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家人來美國 最主要的是讓爸爸看看我在美國的生活

爸爸年紀大了 這種舟車勞頓的長途飛行 不是每年都可以來一次的

不像在新加坡 小熬四個小時就沒有問題 煞煞水

 

爸爸年輕的時候 是個漂撇的帥哥

一個人單槍匹馬從大陸到台灣 是個喊著要殺朱拔毛的反共義士 也就是大家說的老芋頭

小時候因為爸爸是當海員 經年累月在海外

所以跟爸爸的疏離感滿重的

記得爸爸回來的時候 有的時候滿臉的鬍子 把小小的我嚇的躲在門後

一個星期不敢靠近這個看來熟悉的陌生人

 

家裡除了姐姐還有弟弟

爸爸對於我們幾個孩子其實寵愛有加

每次媽媽炒了滿桌子的菜給爸爸下酒

我們幾個小蘿蔔頭趁爸爸還在喝酒的時候 把菜全部吃得精光

可是爸爸一點兒也不會生氣

說反正是吃燈籠雞 梳子魚的 自得其樂

 

爸爸雖然在台灣 娶了個台灣某 生了一堆台灣四川混血兒

可是在大陸被寵壞的寶貝袁家二少爺的那種脾氣 從來沒有變

出門絕對穿戴整齊

你絕對看不到爸爸穿著汗衫短褲就出門

一定是襯衣西裝褲皮鞋 頭髮梳的油亮

在大陸沒有吃過的東西絕對不吃 沒有辣椒不吃 沒有烈酒不喝 吃水果必定削皮

嘴巴刁的狠

所以路邊攤的小吃 台菜 都不是他的菜 要他吃比登天還難

連媽媽燒的一手好台菜 他從來不捧場 什麼炒米粉 紅燒肉 大家都讚不絕口的 他完全不愛也不賞臉

就是爸爸挑嘴 我媽媽被逼的學會燒的一手好四川菜

記得有一次媽媽燒了一桌子的菜 有紅燒魚 炒青菜 滷肉 雜七雜八之類的 因為沒有四川菜

爸爸對媽媽說 “ 怎麼你今天沒有作菜

搞到媽媽一肚子火 要罷工

 

住在新加坡的時候 爸爸媽媽只愛吃自己的口味

到哪裡都帶自己的烈酒 還隨身攜帶小剪刀 小辣椒

只要菜沒有辣味 馬上自己喬 小剪刀拿出來 卡卡卡的 再跟餐廳要盤醬油 自己就安心 有了辣椒醬油啦

當初讓我在新加坡感到有點為難

因為新加坡是這樣的一個美食天堂 各國美食近在咫尺

可是他們都不想嘗試 讓我傷透腦筋

還有自己愛帶烈酒的習慣

害我開了不少冤枉的“開瓶費”

 

所以這次來美國之前 特別告知爸爸媽媽不可以帶辣椒烈酒來 (生鮮食品也不可以帶來)

而且有什麼就吃什麼 不可以挑剔

要來美國過美國日子 放開心胸 吃美國各種各樣的美食

不過乖巧的老外已經幫老丈人準備好兩種不同烈酒準備等著他來

 

 

爸爸以前跑船 大江南北的跑了不少地方 在美國的許多港口靠過岸

也因為見過世面 說的了幾句洋文

可是因為四川口音重 老外有的時候聽不懂 所以常常要我在中間當翻譯

可愛的爸爸 到了美國之後

像海綿一樣到處吸收知識 努力找出認識的英文單字

當我開車的時候 爸爸東看西看的

認真的把自己認識的英文單字唸出來 然後跟媽媽分享

加油站 寫著大大的 “SELF”  爸爸知道這表示要自己加油 沒有人幫忙加油的 不錯

有一次 我開車經過 “12 Mile Road“

爸爸正經的告訴媽媽 這裡的時速是12英哩

呵呵 老爸 如果公路時速12英哩 大家就會像烏龜在爬啦

 

 

 

 

來美國之前 爸爸每天早上到家裡附近河濱公園散步 “儲存能量” 到美國才能發揮體能

到了美國家裡 每天早上 爸爸也繼續保持早起運動的習慣 在湖邊小屋子週圍走三圈

不巧的是

家裡的花園澆花噴水器 老早就被老外設定時間

一個區接著一個區的澆花噴水的 好說也會一兩個小時的

所以老爸回到家裡 抱怨的說 每次 一早就好像被潑水節 莫名其妙的沖涼啦

 

 

我們聽了哈哈大笑

笑說老爸怎麼不躲呢

老爸說他想躲 可是躲不掉啊

一個接著一個的 好像跟他作對似的

害我肚子笑到痛 這樣說起來是老外跟他作對呢

 

 

真是個不孝女 把爸爸的糗事給斗了出來

不過這次家人來訪 說起來是在這10多年來 我們相處最久的一段時間了

雖然彼此會拜訪彼此 可是大家來匆匆去匆匆的

這次機會真的難得

也了解當初漂撇的爸爸

現在真的老啦

 

 

這次來美國 除了沒有牌打 爸爸最痛苦的應該是 看不到台灣報紙吧

爸爸在家最愛上大號看報紙 把每天的新聞 翻來覆去的

時間長到可能他把新聞都背起來啦

 

在這裡沒有台灣報紙 於是教爸爸用電腦看新聞

可是爸爸老啦 手老是不聽話 滑鼠也用的不靈光

所以每天看段小新聞就OK

爸爸還很認真像個海綿寶寶吸收各式各樣的知識

美國大選 接連不斷的颶風襲擊美國的新聞 連美國最知名的 少男女殺手 Miley Cyrus 他都知道

 

(看到爸爸媽媽擺的pose 了沒有 哈哈 超級可愛)

 

爸爸看到我在美國生活漸漸上了軌道 心理很開心

常常對我說 我嫁對人了

那倒是

嫁了這個老外 除了愛護我疼我之外 還愛屋及烏的體貼我的家人

爸爸媽媽走路慢 又頻尿 動不動就要上廁所

老外走路快 膀胱容量超級大 開車7-10個小時 如果油夠的話 不去洗手間都沒有問題

為了爸爸的健康 老外帶我們出去玩

都特別配合老人家

時間到會讓爸爸上廁所

逛街走路時候 有的時候太快了 就會停下來等爸爸媽媽

雖然他們彼此之間言語不通

可是兩人都還滿喜歡對方的

 


 

上個星期中秋節

我們當然沒有元旦月餅吃啦

既然在美國 跟老外商量 就來個他拿手的烤雞

除了雞不是火雞以外 其它是照感恩節火雞餐辦理

 

中秋街 台灣遭颱風襲擊 底特律也好不到哪裡去

外面狂風暴雨的 我們躲藏家裡

老外一個人在廚房忙

中秋雖然沒有月圓 可是人團圓就很感恩了

 

老外忙著烤雞 我們就忙著拍照

幫爸爸媽媽拍了一些不錯的溫馨照片

 

這張看起來好自然

老外 雖然在煮菜 還不忘彩衣娛親的逗爸爸媽媽開心

爸媽照相 他在後面跳著三八舞蹈 哈哈哈

還教爸爸美式足球的規則





爸爸說 其實上次在新加坡

就知道老外對我好了

老爸起床泡咖啡喝 老外也起床了 也在泡咖啡 不過是幫我泡的 準備拿到房間給我喝

我跟老外說這事 最後還酸溜溜的說 可是現在你已經沒有幫我泡咖啡端到房間給我喝了

老外心虛

接連後兩天都 起個早 泡咖啡拿到房間叫我起床。。。



雞肉烤好了 老外還烤馬鈴薯 stuffing  然後特別開恩 讓我煮青菜

(基本上我覺得老外老是煮的太老 自願煮配菜)

 

 

特別介紹我的好菜 煮的真的不錯 哈 自己一定要額樂一下自己

 


雖然外面風雨交加 小屋溫馨滿滿 喝紅酒的喝紅酒 烈酒的喝烈酒 媽媽嫌自己的肚子大 還是愛喝啤酒 就讓她吧

我們沒有月餅  但是有芋頭酥代替

吃飽飯後 老外 拿出雪茄 龍舌蘭酒 大家開始話家常

之後還跟姐姐跟老外一起大飆卡拉ok才甘心

我們又唱又跳的

好久沒有過開心的中秋節






住在國外很久了 其實已經忘記中秋是怎麼過的

這次很開心 跟心愛的兩個男人 還有家人一起度過一個中秋

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