國的民俗舞蹈助興

老公被趕鴨子硬上轎的拉上去跳舞

每次看到這照片

都會讓我情不自禁的微笑

老公啊

無論如何 你還是保住你的現在的工作 可千萬別改行當舞者啊

要不然 我們一定會喝西北風的

 

 

在秋天的陽光下 和非常忙的牛仔 跟海盜還有韓國美女  過了一個另類的萬聖節

 

我們都是超齡人士

未滿18歲的 請勿喝酒啊

還有飲酒要適量

 

愛滋意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