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就常常看音樂劇 歌劇魅影 真善美 西城故事 鐘樓怪人 可是有的時候礙於卡斯 還是行程的原因 不是常常可以看到好的音樂劇 有的時候脖子要長的長一點看看能不能等到

音樂劇比歌劇淺顯易懂 故事性強 有的時候服裝造型賞心悅目 如果再加上音樂耳熟能詳的話 那真的可以讓你開心一陣子 幾天耳朵迴繞著 嘴巴哼唱著 這就是音樂劇對我的影響力啦

到了美國 接觸這些藝術文藝活動就顯得容易多了 而且價格也比較合理 不像在亞洲 音樂劇變成了高不可攀的活動

才沒有三個月 我們已經在底特律看了 獅子王 WHISTLE DOWN THE WIND 還有 MAMA MIA

這三部音樂劇 有一部是我看過最難看的音樂劇 還有一部是我現在最愛的音樂劇 甚至打敗了 我的舊愛 歌劇魅影。。。

好吧先說我的新歡 Mama Mia

上個星期六又在寒冷的天氣裡面跑到底特律市中心歌劇院去看音樂劇 Mama Mia

這是一部算是新產品的音樂劇 1999年四月份 在倫敦首映 從此之後在許多國家造成轟動

我第一次聽到是2004年香港首映 可惜那時候看了 guys & dolls 卻沒有機會看這齣音樂劇

然後回到新加坡 也因為忙碌而錯過 (不過吼 有人那時候跟別人約會 就是看這部 可是不是跟我 哼)

 

這次去看了 驚為天人。。

我是浪漫愛情喜劇 sucker 我承認啦 所以這真的是個人的偏好

這部音樂劇完全是以瑞典超級巨星團體 ABBA 的22首歌曲連串而成

編劇超級天才的把這22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 串成一個曲折離奇 好笑 可愛 有趣的浪漫愛情小品

故事發生在希臘的一個小島(希臘 我愛的地方)

 一個即將當新娘的21歲女孩 以她媽媽的名義 寄出了三張明信片給不同三個男人

這三個男人 其中之一可能是她的爸爸

她希望能夠在她婚禮的當天 讓自己的親生爸爸 把自己交給即將託付終身心愛的人

可是她的媽咪確毫不知情 三個男人也毫不知情

所以當他們見到面的驚嚇 不知所措 心裡小鹿亂撞 好笑又好玩

尤其是媽媽朋友的笑點 是裡面最精彩的地方

當她們穿著70年代閃亮三姐妹阿哥哥裝 腳踩著恨天高 真的會讓你噴飯呢 哈哈哈

裡面串場的是一首一首ABBA 的經典名曲 Dancing Queen, Mama Mia, GIMME GIMME GIMME

HONEY HONEY Money Money Money SOS Take a Chance on me I Do I Do I Do

I have A Dream Thank You For The Music ....OMG...太棒啦

所以你可以跟著劇情 一邊唱 一邊跳 讓自己完全融入劇情跟歌曲中

太天才啦。。。喜歡音樂劇的人 必看 

我們看了之後 心情一個大好 天氣冷也不那麼覺得 耳朵裡面迴繞著是 ABBA 的歌曲 嘴巴也不斷哼唱著 恨不得到KTV 來個 ABBA 金曲大匯串  哈哈哈

這部音樂劇包含了我說的要點 故事性強 笑點不斷  歌曲耳熟能詳 服裝設計佳  燈光美 效果佳

可惜主角媽媽的歌聲不夠力 每次她唱高音都得為她捏一把冷汗 不過女兒的聲音就好棒 像天使的聲音

爸爸好笑 感覺長的像西方周華建 聲音也像呢 哈哈哈

聽說這部音樂劇已經改編成電影 梅利史翠普是媽媽呢

爸爸人選之一是 前007 皮爾斯 布魯斯南

爸爸人選之二是 BRIDGET JONES  'S DIARY 裡面演痴心男 MARK DARCY 的 COLIN FIRTH

爸爸人選之三 不重要 長得不帥 還禿頭 一定不是爸爸

湯姆漢克是製作人

看看電影短片吧 先賭為快 已經很想在這個夏天看這部電影呢

碧海藍天 希臘白色建築物 OMG 我已經等不及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vS_mXLo-pM

五個拍拍手 強力推薦

 

好啦 現在來談談我不喜歡的音樂劇 WHISTLE DOWN THE WIND

這部譭譽半參的音樂劇 在1997 年紐約百老匯將開演的時候 居然半途喊停 (現在我知道為什麼啦)

後來經過 LLOYD WEBBER (歌劇魅影製作人) 修改才再次在百老匯演出

裡面的歌曲並不是像歌劇魅影 那麼的廣受歡迎 不過後來因為 韋伯的巧手

在1998年 裡面的曲目 “NO MATTER WHAT” 被英國的男孩團體 BOYZONE 改編 之後變成音樂劇最受歡迎的單曲之一

不喜歡的原因是覺得故事性不夠強 還有點好笑

一個16歲的女生因為媽媽去世想找出原因 有一天在自己家裡的穀倉裡面發現一個逃犯

女生問他是誰 這個逃犯被嚇一跳 大叫一聲 ”Jesus Christ“

從此之後 女生跟自己的弟弟妹妹把逃犯當耶穌基督來看

夠扯了吧

然後其它小孩子也認為逃犯是耶穌基督

即使作風保守的小鎮在找這個逃犯 他們還是保護他

裡面的”愛情“ 故事 也是有點給它二二六六的 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還有 還有 討厭的原因之一是看這齣音樂劇 害我搞丟我的皮手套

天天 希望看了我的不負責任講評 你不要受我的影響 自己看看作個評判

我給兩個拍拍手 因為其實男女主角歌聲不錯 還是得公平吧

 

 




上個星期五 也抽空看了這部期待已久的電影 JUMPER

當初看到電影短片 也是驚為天人

覺得好 酷的一部片子

男主角可以穿越時間空間 早上在紐約 中午到埃及獅身人面上面吃三明治

晚上還趕得及到倫敦小酒館泡妞

缺錢 就到附近銀行隨便取用

過著黃金單身漢的生活

可惜有人在旁邊觀看他 並且等待機會殺他

因為他們認為只有上帝才有這種能力 其他人會濫用這能力 所以殺無赦

 

男主角是星際大戰裡面的 SKYWALKER - Hayden Christensen

長得真的很帥 可是很少看到他的八卦呢

女主角是 THE OC 裡面的 RACHEL BILSON - 她倒是長出現在八卦雜誌裡面 穿衣服越來越有味道的她現在變成電影女主角

 

這部電影說老實話 還好呢 不多說 等你們自己去看

不過很多場景是在底特律 ANN ARBOR 演的 感覺很親切

 好像男主角第一次發現自己穿越時空能力 就是掉進冰湖裡面 (讓我很害怕。。。人家門前就一個)

ANYWAY。。。特效不錯啦 再加上 俊男美女我只能這麼說 都說我要求高的 哈哈哈

想看還沒有看的格友別恨我啊

 

以上 不負責任講評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