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聳動吧 把自由女神像的頭都給砸掉啦)

CLOVERFIELD 是一部在台灣還沒有上映的片子

台灣譯名為 柯洛弗檔案 (根據網上消息來源出處 WIKIPEDIA)

在英文裡面是沒有這個字的 如果分開的話 是 CLOVER (三葉草) FIELD (空曠的土地)

如果你打算要去看這部片子 不想知道任何有關本片的消息 那就快快轉台

因為XIAO YAN 不負責任 電影講座要開始了

 

柯洛弗檔案(Cloverfield) 是一部科幻片 第一次在美國出現是 在電影 變形金剛 (TRANSFORMERS) 的預告片

大家驚為天人 覺得這應該是最酷的一部電影預告了

這是一部以家庭電影手法拍攝的電影   會暈船暈車的人強烈建議不要去看

要不然得帶個暈車藥 還是酸梅之類的 以備不時之需

先是一堆紐約客在家裡開歡送派對 然後突然一個大地震

把大家嚇的跑到屋頂上看是什麼回事 結果一堆人看到 火球直接射到 紐約的房屋建築

大家嚇倒屁滾尿流的 跑到大街上

然後又是畫面不清晰 偶爾 影片出槌 畫面全黑

不一會兒看到 軍隊出現 大炮 火箭炮出擊 搞到大家人心惶惶的

大家都很緊張 不懂到底紐約又是怎麼的了 911 的恐慌感覺又出現在美國人的心裡

難道恐怖份子又出現攻擊紐約了嗎 

繼 “我是傳奇”之後 又一部以紐約為災難背景的 電影

 

派拉蒙 電影公司也把這部電影搞到神神秘秘, 讓大家更有興趣追蹤這部電影的更多消息

有些觀眾用手機把預告片錄起來播放在 YOUTUBE 結果被電影公司以侵犯版權警告 YOUTUBE把這部預告片刪除

所有的演員都沒有腳本 全片在2006年7月開始在紐約秘密拍攝

於是大家又在網路上面嘰嘰喳喳的 把這部片子更矇上神秘的色彩

好啦 你越不讓我看 我越要看 結果分別在不同的網站陸陸續續 出現本片消息

這其實是派拉蒙電影的宣傳手法 病毒式行銷 (VIRAL MARKETING ) 搞的宣傳活動

人家以前讀 MARKETING 都沒有讀到這一門 現在又出新招啦

 

我老公在電影還沒有上映之前 跟一堆美國人一樣 期待去看這部片子

昨天我們終於頂著寒流強風 到電影院看這部期待已久的 CLOVERFIELD

要我說老實話嗎

 

嗯。。我覺得滿失望的 (奇怪我的期望怎麼都那麼高啊 電影公司應該考慮請我作顧問的 哈哈哈)

這部片子抽絲撥繭之後呢 是一部災難片子

(讓我想到日本東京的恐龍災難片 當然這部片子比較現代 但是也差不多)

只不過是把拍攝手法更新 用家庭電影方式拍攝

讓你親身經歷在這種突然被攻擊的恐慌之下 一點一滴的  是怎麼樣的感覺

而不是一般的平鋪直敘災難片拍攝方式 所以給人新鮮感

其實我失望的感覺不只是一次 而是第二次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看過 美國影集 “LOST” 的人 再去看 CLOVERFIELD 可能會跟我有同樣的感受

因為製作人是同一人 JJ ABRAMS

我當初看 “LOST” 也是驚為天人 後來覺得後繼無力 搞到我覺得到底是什麼啊

那個躲在島上的怪物呢 怎麼回事啊  結果完全放棄

這就是我的感覺啦

很不負責任吼

但是 我沒有告訴你們很仔細 因為電影還是有可看之處

拍攝手法新穎 你對災難片的感受也不一樣 會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還有真的要珍惜愛你的人 你愛的人 如果愛就趕快每天開口說愛吧

不過我覺得最值得鼓勵的是電影預告片 擄獲人心的大成功

還有新奇的 病毒式行銷手法 把電影促銷方式帶到了另外一個層面

本週末的電影票房冠軍 (當然是小威 的威力比較強)

還是給它拍拍手

 

 

註﹕ 港譯末世凶煞,是一部未上映科幻電影Cloverfield除了是本片的英文名稱,亦是本片的開發代號code name)。本片由影集《LOST檔案》創造者傑弗瑞·亞柏拉罕擔任製片,麥特·李維(Matt Reeves)執導,並由裘·哥達特(Drew Goddard)撰寫劇本。電影首次在《變形金剛》(Transformers)前的預告中向大眾公開,並宣告預計將於2008年1月18日上映(香港上映日期:2008.1.17,台灣上映日期:2008.1.25)。根據報導指出,本片的發行公司派拉蒙影業推出了一系列病毒式行銷(Viral Marketing)的宣傳活動。

(來源出處 ﹕ WIKIP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