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小姐太太婆婆媽媽 好姐妹們  我們回來啦

兩個星期在北京上海台灣啪啪走 好多的事情要跟你們分享

知道你們一定比較想看我們在台灣婚宴的照片

 

 

好吧 我就讓大家先睹為快

先說明 這裡沒有最美麗的新郎新娘

只有一對幸福快樂的中古新人

(不知道發生蝦米代志的新同學請點看這裡 親愛的 我們又要結婚了 再繼續讀下去)

這些照片是由我的姐夫在婚宴那天努力跟拍的 (幾天在台灣 我們把姐夫訓練成狗仔隊啦)

所以如果看到中古新人的皺紋雀斑閉眼歪嘴大笑突肚子的照片 敬請原諒

因為相機沒有柔焦鏡 我們也沒有擺出向遠眺望 低頭沉思 故作俏皮的標準婚紗照片

只有真實的我們

雖然如此 我們還是有請專業攝影師幫我們拍照 不過要等到2-3星期後才會寄來美國

到時候不管你們是不是看煩了 還是看得想吐 

我還是會po 出來

自己欣賞也爽 哈哈哈

回到台灣的第一件事情 就是把自己的婚紗搞定

雖然是三次的回鍋新娘 可是還沒有穿過正式的婚紗

請姐姐在台灣幫我篩選後 一下飛機就直接奔向新娘禮服婚紗店

我知道自己沒有太多時間 也沒有機會龜毛

所以只要是看得過去的衣服 穿起來還可以 我就ok 讓大家方便

基本要求是素雅大方為原則

所以太多亮片珠珠蕾絲的禮服 還有穿起來像小公主的蓬蓬裙一律排除在外

(不是我不愛 太可愛的衣服對於超齡的我來說不是我的菜)

到最後選了一件素雅的象牙白鏤空的婚紗 鑲著一些水晶

這是我要的樣子



(姐姐 我還有好朋友顏顏)

 

真的很幸運 三次結婚都有貴人處理

我承認啦 因為自己滿懶惰的

第一次在泰國沙灘婚禮是老公一手策劃的 我只是負責打扮自己就ok

當然第二次也是老公一手包辦

這次台灣的婚宴 是爸爸媽媽還有姐姐一手策劃

從場地選擇到會場佈置還有客人請帖安排 我完全沒有參與

好像不太像新娘吼

我的手捧花就是好朋友顏顏幫我作出來的 由白玫瑰跟桔梗花還有油加利樹葉作陪襯

她還幫我插了兩盆花 一盆在接待處 一盆在主桌 好感動呢

 

幸福的我有好多愛我的人幫忙 自己只是坐享其成而已 真拍謝

在這裡謝謝我的家人爸爸媽媽姐姐弟弟弟媳婦還有好朋友顏顏的大力幫忙 親一個


我們在泰國沙灘婚禮走夢幻浪漫路線

然小型 但是從世界各國來的親朋好友們都充份感受到我們的幸福快樂

這次的台灣婚宴是走鄉土寫實路線

前來參加的來賓年齡層大部份是樂齡人士 所以如果待會兒看到穿著迷你短裙的辣妹可別大驚小怪啊

我們需要一些清涼養眼的讓眷村的數叔北杯們振作精神

最令我爸爸感到驕傲的是 身為馬總統的基隆的助選員 爸爸拿到了馬英九總統的祝賀卷軸

還有吳伯雄 跟一堆民意代表的卷軸 開心的狠

一堆基隆市的民意代表 區長市議員 都來參加我們的婚宴

還當我們的婚宴司儀 妙語如珠的他 把現場氣氛炒的很熱鬧

搞的我想當個有氣質的新娘都不可以 一直開口大笑

老外在一旁也窮緊張 一直想知道我們在笑什麼

可是 吼 那天我的翻譯非常的差勁

人家真的不知道怎麼翻譯 “馬上好“ ”凍蒜” 國語台語雙關語

努力的翻譯之下  結果還被老外嫌棄 嗚~~~

開始還好


努力認真聽講的我們

 

開始有反應了


忍俊不禁


很努力的翻譯中


凍未調啦


變成大笑姑婆了 哈哈哈





(後來才發現怎麼頭髮後面一點翹翹的 哼 不開心)





應觀眾要求來個兒童不宜的連續親親動作 想吐的請自己找廁所

 

爸爸媽媽那天是最開心的人 拿起麥克風就收不了口

不但大唱 “王昭君” (根據老外看法 是很厲害的歌曲 太長 而且太大聲 哈哈)

還有“花好月圓” 還大放政治言論

還好我及時阻止 要不然變成 “馬上好”慶祝會


這套是我的敬酒服 照理應該要比較喜氣的服裝 紅色太艷麗 我選了紫色

本來還有個大圈圈的蓬蓬裙 我把它給省略了 麻煩

 

我好久不見的同學好朋友都來祝福 好感動呢

 


這是我在泰國的 “婚紗” 再次回鍋 不同的化妝髮型 不同的效果




應觀眾要求 新郎新娘上臺演唱 “月亮代表我的心”

博得滿堂一致喝彩

老外的拿手台灣歌曲 (其實只會哼哼哈哈的 不過很厲害啦)


送客了 我們和弟媳婦





爸爸媽媽舅舅 還有中古新人



媽媽的耳鐶是買給她的母親節禮物

 

這次的婚宴 我們把它當作另外一次的 party

老外全情配合很讓我感動

雖然他嘴巴上老是逗我

說這是最後一次跟我結婚了 這輩子再也不跟我結婚了

可是當他看到我穿著白紗回到酒店 他馬上跪下來 跟我說

“will you marry me

 

 

說他不會穿西裝領帶 只會穿夏威夷花襯衫 牛仔褲 (這真的把我爸媽給嚇到了)

結果 婚宴當天 還是乖乖的盛裝出場

 

宴席中需要陪我去換衣服 他嘴巴上說不要 他要留在主桌吃東西

結果還是乖乖的跟著我去換衣服 結果我們兩人那天根本沒有吃到東西

 

司儀要求他親我 他馬上配合

而且不需要要求 自己就猛親親抱抱我 把老北杯還有一些三姑六婆給嚇呆了

要求他上臺唱歌 他還真的很認真的選擇歌曲

 

跟著每桌敬酒 老外其實恨不得真槍實彈 以真酒上陣

對他來說 喝“假”酒   比起喝威士忌難過多了

雖然他很討厭喝威士忌 可是他更討厭作假

所以有些北杯給他喝真酒  不羅嗦 他馬上照辦

有些三姑六婆 嘰嘰喳喳 嘟嘟囔囔的說我們喝茶 不是喝酒

跟我們每桌敬酒的民意代表說 “好啊 你不爽自己跟老外說啊”

嚇得三姑六婆們馬上住嘴 呵呵 跟老外敬酒也是有好處的

 

 

這是老外第一次在台灣參加婚禮

他以一個新鮮人的角度看台灣婚禮

覺得非常有趣新鮮 每個人都是真誠的 笑瞇瞇的為我們祝福

雖然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面

婚禮的 卡拉ok 還有 馬英九的祝福卷軸 都讓他驚嘆

 

不過我相信 這輩子 我們是不會再結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