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快樂﹗ 現在已經過了幾天 就等2012 的來臨了

 

雖然這是在韓國的第二個聖誕節

可是是我們第一次在韓國過聖誕節

去年我們是在泰國蘇美島 過聖誕節

很輕鬆 穿著比基尼在湖邊晒太陽 然後時間到了 就去酒店餐廳吃聖誕大餐

輕輕鬆松的

 

今年身體微恙 我們沒有打算出去度假

只好在天寒地凍的韓國度過聖誕節


 

韓國雖然有20%的人民是基督徒

可是過節的氣氛超級不濃厚的

好像新加坡11月份就開始熱熱鬧鬧的點燈

泰國是佛教國家 也是張燈結綵的度聖誕節

香港不用說了

 

雖然在韓國不比在美國可以抗回家真的樹佈置

可是家裡的聖誕節氣氛還是一定得比照辦理

 

即使只有夫婦二人過

也要準備禮物

沒有兩三個 也要四五個禮物

 

今年很多朋友都回國或是出國度假

所以跟TOM 約好一起來家裡吃飯

因為上次感恩節大餐後

我們還是覺得在家裡吃吃喝喝的 比較開心

放棄了酒店包肥的選擇

準備簡單的餐點

 

後來沒有想到日本朋友洋子和老公也沒有地方去

然後看到在韓國工作的印度朋友也沒有計劃

於是臨時突然由三人的小餐 變成六人的聚會

一下子多出人來

我們只好在聖誕節前夕出門採購 順便嘗試新餐廳

 

這新的墨西哥 餐廳是我們一個多月前就想嘗試的 可是吃了閉門羹

老公很不開心 寫了電郵去抱怨

結果 這美國韓裔的年輕老闆 非常認真的跟老公抱歉

然後告訴老公 如果願意給機會的話 他會特別招待我們

 

我們訂了位子 因為是搶手的新餐廳 聖誕節前夕是很難訂位的

老闆特別安排

我們點了招牌菜

泡菜烤豬肉薯條

哇 這味道真的要自己來嘗試才了解個中滋味

 

吃墨西哥餐 怎麼可以不喝瑪格麗特酒呢

這比哇公還大的 桃子瑪格麗特酒 非常解渴

老公點的是芒果口味的

 

在韓國吃墨西哥餐 可是坐在暖炕上面

有種奇怪的感覺

 

 

 

 

我點的是炸魚塔可餅

 

老公點的是牛肉塔可餅

 

都夠水準

 

老闆特別招待我們另外不同的韓國小米酒雞尾酒

還熱心招待我們甜點

可是被我們婉轉拒絕了

雖然上次不開心

可是我們也不喜歡吃霸王啊

 

很開心在這裡找到了一間夠水準的墨西哥菜 解決了老公對於家鄉菜的鄉愁。。。

 

我們的聖誕前夕就吃墨西哥菜

 

聖誕節一早 我們迫不及待的要開禮物了

我們的傳統是 開香檳慶祝

一邊喝

一邊開

 

這次我們沒有給對方買貴重的禮物

因為我們買了蘇美的房子

 

老公其實已經先幫我訂好 BANYAN TREE 首爾 的 全天 SPA 配套

可是被我要求取消延期到蘇美再去

因為如果要去的話

我希望心情 感覺 天氣要對

在韓國作這麼貴的 SPA 我覺得不值得 而且是我一個人去

那還不如回蘇美的時候 兩人一起享受才對啊

 

我買給老公東西很容易

就是紅襪的用品

買了海灘巾

游泳褲

還有這個好笑的 紅襪的 SNUGGIE

 

 

他說自己看起來像魔法師

還把我買給他的長圍巾一起戴上

 

如果問老公買給我什麼呢

 

之前我告訴老公我喜歡 TIFFANY 的 鑰匙項鏈系列

結果他連三次送我不同的鑰匙項鏈

 

 

最近 只不過是他聽到我說最近喜歡穿格子襯衫

 

結果他買了兩件 LL BEANS 的格子襯衫

外加 維多利亞秘密的 格子 睡衣

 

之後我告訴他 我喜歡 小香 小愛 小巴

他選擇不理我 哈哈

 

除此之外 他還買了一雙我指定的馬靴

我需要一雙好走路的靴子

 

 

 

喝完香檳 開完禮物的現場

 

 

之後 忙碌的主婦 就作了蘋果煎餅給老公吃

 

 

然後就在廚房忙的不可開交了

 

到了下午 TOM 就來看足球喝啤酒

我也打扮梳洗好準備過聖誕節了

 

我們嘻嘻哈哈亂玩笑 喝酒打屁 這樣的過節方式其實是我們喜歡的

聖誕精靈祝福大家快樂

 

傍晚客人陸陸續續到了

我開始準備前菜

準備吃晚餐嘍

 

 

準備了咖哩風味的 惡魔蛋

 

 

朝鮮薊意大利香腸沙拉

 

南瓜湯 看起來不太濃郁 可是味道很好 (哈哈 自己誇獎自己)

 

主菜有烤雞 肋排 STUFFING 還有綜合 蔬菜

 

我們總除了六瓶紅酒 還喝了香檳  啤酒 燒酒 跟BAILEYS

那天大家都喝到茫了

 

越夜越美麗 我們談著 笑著 喝著

在韓國聖誕節的夜晚 小型的聯合國裡面有美國人台灣人 紐西蘭人 日本人 和印度人

一些異鄉人在冷冷的聖誕夜裡面 覺得很溫暖

 

 

 

老公雖然不會主動要求人家來家裡玩

可是他很喜歡這種氣氛

每次都很多話說

然後又喝很多酒

像個孩子一樣

喜歡家裡熱鬧

 

 

 

朋友帶來聖誕蛋糕當甜點

 

點上蠟燭 祝福大家一切都好 平安快樂幸福

 

其實我們的聖誕節傳統是 聖誕前夕 晚餐吃四川火鍋

 

因為太忙了 我們等到聖誕節後一天 Boxing DAY 吃麻辣火鍋

 

前一天晚上 肉吃多了

今天吃素素的海鮮鍋

就我們兩人

很隨心

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

簡單的美味

 

 

 

這個聖誕節 以為會很單調 無聊

可是其實比較起只是在海邊晒太陽 晚上吃大餐的聖誕節

我覺得可以把食物溫暖分享給同樣在這裡的異鄉人

是一件更快樂的事情

 

希望你們的聖誕節 也是一樣的喜樂 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