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是pop music 流行音樂的喜好者 去演唱會也多半是 流行音樂歌手的 演唱會

覺得鄉村音樂是很老土的

尤其是早期對鄉村音樂的印象就是高大胖子烙腮鬍再戴個牛仔帽子的男人

口齒不清的跟著斑鳩唱著SWEET HOME ALABAMA

後來發現老公ipod 裡面的鄉村歌曲都很容易琅琅上口 歌詞貼近人心

還有每個鄉村歌手一定要是實力派的 唱現場功力一定要夠

而且有的時候發現 鄉村歌曲的曲風 跟台灣流行歌曲還滿類似的

應該說台灣有些歌星翻唱鄉村歌曲吧 (我知道的是阿妹翻唱過 Faith Hill 的電影珍珠港主題曲)

 

老公喜歡的的歌曲多半都是甜美的女歌手的唱的 (巧合﹖)

她們不但聲音好聽 歌曲動人 而且長得也很美麗漂亮

所以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

耳濡目染的 我也漸漸的喜歡上了鄉村音樂

好像Faith Hill﹐Sara Evans﹐ Shania Twain

當然還有 從AMERICAN IDOL 冠軍歌手 Carrie Underwood 人不但漂亮 唱歌也好聽

不過這些美女唱的不是純鄉村音樂啦 是 Country pop  music 有點鄉村有點流行風

 

來了美國之後 除了流行音樂演唱會 也看了幾場鄉村歌曲演唱會

在夏天看鄉村音樂演唱會 好像變的理所當然的事情

因為鄉村音樂感覺就是很悠閑自然 就是要喝啤酒穿牛仔褲享受音樂的

在美國鄉村歌曲的歌迷廣大瘋狂的程度 不下於搖滾流行音樂

每次在演唱會裡面看到歌迷的年齡層從小朋友青少年 中年人 到老太婆老公公 流行程度之廣

令人咋舌啊

最近我跟老公很喜歡一個剛剛在歌壇堀起不久的明日之星 Taylor Swift

星期六晚上我們就去看 Taylor Swift 和 Keith Urban  的演唱會

 

 

這位有一頭卷發 長得高挑瘦長甜美的小妹妹

雖然才剛剛出道三年 這年僅17歲的她已經是銷售百萬CD 炙手可熱的當紅辣子雞啊

說起來她的故事也滿勵志的

從十歲就喜歡唱歌的她 受到Shania Twain 還有她祖母(祖母是唱歌劇的)影響 喜歡上唱歌

到處參加卡拉OK歌唱比賽

慢慢的也開始寫歌 作曲

十一歲的時候 爸爸媽媽發現她的才能

因為她的關係 搬到鄉村唱片公司大本營 Nashville

開始敲每一家唱片公司的大門 結果都因為她年紀太小而沒有成功


 

結果就是被伯樂看到了 把她收起來幫唱片公司寫歌

寫著寫著 就在2006年中 她16歲的時候 出了第一張單曲 自己寫歌填詞的“Tim McGraw”

這 Tim McGraw“ 是美國鄉村歌曲的唱將天王 也是鄉村天后 Faith Hill 的老公 

怎麼會用其它鄉村歌曲天王來作歌名呢

因為鄉村歌曲大部份是把生活的情況融入在歌詞裡面

Taylor 也不例外 她 把心理大小事情 戀愛失戀蝦米都寫出來

這首歌曲就是說她在高中一年級時 當時的男朋友要去別州讀書 知道即將分手

她希望他在日常生活的時候偶爾想到她 鄉村歌曲是他們共同的喜好

於是告訴他 聽到 Tim McGraw的歌曲時候 就要想到她

這招用的太好 太妙了 於是一炮而紅

連鄉村天王 Tim McGraw 都忍不住要去了解一下到底是誰用他的名字當歌名還那麼紅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UQIV-PCb28

 

後來鄉村天王天后演唱會就用Taylor Swift 作開場暖場的歌手

 

2007年她又出了一張單曲 ”Teardrops on my guitar“

創下了好成績

這也是她自己的單相思的故事 歌詞裡面提到一個叫做 ”Drew“的男生 是她在班上的好朋友

這 Drew 每次跟她眉飛色舞的提到他喜歡的女生 卻不知道她在暗戀他

當然也不知道其實他是 Taylor 每天晚上淚灑在吉他上 還有對流星許願的對象 (怎麼用國語說起來好怪) 

這首歌飆上鄉村排行榜的第一名 大概很多人都有暗戀的經驗 特別有共鳴把

我自己很喜歡這首歌 跟著唱著唱著就會掉眼淚

雖然已經是一個已婚的中年婦人

可是年少時候 也是有一段暗戀人家的慘淡少年綠啊

覺得ok 就點下面去聽歌吧

http://www.slack-time.com/music-video-1990-Taylor-Swift-Teardrops-On-My-Guitar

 

Drew 這個人是真有其人 而且Taylor 也是用他的真名

當時少根筋的Drew 現在當然知道她對他的心意

可是事過境遷 人事已非 Drew 一定滿懊悔當初看不到像醜小鴨的她

現在已經是百萬人民心理的紅歌星了

 

剛剛說到Taylor 喜歡把自己的心情生活大小事情寫在歌曲裡面公佈出來

所以她跟 當紅兄弟檔 JONA BROTHERS 的老二談戀愛 然後他又以手機打電話跟她分手

那不得了 這麼大條的事情 她一定會寫出歌曲來公告天下

於是作了一首 YOU‘RE NOT SORRY

把自己心理憤怒的情緒 完全表達出來

而且還很好聽呢

 

電視記者訪問Taylor 問她 每次都把跟戀愛的人名字寫在歌曲 不怕對於自己的愛情有影響嘛﹖

她說 “怕影響的應該是那些男人把 怕就不要對我作壞事 ”

好 我喜歡 夠辣 夠嗆

她在那天的演唱會說 “其實我真的很想當個甜美的好人 可是如果你跟我亂的話 那我只好把它寫出一首歌來”

這。。這不是跟我常常在格子裡面說的話一樣 就差我不是寫歌罷了 哈哈

 

這傢伙跟他兄弟不知道在紅什麼的 到現在我還對這傢伙沒有什麼印象

知道他是因為 Taylor 的原因

然後他就是因為 她 卡蜜拉 (下圖)

才甩掉Taylor

可是這卡蜜拉也不是省油的燈啊

又跟暮光之城 (Twilight) 裡面的男主角 吸血鬼愛德華  Robert Pattinson 有一手

但現在愛德華不但在戲裡面跟 Bella 有感情 戲外還繼續談下去

好來塢三角四角戀情真的是撲欶迷離

不是一介家庭主婦可以搞懂的啦

 

 

其實當晚演唱會 Taylor 是當開場歌手

主角是 Keith Urban  到底誰是 Keith Urban啊

不知道他的人 說出他老婆的名字 大家就知道了

他老婆就是 大名頂頂 奧斯卡金像獎得主 妮可基嫚

 

是滴 這看起來壞壞又帥帥的男人 就是 Keith Urban

 

其實對於他的印象 都是在八卦雜誌上面看到的 MR。KIDMAN

他很低調 不是一個大聲嚷嚷愛喧譁的男人

妮可雖然還是長得比人家高  說真的要找比她高的男人 除非 NBA 選手啦 要不然很難

還有她真的太像芭比了吧

可是Keith 還是比阿湯哥高一些啦

(雖然比人家高 可是還是會被老公拖著手像個小女人一樣)

第一次讀到他們的消息 是在澳洲雪梨度蜜月的時候

他們結婚在2006年 我們也是 不過比他們比我們早了三個月

當我們在度蜜月的時候 澳洲報章雜誌頭條報導

妮可傷心的送老公去戒酒中心 因為他又犯了

我的心理那時候覺得妮可好可憐

才剛剛掙脫離婚的陰影 好不容易找個男人嫁了

沒有三個月 新婚老公居然酒隱毒癮又犯了

怎麼這個美人 命運多舛

老是遇不到 對的人呢

她還是等他康復回來 支持他

我心理然後覺得妮可干嘛下嫁這個男人啊 自己找麻煩

覺得他不配她

不過現在很開心他們一家三口開心過日子

希望以後都這麼一直下去

毒隱酒隱都別犯啦

 

 

好了 言歸正傳

那天本來我們的主要去捧場的是 Taylor Swift

我還有老公對他沒有什麼印象

老公有一些啦 我是完全在狀況之外

既來之 則繼續看看他吧 反正一個得過多次葛萊美獎的歌手 不會差到哪裡去吧

 

沒有想到 他真的好棒好棒啊

實力派的唱將

聲音好聽不說 吉他演奏的實力更沒有話說

整個兩小時演唱會 就是讚

沒有華麗的服裝 舞蹈 就是好聽的音樂

而且他的舞台魅力驚人

在八卦雜誌低調的他

其實本人好迷人的

走到最後最遠的位置 對著後面的觀眾 說 “現在你們有最好的位置了” 讓後面的觀眾爽到樂翻天

 

我雖然對於他歌曲 完全絕對沒有一點兒的認識了解 通常在這樣的情況下

聽演唱會是很痛苦的

結果呢 並不會

證明好的音樂是影響力是不可以小覬的

完全被他征服 迷倒了 恨不得馬上回家download 他的歌曲 再來看一次演唱會 跟他一起唱

他太帥啦

對於這種長得有個性帥又會唱歌作曲彈吉他的男人 免疫力非常差

就好像給我選擇個性又才華洋溢的陶吉吉 還是看起來娘泡的力宏

David Tao  一定勝出啦

 




現在終於了解為什麼 妮可要等著他回來

唉 男人不壞 女人不愛

真是的

要是我 可能也會等他吧

尤其他的深情歌唱

分享我目前最愛的歌 得過GRAMMY 獎

 “ You’ll think of me” BY Keith Urban

給那些陷在苦惱情網裡面 走不出來的朋友 時間會沖淡一切

就算失去戀情 不要失去自己的尊嚴 加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eiFvP2o_g4

 

PS

1。回來真的要老公馬上DOWNLOAD KEITH URBAN 的歌曲 這兩天沉醉在他的歌聲裡面

2。Keith 其實曾經被 PEOPLE 雜誌選出最美麗的人

3。在演唱會裡面 太多辣妹太太師奶都很哈他  如果妮可不要他的話 可能全美國幾百萬女生會排隊搶著要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