樣貌不怎樣的 但是吃起來可是一級棒的 孔雀貝湯

 

 

在澳洲三個星期﹐和老公吃遍了大大小小的餐廳﹐吃過海鮮﹐龍蝦餐﹐牛排﹐意大利餐 日本餐 三明治﹐等等等 雖然澳洲餐廳水準普遍的好﹐可是吃過另我們最難忘的又好吃的一餐應該是在 雪梨的 Belgium Beer Cafe 的孔雀貝湯。。

第一次吃這一道孔雀貝湯是在巴黎的一家小餐館﹐嘗到味美鮮甜的滋味後 久久不能忘懷

我們為了這道菜﹐光臨了 Belgium Beer Cafe 兩次﹐第一次是衝著 比利時啤酒去的﹐因為這間啤酒屋專門以 比利時啤酒聞名。老公是比利時啤酒的愛用者﹐所以一看到這件啤酒屋 就嚷嚷一定要去。第一次老公除了喝比利時啤酒 還點了比利時香腸作晚餐﹐

我則是中午吃了海鮮﹐決定晚上吃一點肉類﹐就點了丁骨牛排。沒想到 在等菜的當兒﹐突然看到別桌客人大啖 一鍋的孔雀貝湯。二話不說馬上找人來換菜。只可惜我的牛排已經煮好了﹐沒有辦法換﹐只好改天在回來

後來再去這間啤酒屋的時候﹐我和老公各點一鍋﹐老公點的是南洋風味的 香辣椰漿風味的孔雀貝﹐我的是 培根白菜牛奶 風味

每一鍋還附上一大碗的 薯條 再配上 比利時的百香果啤酒﹐沒有錯﹐就是百香果味道的啤酒﹐真的沒喝過不會讓人腹脹的啤酒內﹐而且又好喝

這頓絕對不是最貴的一餐﹐但是鐵定是最對我們胃口的一餐

每次吃到這到菜﹐總是幻想自己回家可以作這道菜﹐不過從巴黎到雪梨回來 我還是只是想想而已 呵呵 深深了解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的道理呢

 

在經過三個星期肆無忌憚的大飽口福 還有喝了那麼多瓶的白酒香檳﹐我和老公決定回家後要吃的清淡一些﹐看看能不能把多餘的贅肉 減一些斤兩

於是發現沙拉還有肉捲應該還可以把﹐比吃麵包還好。

於是我們吃各種不同的肉捲﹐內餡常常更換﹐有的時候是火雞肉﹐有的時候是火腿肉﹐反正跟著換﹐可是看起來好像都差不多差不多呢 哈哈

姑且不論有沒有減輕體重﹐但是還都滿好吃的 可不想因為要減肥而委屈自己的胃呢

火腿肉捲+沙拉 + 加了一狗票胡椒粉的濃湯

 

另外一個捲﹐忘了是什麼餡兒在裡面


 

老公週末烤雞打牙祭 我們還破例 喝杯小酒呵呵


 

飯後水果是一定要的拉 減肥也要美容養顏


 

火雞沙拉



番茄 +  blue cheese  沙拉

 

小黃瓜 + 玉米粒沙拉


更多的捲子 (真的是百吃不厭呀 哈哈哈 可是看起來好像有一點厭了)


 

這是不搭軋的拉﹐我們從澳洲回來收到從美國寄來的聖誕禮物還有聖誕卡﹐猜猜這是什麼東東﹖

 


這是 egg holder,  吃水煮蛋用的﹐還有小湯匙呢﹐卡挖以內


 

我在各個不同的島嶼檢回來的貝殼﹐巴里島﹐蘇美島﹐普吉島﹐還有 krabi

 


這一堆就是從澳洲的無人島 直升機野餐 和老公一起檢回來的貝殼呢 很有紀念價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