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打開電腦突然看到衫逼捌上傳的照片

突然心頭一驚﹐難道是卡到陰﹖

怎麼。。她也在週末作了這個﹖﹖﹗﹗

因為我週末也作了這個!!!

只不過她的是的白白胖胖的水餃﹐

我作的是看起來像水餃的混沌

 

 

 

嫁給一個愛入廚的阿豆仔﹐吃的大多是沙拉﹐麵包﹐意大利面﹐香腸﹐墨西哥塔口﹐很少有機會吃中餐

上星期﹐突然心血來潮想要作混沌

打開冰箱﹐有上次媽媽來新加坡帶來的混沌皮, 蝦米

老公買的絞肉﹐作墨西哥塔口用的(後來才知道是小羊肉)還有大白菜﹐

覺得萬事俱備只欠我這股東風了

然後就很賢慧的開工﹐準備給老公一個驚喜

可是怎麼包都不像混沌﹐都像小一號的水餃

啊呀﹐反正阿豆仔也分不清水鉸 還是 混沌﹐英文也是一樣的叫 Dumpling

就別計較太多了﹐苗條的小水餃也是有人愛的唷

今天一早就很開心﹐因為想中午就有好吃的混沌湯咯

到了下午﹐放了些蝦米煮湯入味﹐從冷凍庫拿出混沌﹐

﹐怎麼那麼的硬﹐拿不出來混沌。。看到湯已經滾了。。

結果用刀子硬戳﹐破相了幾個﹐還安慰自己不打緊﹐其實心中有點小緊張

最後終于成功﹐我還自作主張放了媽媽帶來的紫菜﹐還打了個蛋花﹐

結果賣相酷似紫菜蛋花湯﹐但是對自己的傑作還是感到滿意﹐加了點麻油最後放了些青菜(wild rocket)作點綴

賣相酷似紫菜蛋花湯的混沌湯

 

賞味的結果﹔我給自己70分﹐因為那羊肉混沌吃來有點羊味道﹐還是習慣豬或牛吧

如果是絞豬肉的話﹐就給自己95分﹐因為我沒有油蔥﹐芹菜﹐湯頭還不錯把

相信老外老公會喜歡的。。畢竟這肉是他買的﹐應該沒話說吧哈哈哈

要不然剩下的32粒羊味混沌我真的吃不完呢﹐老公要幫我喲。。。

真的是名副其實的"混沌"!!!#@$

P.S. 我的中文軟體沒有正確的"混沌"兩個字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