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兩個月在韓國腳踏實地的結果就是看了很多的連續劇

韓劇膩了

老是富家公子愛灰姑娘的把戲讓人覺得一點新鮮度也沒有

轉看了一些久違的日劇 然後就是大仁 和又青

不過讓我自己都跌破眼鏡的是

我居然看完了這部由大陸製作的連續劇 步步驚心

原因是我從來沒有看過大陸製作的連續劇

覺得那口音就怪怪的

而且從以前就 很不喜歡看清朝還是古代的戲劇

 

說起來也是因為網路上還是FB上大家都稱讚好看

反正閑著也是閑著 姑且看看吧

結果一看就把35集給看完了

 

這部電視劇是由網路爆紅連載小說改編的

說的是現代白領25歲的OL 穿越清朝

成為馬爾泰若曦

貝勒爺八阿哥側福晉的妹妹

然後跟當時康熙皇帝的皇子們 一段 糾纏不清的愛情恩怨

 

這種穿越時空的戲碼 以前小時候就喜歡看尼羅河的女兒

雖然現在一點也記不起來尼羅河女兒的劇情

反正應該也是差不多

 

而且這戲劇厲害的是

雖然是小說 可是把清朝康熙到雍正的歷史編寫在小說中

女主角 雖然是現代人

可是怎麼對於清代歷史那麼的清楚啊

 

如果我一不小心穿越了清朝

別說誰是誰 哪個帝王改朝換代在什麼時候

誰駕崩 誰奪位 誰想叛謀造反

我一定搞的迷迷糊糊的

所以保住自己的小命是要務

還可以跟不同阿哥風花雪月的就是苛求了

 

不過這若曦就厲害了

程又青算什麼 不過有個李大仁在旁邊默默的甘願被使喚而已

若曦 呢

有兩小無猜  讓她隨時欺負 逗她開心 甚至為她想毀婚的十阿哥

 

 “無關風月 只為真心” 可以一起喝酒 一起聊天兒 的十三阿哥 (這才是好哥們吧﹗)

 

每個女人一生都應該有一個讓人難以忘懷的初戀吧

八阿哥對她深情款款 溫柔細心體貼 可是在江山與美人的抉擇下

最終八阿哥還是選擇了江山

雖然她以為 以他們的愛情誓約 歷史是可以改變的

可惜她高估了自己

也因為憐惜八爺 泄露天機

造成以後的遺憾

 

四爺 (雍正) 對她的情深義重

一個未來大清帝國的皇帝 連愛一個人都是得步步為營

也因為如此 他們愛的特別的苦

當四爺冒雨陪她一起跪在雨中的時候

當四爺為了他以身擋箭的時候

當她被判到汍衣局當洗衣婦 幫她打點內外的是四爺

直到他篡位成功

可惜的是 他們雖然相愛

可是對於彼此處事手段了解不夠

她以為因為她的愛可以改變一切

可惜歷史究竟是歷史

不是一個愛字 就了得

到最後只好分手

 

 

還有年輕的十四阿哥對她不離不棄

從小就暗戀她 可卻是因為八哥對她有情在先而深藏在內心

雖然後來他功成名就成了大將軍

幾次要求康熙伺婚

即使有了聖旨

沒有若曦的首肯

他也不會使強逼迫

直到她再也沒有辦法與雍正相守

向他求救

靠著彼此之間的默契

他們最後終於結婚

可是過著有名無實的夫妻生活

最後她過世的時候 是死在十四爺的懷中

 

當女人 就得像若曦被呵護著才爽啊

 

 

 

看完之後 我的感想是

如果以前所有的歷史課本都是由俊男美女演一輪

那麼大家對於歷史的了解 就可以融會貫通

容易多了

 

一不小心穿越其他朝代的時候

至少也不會落的手忙腳亂

兵荒馬亂的是不是

 

 

 

喜歡這部戲劇的嚴謹

演員選的好

不知道劉詩詩是誰 但是她把馬爾泰若曦 從一個不經世的小女孩 演到老練事故的皇上伺奉茶水領班

擇善固執 讓人憐愛

吳奇隆的演技讓我刮目相看

鄭佳穎把八爺帶笑的眼神 詮釋的非常好

連初次演戲的十四爺 也表現恰如其分 

就連服裝 首飾都不馬虎

 

老公每次看到我看這部戲

就說我又在看 “BAD HAIR CUT” 的戲

他覺得清朝男人的髮型很爛

為何我還這麼愛看

 

我告訴他 就像他喜歡看英國都鐸王朝一樣啊

偶爾了解歷史是好的事情

他反駮 這兩部戲劇不一樣

步步驚心裡面沒有性愛場面沒有凌遲砍頭血淋淋的畫面

只有一些爛髮型的人一直長篇大論說著。。

 

唉 文化畢竟不同

中國文字咬文嚼字的美好

有的時候就是這麼的細細品嘗。。

 

步步驚心的作者其實很聰明又巧妙的把歷史與虛幻結合起來

歷史的架構是有的

這虛幻的人物 馬爾泰若曦 跟若蘭 姐妹兩人

在臨終時候 都沒有在滿清皇室列入宗譜

若蘭要求被休妻

若曦 因為四爺不願承認她的婚姻 而沒有把她入籍

 

聽說續集在醞釀中

不知道到時候是不是四爺到現代被若曦欺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