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 風 塵 仆 仆 的 從 新 加 坡 回 來

馬 上 就 接 了 一 個 日 本 團

在 密 西 根 的 好 朋 友 裕 美 和  雅 子  打 算 一 起 來 韓 國 玩

在 密 西 根 看 到 我 每 次 PO出 的 韓 國 美 食

讓 裕 美 看 到 心 癢 癢 的

每 次 都 說 要 來 吃

這 次 終 於 來 了

 

來 之 前 我 們 電 郵 來 來 回 回 的 討 論 她 們 想 吃 什 麼  看 什 麼  買 什 麼

由 於 她 們 來 的 時 間 也 不 長

四 天 三 夜 罷 了

如 何 在 這 麼 短 的 時 間 幫 她 們 安 排  是 要 費 點 心

 

裕 子 在 我 去 年 回 美 國 時 候 特 別 照 顧 我

怎 麼 說 都 得 努 力 當 地 陪

 

所 以 第 一 天 她 們 到 酒 店

就 被 旅 行 社 安 排 到 免 稅 商 店 採 購

我 就 不 參 與 了

 

由 於 她 們 住 的 酒 店 靠 近 明 洞

她 們 自 己 按 照 觀 光 小 本 子  到 處 買 喜 歡 的 小 物

還 吃 了 她 們 想 吃 的 醬 油 螃 蟹

 

說 到 這 道 菜  我 到 現 在 也 沒 有 吃 過

晚 上 就 直 接 到 汗 蒸 幕 去 洗 洗  然 後 讓 阿 珠 媽 刷 刷

這 樣 就 過 了 她 們 的 第 一 天

 

隔 天  我 早 上 去 YOGA 課 程

約 好 中 午 吃 飯

 

她 們 想 吃 的 是 篸 雞 湯

於 是 幫 她 們 安 排 好 如 何 去 景 福 宮 附 近 的 土 俗 村 吃 好 吃 的 雞 湯

因 為 晚 去 怕 太 多 人等  所 以 讓 她 們 當 早 餐  

然 後 約 好 在 三 清 洞 見 面 吃  有 點晚 的 晚 餐

 

由 於 從 我 家 到 三 清 洞 有 點 距 離

所 以 到 達 時 候 已 經 兩 點 了

還 好 她 們 該 看 到 的 皇 宮  跟 該 吃 的 人 參 雞 湯  都 很 滿 足 的 在 肚 子 裡 面

 

在 三 清 洞 附 近 很 多 好 吃 的 餐 廳 咖 啡 廳

有 受 到 年 輕 人 喜 歡 的 韓 國 炒 年 糕

還 有 三 清 洞 有 名 的 麵 疙 瘩

 

說 起 來 這 麵 疙 瘩

我 聽 說 很 久 了

但 是 來 這 裡 來 來 回 回 那 麼 多 次

老 是 有 盲 點 看 不 到 這 餐 廳

 

問 了 她 們 的 意 願 要 吃 炒 年 糕 還 是 麵 疙 瘩

由 於 滿 大 碗 的 雞 湯 還 在 肚 子 裡 面

所 以 她 們 希 望 吃 麵 疙 瘩

正 合 我 的 意 思

 

這 次 終 於 讓 我 找 到 這 有 名 的 “舒 接 比”

韓 國 的 麵 疙 瘩

湯 頭 不 錯

我 們 三 人 一 起 分 享 兩 人 份 的 麵 疙 瘩

剛 剛 好

 

雖 然 裕 美 跟 雅 子 來 韓 國 之 前

列 出 了 那 麼 多 韓 國 想 吃 的 美 食

可 是 雞 湯 麵 疙 瘩 下 肚 之 後

她 們 也 吃 不 太 下 了

 

在 三 清 洞 附 近 我 們 到 北 村 韓 屋 逛 逛

順 便 消 化 肚 子 裡 面 的 食 物

 

 

裕 美 韓 劇 看 多 了

對 於 韓 屋 很 有 興 趣

想 要 進 去 裡 面 看 看

這 看 看 也 是 要 韓 幣 一 人 一 萬

 

想 看 就 進 去 吧

來 兩 年 還 沒 有 看 過 這 裡 呢

 

花 錢 的 好 處 是 有 會 說 英 文 日 文 的 導 遊 幫 我 們 解 說

 

 

我 們 到 了 一 間 是 改 裝 過 的 韓 屋

屋 主 是 位 女 建 築 師

她 的 韓 屋 是 用 來 作 夏 天 度 假 小 屋

 

 

打 造 的 木 材 是 韓 國 的 松 木

傳 統 的 建 築 裡 面

打 開 木 門

裡 面 是 現 代 化 的 廚 房 設 備

 

廚 房 裡 面 冰 箱 廚 具 樣 樣 不 缺

傳 統 的 韓 屋 傢 具 不 多

 

沒 有 長 物 看 起 來 滿 舒 服 的

 

 

看 起 來 傳 統 的 韓 屋

廁 所 都 被 打 扮 的 很 女 性 化 很 可 愛

還 有 雅 致 的 書 房

 

望 出 去 是 古 色 古 香 的 風 景

 

這 點 韓 國 人 保 存 古 物 建 築 是 比 台 灣 人 好 多 了

 

最 後 奉 上 好 喝 的 梅 子 茶

 

我 樂 的 陪 她 們 一 起 當 觀 光 客

 

 

問 她 們 要 不 要 吃 這 裡 有 名 的 WAFFLE 還 是 想 吃 韓 國 的 甜 點 也 是 這 裡 有 名 的 紅 豆 湯

祇 想 吃 韓 國 食 物 的 她 們  都 不 想 吃 WAFFLE 在 日 本 可 能 作 的 更 好 吧

她 們 心 裡 想 吃 紅 豆 湯

可 是 肚 子 裝 不 下

 

於 是 我 們 轉 戰 到 梨 泰 院

先 到 處 逛 逛

然 後 準 備 肚 子 餓 了 到 我 們 最 愛 的 韓 國 BBQ烤 肋 排 跟 煙 薰 三 層 肉

 

她 們 都 說 這 是 目 前 最 棒 的 食 物 了

我 和 老 公 也 覺 得 這 裡 的 烤 肉 是 最 讚 的 啦

雖 然 說 韓 國 著 名 的 是 BBQ烤 肉

可 是 很 多 人 說 多 麼 好 吃 的 烤 肉

吃 起 來 老 是 覺 得 有 點 ”豬 味 “ 而 且 厚 厚 的 太 肥 了

 

這 裡 的 烤 肉 是 煙 熏 過 的  所 以 味 道 去 了 大 半

然 後 韓 國 沾 醬 烤 出 來 的 豬 肋 排 是 辣 到 恰 到 好 處

我 們 還 點 了 大 腸  烤 到 脆 脆 的  吃 起 來 真 過 癮

叫 了 韓 國 小 米 酒 來 配

我 很 喜 歡

 

(後 來 才 知 道 原 來 她 們 覺 得 小 米 酒 太 淡  喜 歡 喝 燒 酒  真 露 哈 哈 哈 )

 

 

隔 天 我 們 又 約 好 吃 陳 奶 奶 的 一 隻 雞

她 們 兩 人 早 上 老 早 就 抓 緊 時 間

在 樂 天 市 場 裡 面 搜 刮 韓 貨

買 眼 鏡 的 包 包 的 食 物 開 心 到 不 亦 樂 乎

 

我 很 喜 歡 跟 裕 美 在 一 起

她 好 喜 歡 搞 笑  非 常 樂 觀 開 朗

在 美 國 的 時 候  每 次 我 們 聚 餐

都 會說 說 笑 笑 的  笑 到 肚 子 痛

她 的 表 情 不 去 當 喜 劇 演 員 是 可 惜 了

可 是 該 認 真 的 時 候

她 又 是帶 領  大 家的 大 姐 頭

處 事 有 條 有 理  頭 鬧 清 晰 

很 多 日 本 太 太 都 非 常 尊 敬 她

我 很 幸 運 有 這 麼 一 個 樂 觀 開 朗 受 人 尊 重 的 朋 友

這 種 朋 友 多 多 益 善

 

翻 滾 吧  白 雞 ﹗

 

我 們 還 特 別 叫 了 對 面 賣 的 烤 魚 來 吃

這 次 服 務 我 們 的 是 一 位 從 大 陸 東 北 來 的 太 太

跟 阿 珠 媽 不 同  她 說 話 細 聲 細 氣 的

讓 人 覺 得 舒 服

 

 

吃 完 後 大 家 到 東 大 門 血 拼

 

裕 美 和 雅 子 雖 然 很 喜 歡 這 裡

可 是 對 於 血 拼  她 們 是 抱 著 很 理 智 的 心 態

我 們 到 了 皮 革 市 場 試 穿

 

結 果我 自 己 看 到 一 件 超 級 美 麗 的 白 色 帶 毛 的 皮 衣

好 喜 歡 啊

可 惜 我 應 該 穿 不 到 了

沒 有 買

 

裕 美 也 喜 歡 上 一 件 褐 色 皮 衣

帥 氣 又 可 以 正 式 可 以 休 閒

老 闆 又 說 的 一 口 流 利 的 日 文

看 到 我 一 直 說 日 本 話

我 說 我 是 台 灣 人

他 說 你 是 台 灣 來 的 明 星 嗎

害 我 害 羞 的 想 逃 跑  心 裡 也 有 點 小 開 心 哈 哈 哈

 

結 果 當 裕 美 試 穿 皮 衣 的 時 候 

老 闆 又 說  哇  你 看 起 來 像 20歲 耶

 

這 時 候 我 知 道 他 之 前 說 的 都 是 假 話

 

 

 

逛 完 街 我 們 去 喝 咖 啡 吃 甜 點

三 人 只 點 了 一 個 起 士 蛋 糕 一 個 派

三 杯 咖 啡

結 果 這 下 午 茶 居 然 比 午 餐 來 的 貴

 

晚 餐 問 她 們 想 吃 什 麼 

她 們 說 想 吃 韓 國 扮 飯

 

我 把 她 們 帶 到 家 裡 附 近 非 常 有 鄉 土 氣 息 的 餐 廳

 

都 說 裕 美 愛 真 露 了 

有 圖 有 真 相

可 是 後 面 的 阿 珠 媽 你 會 不 會 太 搶 戲 了

 

除 了 扮 飯 之 外 我 們 還 點 了 辣 炒 魷 魚

日 本 人 對 這 味 很 有 興 趣 呢

 

吃 飽 了 

喝 足 了

我 們 走 回 家

到 家 裡 喝 紅 酒

 

敘 舊 談 心

真 開 心 看 到 她 們

我 真 的 很 幸 運

到 哪 裡 都 有 好 朋 友

 

只 是 偶 爾 見 面

卻 有 談 不 完 的 話

 

希 望 下 次 再 一 起 吃 喝 玩 樂

飲 酒 作 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