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正式又長了一歲

 

老公之前早早就問我希望如何慶祝生日

 

年輕的時候 生日不是只慶祝一天就這麼簡單罷了

我得跟同事慶祝 不同組的朋友慶祝

家人慶祝

農曆慶祝 國曆也慶祝

 

這樣敲鑼打鼓呼朋喚友一玩可能就是兩個星期

 

現在年事已高

馬齒徒長

只想跟心愛的人

一起安安靜靜

吃個好吃的晚餐就算了

 

 

之前剛剛結婚的時候

對於生日禮物要求很高

很怕老公買了貴我又不喜歡的東西

 

現在住在蘇美

突然對於物質慾望的要求變的很低很低

 

在韓國時候 來這裡之前

好怕保養品 化妝品 衣服鞋子不夠用

現在在這裡

一切回歸自然

 

每天妝也沒有畫 素顏去作瑜珈

素顏去海邊

用的兇的是防晒油

 

帶來的一堆鞋子

最常常穿的鞋子就是買了好些年的JCREW的人字拖

雖然底已經被我快磨平了

偶爾碰到地上有水的時候還會滑倒

 

可我還捨不得丟

新買的人字拖我都沒有穿幾次

怎麼樣還是回去穿老鞋子

 

帶來的包包只喜歡我的NIKE 輕便桃紅背包

YOGA 帶著它 海邊帶它 去游泳池也帶著它

首飾很少用到

 

所以當老公問我生日禮物要什麼的時候

我真的回答不出來

 

心裡的女神告訴我 我們去歐洲 所以別忘記買小香 去西班牙別忘記買機車包

可是另外一個持家的主婦又想說買那些回來發霉咩

 

好困惑。。

 

還好去歐洲還有幾個星期

到時候再看看

 

 

昨天一早天氣看起來陰陰的

心裡就覺得有點給它﹗#@$#$%^&**

每天好好的艷陽天

干嘛在老娘生日那天烏漆麻黑啊

 

老公起早乖巧的幫我作生日早餐

唱生日快樂歌

 

前一天還趁我在家裡畫畫的時候

偷偷摸摸的騎著歐都賣到處找書店買生日卡

準備在今天早上送給我

 

生日真的 一張卡片 一頓晚餐就好了

 

沒有想到下午吃了飯

我們因為小事起了口角

怎麼樣也得讓我啊

我是BIRTHDAY GIRL 耶

人家雖然沒有公主病

但生日皇帝大 起碼應該讓讓的不是嗎

 

我心裡很不爽

決定生日晚餐不吃了

心裡不開心

啥子也別慶祝

氣呼呼的自己一個人在陽臺的躺椅子睡午覺

 

 

後來老公乖乖的跑到我身邊來和我溝通。。

結果當然是歡喜結局

開了瓶香檳舉杯慶祝

準備去吃生日大餐啦

 

 

以為生日快樂是這麼容易的事咩

老公特別訂了在海邊非常浪漫的餐廳

準備看海吃羅曼蒂克晚餐的說

 

剛剛準備要出門

老天突然變了臉

然後毫不賞臉的下起了傾盆大雨

 

還好老公CALL 了計程車等候

結果一陣急忙慌亂中

我忘記帶我的照相機

 

想回家拿的時候

家裡的門鎖在這時候好死不死的壞了

 

再不走雨越下越大到車子那裡都會被淋濕

不拿相機只有手機的相機黑呼呼的什麼也看不清

 

心一橫

不拍了

 

去餐廳

 

 

一路上 本來應該10分鐘就到的餐廳

因為天雨路滑而走走停停了許久

 

天氣陰暗

雨還是下著

怎麼樣漂亮的風景

也是一片墨黑

 

到了餐廳又得周車勞頓的開著嘟嘟車 輾轉去海邊的餐廳吃飯

 

特別為了這場合穿的高跟鞋讓我變得狼狽不堪

走路怕滑又怕卡在條狀粗獷的木頭地板上面

 

抓住老公的手非常怕

一路上琅嗆的走到餐廳

 

說實在的

那時候的心情想美都美不起來

想說干嘛在這樣的鬼天氣出來吃飯

而且還是自己的生日

只能生悶氣

 

 

到了餐廳

發現那裡的裝璜非常的得我心

我們選擇了兩個大木床似的包廂座椅

深色的木頭 配上白色綠色的大椅墊

合宜的燈光感覺很時尚浪漫

 

我選擇了10道 tasting menu 配五種不同的紅白酒

老公則選擇不同的tasting menu 也是配上各種不同的酒類

 

在蘇美跟老公嘗試了滿多 fine dinning 餐廳

很多都是名過於實

 

在這裡的餐一道一道讓我們驚艷

我們像老餮一樣

每一道菜都細細品嘗

互相分享

 

酒也是像在品酒會一樣

慢慢的喝著

從七點吃到九點 還沒有吃到主菜

這前戲未免也太長了點

 

對於老公喜歡5分鐘吃完飯的人

他居然奈得住心

 

結果一邊吃吃喝喝 一邊談心

這夜晚變得非常的開心

 

這時候雨也停了

 

主菜也上了

甜點也吃了

 

幾位服務生點著蠟燭帶著甜點為我唱生日快樂祝福

 

那時候覺得生日真的還不錯

 

回到家裡

門已經請人幫忙開了

 

桌上躺著一束香水百合花祝福我生日快樂

 

為今年不是很圓滿的生日

畫上一個圓滿的句點

 

現在的我聞著花香

把這點滴記錄下來

 

 

生日只是一天

快樂的日子應該每天過。。

 

天天快樂

唯一的合照是用不稱頭的唉鳳拍的 算有朦朧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