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 

蘇美的安通國家海洋公園對於蘇美來說

就像是聖淘沙之於新加坡

樂天世界之於首爾

迪斯尼之於香港/東京/洛杉磯

反正就是到了那裡怎麼樣都應該去朝聖一下子的

不管你喜歡不喜歡

不去好像有點怪怪的

 

之於這個道理

雖然已經去了兩次的我

為了姐姐 還是義無反顧的再去一次

 

通常這裡的行程是一天來回

坐快船到安通附近的珊瑚海域浮潛看魚看海膽 (可是不可以吃喔 生態保育)

然後到安通的重點 山中湖

然後吃中飯

再到附近滑獨木舟之類的

 

價錢大約是一個人一千五百元泰幣

 

 

 蘇美島

 

通常價格已經包括酒店接駁到碼頭

我們不住在酒店﹐所以在約好的地點會面

結果其實碼頭就在我們家的山腳下啦

走路15分鐘就到了

害我們還等了半個鐘頭

來回走兩次時間都夠了

 

到了碼頭

非常的熱鬧

人聲鼎沸 沸沸揚揚的

先辦理註冊

工作人員會分發辨別的各種顏色彩帶

讓你不會上錯賊船 哈

 

然後在等團的當兒 會供應免費的簡單早餐

通常有咖啡 果汁 烤吐司 香蕉等等

怕暈船的人最好別把自己撐太飽啊

 

在等待的當兒

觀察各國人民是最好打發時間良方

那天發現一個歐洲大肚子的女生孩大方的抽著香煙

琢磨著她到底是胖還是懷孕

 

看起來剛剛做好整容手術白的像小精靈一樣瘦的跟紙片人一樣的韓國女生嘰嘰喳喳的用三星手機拍照

 

還有雖然說著華語 可是聲音語調讓人聽起來一肚子氣的陸客

大喇喇的大聲喧譁著

批評船公司讓其他人先上船

087

 

通常是像這樣的小快艇

不過也有人喜歡搭滿吞吞的長尾船啦

 

026

 

好不容易等待結束

我們上了船

同船渡的有來自德國的兩對情侶

德國爺爺奶奶加兩個孫子團

來自荷蘭現在住新加坡的混血家庭

還有一堆印度家族坐在船頭

加上我和老公還有姐姐

算是小小聯合國

旅程開始出發啦

 

第一站是到珊瑚海域浮潛

 

我已經去過幾次

可是對於海水還是有深深的畏懼

雖然有救生衣

跟老公在旁邊

老是覺得需要三不五時抬頭起來呼吸

其實戴著面具跟呼吸器是必需要的

 

這次姐姐來我得表現鎮靜

她只有一次浮潛的經驗

所以會讓我小擔心一下

099

 

二月份來這裡的時候

就是同船的船夫看我皮膚黑乎乎的的又是亞洲人

馬上把我當自己人

一直照顧我

拉著我的手

帶我看海底世界

 

還不斷地把麵包香蕉放在我的附近

讓我被魚群包圍著

非常好玩

100

這次我又用我的老招數

不過是要求同船的船夫照顧我姐姐

031

 

因為船夫的細心帶領下

還有給一些小撇步

姐姐終於知道怎麼在水裡呼吸而不會跑進水

開始享受在海裡面看魚的樂趣

 

船夫游泳技術高超

又知道在哪裡好玩好多魚可以看

帶著姐姐在海裡面到處逛

 

034

 

看姐姐多麼的開心

 

不過帶著蛙鏡的姐姐怎麼看起來像剛剛整容好的明星叻

 

有專人照顧姐姐

我和老公就可以鴛鴦戲魚啦。。

 

好多不同顏色鮮艷的熱帶魚

 

還有在水裡面看到好多海膽卻不可以吃的痛苦

 

開始出發到傳說中的天堂

 

058

在到安通島的途中

 

你會看到這個岩石

042

 

遠看像不像在說 ‘三哇地卡“的猴子呢

 

 

 

最近重看李奧納多2000年的電影 THE BEACH

嘎的 他好年輕啊

現在看起來真的很臭老

可是男人市場價值 就算看起來臭老 還是很多名模會自己送上門的

 

重點是重看才知道原來電影裡面的“天堂”

其實就是這群山環繞的湖

 

060

可是當他們拍攝時候

是用PHI PHI ISLAND 附近的 MAYA BEACH

然後用電腦合成把中間的空間給補滿

 

 

安通國家海洋公園是由四十二個島嶼聚集

目前是保護區域

沒有任何人在這裡居住

所以也希望

到這裡的人

只帶回照片回憶

不留下任何垃圾

 

125

 

不過要到天堂

可是得吃點小苦頭的

得爬上大約15分鐘得陡峭階梯

才看到這大好風光美景啊

063

 

 

 

平常沒有運動的人 老人 胖子

去那裡可能會不太開心

 

不過登頂的快樂是讓人覺得值回票價的

 

061

 

 064

 

 

我們又繼續出發

這次是吃午餐叻 喔耶

 

 

057

 

到了附近的海灘

大家也餓了

 

049

排隊等放飯

 

通常是有綠咖哩雞肉

炒海鮮青菜

炸雞腿

意大利麵跟水果

 

051

 

覺得體力充沛的話

可以去划獨木舟

 

不過那天我們在海裡面浮潛很久了

所以打算在椰子樹下睡個午覺補眠

 

043

 

看著別人魚貫排隊搭長尾船

雖然可能別有風味

還是坐快艇時間省多了

 

145

 

那天姐姐說很快樂很開心

我們也覺得值得了

 

054

 

同時心裡也打算

很久不用再來這傳說中的天堂

六個月裡面來兩次

也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