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滴

沒有錯 我們又要結婚了 這是我們兩年來第三次 厲害吧

說起來還真的很不好意思

年紀一大把了才結婚 然後呢 結婚一次不夠 還要來三次才過癮

 

我們的每個婚禮 都是有其來有自的

當然在我們的心中 還有我們慶祝結婚紀念日的日子

是在泰國舉行 碧海藍天水清沙幼  的夢幻婚禮

那個婚禮是我們一輩子也忘不了的

婚禮的地點 安排 儀式 泰國的美食 讓新郎新娘還有來賓哭的稀裡花啦的演講 

以及參加的來賓全情參與 disco 舞池的熱歌勁舞 不只是我們 所有參加來賓都有個難忘的婚禮

對我和老外來說 其實就夠了

 

可是 還 不 夠

在泰國結婚 沒有正式的文件證明我們的婚姻是合法的

當初本來想在泰國一併辦理

後來想到 老外跟我完全不懂泰文 以後要是有任何需要婚姻證明的要求 難不成次次都得找翻譯

就算找翻譯 泰文翻譯不是隨處找到的

於是我們決定回新加坡公證結婚 辦了一個 三分鐘的婚禮

這是我們的第二次婚禮

 

其實這也應該夠了

可是在我爸爸媽媽的心目中 還是 不 夠

 

我們家裡有三個小孩 姐姐是唯一在台灣有辦理婚宴的

弟弟 生了兩個孩子 而且都很大了 可是叛逆的不辦婚禮宴客

這讓住在眷村的爸爸媽媽感覺很不好受

每個眷村家裡的小孩一堆 每個小孩的婚禮 爸爸媽媽一定到場祝賀

開開心心嫁娶女兒媳婦的 眷村叔叔伯伯三姑六婆們

每次都好意的問爸爸媽媽什麼時候可以喝我們的喜酒

爸爸媽媽只好難為情的笑笑

兒子說不辦就不辦 剩下的一個女兒 好不容易存貨出清 可是婚禮又遠在泰國新加坡

沒有辦法跟鄰里朋友一起慶祝 順便交代一下

 

 

心裡老是有個疙瘩 爸爸媽媽好不容易說出口 要求我們在台灣再次辦個婚宴

老外老公心裡其實是不願意的 因為他覺得我們已經有個完美婚禮 也有了合法註冊

還辦什麼 而且在台灣 除了我們家人 他誰也不認識啊

 

然後因為我們夫妻兩人在新加坡工作的原因 就耽擱下來了 爸爸媽媽也沒有再催促我們

我知道其實他們心裡很想很想我們回台灣樓請客 而且還哈的要命

 

(就是為了這兩人啦)

 

忙著忙著 漸漸地 也忘了這件事情 後來經由姐姐的提醒 告訴我 爸爸媽媽的心願

我想 爸爸媽媽年紀也大了 除了希望我們回台灣請客之外 也希望抱個混血兒的外孫

我們夫妻兩人是不想要 baby 的 所以可以完成他們的心願就是回台灣辦理婚宴

 

可是天不從人願 等到想到要回台灣辦理的時候 老公在新加坡的工作又出了狀況

我們連要去哪個國家生活都不知道 什麼時候離開新加坡也不知道

美國 上海 泰國 都有可能

老公的腦子裡 滿是未來的藍圖要如何 

回台灣這件事情 他是完全沒有放在心上的

我也能夠體會老公的心情 要求家人給我們一些時間

 

這又再次的耽擱下來了

後來的你們就知道了 我們搬來美國 除了要調試自己心態 適應美國的生活

還要面對新的挑戰 找房子買房子學開車買車 辦理綠卡事宜

在此之前 我是關在美國大籠子的鳥 只可以在美國本土啪啪走 其它國家 哪裡也去不得

老公也是面對工作的挑戰  好強的他 下定決心要把美國生意搞好

每天忙忙碌碌的 飛來飛去的

我真的沒有想到這事情呢

 

不過在去年年底 有一次 老外突然跟我說 他在四月份 在北京會有個演講

如果到時候我的旅行准證出來 我們可以趁此機會回台灣把這婚宴給辦了

我的心裡嚇了一跳

真的好感動 好感動呢 感動的要哭了

因為這對我爸爸媽媽來說是很重要的事情 可是對於他是可有可無的

我也是如此

可是抱著要幫爸爸媽媽圓夢 夾在老外老公的我 其實是兩難的

我不想逼老公  所以這次他自己提出來 真的是出人意料  我好感謝他的細心

原來每次逗我說不回去辦婚宴的他 其實是把這件事情掛在心上的

 

二月初 我的旅行准證發出 開始喬時間回台灣

終於喬定我會陪老公在四月到北京上海 之後轉回台灣 把這事給了了

在台灣只有6天的時間

本來是想一切從簡 可是再簡單的婚宴 總是要打扮光鮮體面

可不要在 爸爸媽媽苦心期待下 在眷村鄉親父老三姑六婆面前丟臉吧

已經過了小女孩夢幻婚禮年齡的我 突然也想穿件白色婚紗 看看會是如何

所以要求家人幫我在台灣先選好婚紗禮服店

我不要求全套辦理 但是覺得又有個場合讓我自己打扮的像公主一樣 (皇后也可以)

好像很好玩呢

開始期待

我不會那麼龜毛的多加要求 但是再怎麼說 在台灣化妝髮型會比我在泰國的好太多啦 哈哈哈

老外在上海把工作搞定後 隨後到台灣。。我告訴他我這次要穿婚紗

他說只想穿夏威夷衫 跟牛仔褲 很想揍他 可是我知道他又在逗我了

 

所以這次回台灣 跟各位格友見面的機會就是微乎其微了

大家就多多包涵吧

讓我把爸爸媽媽心願完成後 下次回台灣 會從北玩到南 吃個過癮

等我喔

 

 

(很快就可以見到家人了 姐姐在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