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onna fab at 50)

 

期待了幾個月 終於等到了看 queen of pop Madonna演唱會的這一天啦

說起來 Madonna 算是我早期的西洋歌星偶像

從她的 Like a virgin 專輯 我就非常喜歡 喜歡她甜膩的歌聲  喜歡裡面的歌曲

 lucky star ﹐ borderline﹐ holidays ﹐into the groove  是我慘綠少年時候的最愛

還有 誰能忘記她當初驚世駭俗的打扮 頹廢叛逆新娘造型 蕾絲露指頭的手套 襪子綁頭髮 “boy toy” 的寬皮帶

(那些年紀小於25歲的別來亂 告訴我你不記得 你還沒有出生好不好)

反正對她就是一個欣賞

Madges 的音樂雖然老是在政治 宗教 情色打轉 每每遭世人非議

可是奇怪的是 這些不但居然沒有打擊到她的演藝事業

每一個爭議性的議題 又把她帶到另外一個事業高峰

雖然我不認同她每一次挑戰世人的容忍度的爭議話題

可是一路來 對於她的歌曲一樣的喜愛 like a prayer ﹐ live to tell ﹐ take a bow﹐ you must love me  music  hung up  到最近的 4 minutes

獅子座的她 是那麼一個有衝勁 充滿活力 不顧一切往前衝的女士

每次的出擊 都是最好 最新 最棒 雖然可能很多人不以為然

但是我為她的事業努力 給予180度的敬佩與羨慕

吼 好像講到有點給她激動

今年的她已經50歲了 Madonna 在歌壇已經叱吒風雲25年

同期出產的巨星 像 Michael Jackson 雖然曾經達到事業高峰 可是到現在人家把他當怪物 笑話來看 真的很令人感嘆

一比較之下 這兩位平平是80年代 50歲的巨星 生命力的大小漢就差很多

如果我到了50歲 還可以像她這麼精力充沛 身材苗條 會很偷笑了

可是就算現在的青少年 還是把她當作偶像

Madonna 跟當今的爆紅的 青少年偶像 Justin Timberlake 跟 Britney Spears 都有歌曲(雙唇)的交集

飆起舞蹈來  可不會輸給年紀小到可以當兒女的 Justin 跟 Britney

 

 

 

 

老外知道我想看Madonna 的演唱會 於是在演唱會票開始發售的時候 就買了兩張票

而且還是非常靠近舞台的 嘻嘻

雖然他非常討厭她 跟 Madonna 的前夫 Guy Ritchie  一樣 稱呼她 “old ugly and wrinkly”

真的是太超過了

可是為了我 他還是勉強跟我去 Madonna 的演唱會

有點小感動

不枉我每次跟他一起去聽鄉村歌星的演唱會 (雖然我也滿喜歡某些新的鄉村歌手 carrie underwood 還有 taylor swift)

 

越接近演唱會會場 感覺越緊張

零下的天氣 底特律的男男女女 老老少少 不畏寒的 在會場外面排隊進場

好感動

看到舞台大大的 “M”  真的很興奮

 

演唱會開始了  完全是多媒體的藝術傑作 燈光 立體聲效 Madonna 在萬眾呼喊中

終於出來了

尖叫聲不絕於耳 大家瘋狂的喊著 “Madonna I love you﹗﹗﹗”

吼 我旁邊那一個瘋狂娜姐粉絲 一個人來看演唱會不說 衣服上面印上 sticky & sweet tour

還貼滿了 各式各樣的糖果 她的尖叫功力驚人 聲音分貝更是高的嚇人

簡直是尖叫機器 而且每一首歌曲 不管是1985 還是 2008的 她都能夠唱到字字正確

吼 不曉得讀書有沒有這麼棒 

 

娜姐 果然不負眾望 賣力的在舞台上面演出

舞台動作 完全是豁出去 我不管了的那種感覺

果真是 pop of the queen

不知道你們知道不知道 瑪丹娜其實是出生在底特律的

所以她在演唱會感性的說 “ there is no where like home”

可是前兩次的世界巡迴演唱會 都沒有把演唱會排在底特律 這點到有點說不過去

anyway  娜姐 一喊 “Detroit How Are You“  大家就凍未條啦 high 到一個不行

 

挑些照片 瞧瞧吧

 


 

剛出場唱 hard candy 還有超炫的車子 跟一堆舞者賣力演出



 

西班牙風味濃厚的 la isla bonita 最喜歡這套舞台裝 篷蓬袖子 加上高腰小黑色洋裝

還有及膝的長馬靴 點綴著西班牙民族色彩斑斕的裝飾 好美啊

 



 

唱 into the groove 的時候 大家都瘋了

這是20幾年前的歌 她唱起來 還是跟現在沒有時差 太棒了

天啊 遠看 她還真的像個小女孩呢

(近看真的不得不承認 娜姐老了 而且明顯的很多注射物在她的兩頰 手上肌肉比任何我知道的男人都多 青筋爆到滿手 看來真的有點恐怖 這是靠舞台太近的缺點)

 

 

 

 

這是各大設計名家 Givenchy  Stella McCartney 幫瑪丹娜設計的舞台裝 還有鞋子

好棒 都說了喜歡這黑色的洋裝

如果不是透明的 就可以平常穿了


 


 

她的肢體動作真的不是蓋的 大家要多多運動喔 向娜姐 看齊

可是注意喔 別太過了 (她是太超過了)

 

 

 

(中年婦女 圓了追星夢)

 

整場秀就是燈光美效果佳 絕無冷場

瑪丹娜賣力的精彩演出 讓人不得不佩服這個藝壇傳奇人物

覺得能夠親眼目睹她的演唱會是個榮幸

雖然瑪丹娜毫不在乎的明顯對嘴 很多時候 高音也滿勉強的

but well。。。 她是瑪丹娜 她才是女王

不過我其實是把她當作一場 熱鬧的 musical 來觀賞

每個舞台動作 跟舞者的互動 都是經過千白次的排練 才有的結果吧

連老外都叫好

無論如何值回票價

嗯 下一場想聽 Rihanna的 (老外又會鬼叫鬼叫的啦 嗚哇哈哈哈)

 

註﹕

1。 結果在絞盡腦汁之下 還是以保暖為原則 穿了件毛衣洋裝 加上皮衣跟長大衣

性感的及膝馬靴根本不可以穿 結果還是乖乖的穿了雙保暖的毛靴 唉 干嘛不在溫暖的時候來底特律開演唱會啊 人家也想當中年辣妹啊

2。在會場 非常多的 男男 女女 情侶一起進場 而且都是花大錢坐前面座位的

老外偷偷告訴我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男人化妝 而且男人都 dress up 的比女人還漂亮 很不習慣

我說 泰國不是一堆 哈哈

4。演唱會註明 7點半開始 結果9點半才開唱 S**T 害我們趕的要命 好吃的意大利餐來不及吃還打包回家 早知道就在餐廳好好享用我的意大利餐啦

5。  Madonna 的 sticky & sweet 演唱會歌單 讓大家參考

Intro/Candy Shop
Beat Goes On
Human Nature
Vogue

Video Interlude - Die Another Day
Into The Groove
Heartbeat
Borderline
She’s Not Me
Music

Video Interlude - Rain/Here Comes The Rain Again
Devil Wouldn’t Recognize You
Spanish Lesson
Miles Away
La Isla Bonita/Lela Pala Tute
Doli Doli (Live interlude - Romanian folk song)
You Must Love Me

Video Interlude - Get Stupid (About saving the planet)
4 Minutes
Like A Prayer
Ray Of Light
Hung Up
Give It To Me (Finale)

6。有些照片摘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