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搽花猴子 搞笑來博版面)


 

我一向不太管國際大事

不管是政治 財經 我其實不太理的 (不過還滿關心國際娛樂新聞就是了)

在新加坡住的時候 經歷了東南亞金融風暴

那時候的我一邊工作 一邊讀書 雖然處處風聲鶴唳

好家在的是 對我來說 一個人飽 全家飽 也沒有太多的感覺

不開心的時候 還是豪氣的炒老闆魷魚 沒有在給他怕的

不過 新加坡 SARS 鬧的最兇的時候 我是很關心啦 因為不小心 下一個就是你的恐懼

搭MRT 的時候 如果有人突然打個噴嚏 馬上變成全民公敵 大家白眼相向

每天還仔細看新聞 查明又有幾個人感染 然後天天量體溫 動不動還自己嚇自己 覺得發燒到38度以上

動不動就想跑醫院

除此之外 我真的不太關心國際新聞

 

我還對政治冷感

從小到大 沒有投過票 不管是議員市長總統選舉 蝦米都沒有投過票

在台灣沒有過 在新加坡不行 現在在美國也是不夠資格投票

我OK

 

記得有一次是市長選舉吧 在台北上班的我哪裡知道誰選基隆市長啊

選舉假當補眠假 睡我的大頭覺

害得爸爸在旁邊一直走來走去碎碎唸 “ 還在睡 還不去投票。。”。。。 可是就是拿我們沒有辦法

幾年後 台灣選總統的時候 緊張的爸爸恨不得我買機票回台灣投票

可惜沒有假也沒有錢的情況下 失去了投票的機會

對政治冷感 可是不表示自己完全沒有感覺 沒有自己的政治立場 (沒有出櫃就是了)

 

 

現在的我 其實還是一樣 過著我行我素的日子

世事變化 可是對於市井小民在家閒閒的一個家庭主婦的我 會有多大的影響呢

 

可是對於國際大事不敏感 而且對政治冷感的我

居然嫁給了一個對國際大事 事事了解 而且還是個 政治 狂熱分子的老外

於是在他的影響之下 也慢慢的對某些國際事務有了注意 (某些哦 不是全部 我是有選擇的)

 

從今年中開始 油價開始上漲

以前從來不會開車的我 即使油價上漲 只是電視上的新聞一條 聽過就算

油價開始不斷飆漲 你漸漸可以感覺到影響到的 不僅是自己的生活還有身旁的人事物

即使如此 Oh well。。life still go on。。

 

壞消息還沒有就此打住

華爾街傳出一個又一個的壞消息

九月中美國兩大住房貸款公司宣告倒閉破產 接著又是兩大投資銀行跟進破產的行列

九月底 美國華爾街股市崩盤 繼911之後最大單日跌幅

壞消息籠罩著全世界 暴跌 崩盤 衰退 失業 緊縮 蕭條 經濟衰退 。。。讓人聽到驚心膽跳

這次不單但只是東南亞經濟風暴 而是世界經濟龍頭老大美國面臨巨大的國家危機

第一次感覺到1930年代的經濟大蕭條又再度降臨美國了

那時候也是我們正要去泰國度二週年紀念日的前夕

心情其實不是太美麗

是我帶衰帶塞嗎

在新加坡時候 經歷亞洲金融風暴 (那時候台灣跟美國都幸免於難)

到美國不到一年就面臨美國房貸金融 風暴 真慘

 

夫妻兩人認真的討論未來前途種種可能性 所有投資可能要當作沒有了

越談心情越沉重 旅行還是繼續

沒有辦法啊 已經在一年前就安排好的假期 難道就此煞車嘛

如果取消 損失更慘重 還是照計劃進行

所以當大家睜大眼睛看著全球股市動蕩不安的時候

我們一方面注意世界動態 一方面 內疚的在泰國繼續風花雪月

 

回到美國之後 即使BS 總統發動7000億美元救援計劃通過

美國經濟情況並沒有好轉

大起又大跌

造成全世界金融暴跌的骨牌效應 亞洲 歐洲 只有利空消息放出

全球籠罩在經濟衰退大蕭條的恐慌

這也相對地影響到老公的工作 許多在第一二季度樂觀的擴展計劃突然拉了煞車

大家開始對於投資保守起來

第一次感覺到我的生活跟國家大事息息相關呢

 

與此同時 美國總統選舉也如火如荼的進行

從來沒有參與任何選舉的我 居然對於美國總統大選有了感覺

對於民主 與共和兩黨候選人 麥凱還有歐巴馬 我居然有興趣去了解他們的施政方針

再加上本來就是政治狂熱分子的老外在旁協助 我漸漸有點了解政局

還有 美國電視節目 SNL (SATURDAY NIGHT LIVE) 裡面的當家花旦 才女 TINA FEY

把麥凱的副總統候選人 莎拉 裴林 表演的維妙維肖 令人噴飯

也是讓我對政治新聞有非看不可的熱忱

 

不管是誰當選美國總統 接手過來的絕對不是好康A

這是個燙手山芋 景氣低迷 股市風暴 金融危機 國家地位掉到前所未有的谷底

更不要提美國本來就存有的內政外交預算赤字出兵攻打恐怖分子墮胎合法化同性戀婚姻醫療保險教育移民稅務等等等千百種問題

如果我是總統候選人 我可能讓給對手說 ”好啦 你拿去啦 我不玩了“

 (天祐美國沒有我這種總統候選人)

 

美國需要的可能不是一個最有經驗的人當總統

而是一個敢於面對問題 有清晰的邏輯思考能力 善於利用專業人才 在適當的時間作適當決策的領導者

我一向不認為資深 就是加分

有的時候 初生之犢 才有好奇無畏的精神向未來挑戰

(我這樣會不會太明顯我的政治立場啊 哈 也無所謂啦 反正我又不可以投票)

還有18天 就美國總統大選了

這是決定世界命運的一戰

大家都拭目以待

我呢

從一個對政治國際國家大事不聞不問的一介平凡家庭主婦

到現在電視開著不是 E NEWS BRAVO 頻道 而是 CNN FOX NEWS

而且除了知道 TIM THE TOOL MAN

也了解什麼是 JOE THE PLUMBER

 

雖然人家還不可以投票美國總統選舉

但是對於美國經濟復甦 還是可以有小小的貢獻

在景氣低迷的當時 大家雖然要勒緊腰帶 量力而為 可也不能什麼都不花啊

所以 我決定明天到美國的 shopping mall 裡面

為世界經濟貢獻我小小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