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將近兩個月的計劃 執行 買禮物 發邀請函

而且一切的一切都得在老公不知情的情況下進行

兩個月的絞盡腦汁 偶爾睡不著的煎熬 終於在昨天圓滿完成

畫下了圓滿的句點

如果不是因為對他的愛支持我持續下去

很多時候真的很想就來個平常的生日聚會 就好了 干嘛把自己搞到那麼麻煩 那麼累 那麼心力交瘁

 

老公是雙子座的 自從認識他 我們的生日都會特別的慶祝一下

從來沒有surprise birthday party 的我

第一次的驚喜生日啪踢的經驗是老公給我的

那時候真的很難忘

看起來cool cool 不太會跟我的朋友還有同事說太多話的他

居然在我的生日前夕

把所有的好朋友 好同事用電郵聯絡上

安排她們在我生日時候到家裡開派對 讓我驚喜一下

還有很意外的是 有些他不太喜歡的我的朋友 他也私下邀請來

我知道他得放下身段 這對他來說是滿困難的 可是為了我他做到了

讓我感動萬分 永遠難以忘懷

 

 

現在無所事事 每天吃喝玩樂的我 如果不return 這個favor 好像很說不過去

於是兩個月前就開始安排他的生日派對

 

禮物篇

 

 

這次生日 我買了大大小小 9個禮物給他

有的得上網購買 有的得到mall 裡去買

很多時候一個mall 沒有賣還得跑不同的地方

我的計劃是 把所有的禮物藏在家裡不同的地方

他如果要得到禮物 就得根據指示 家裡上上下下的找 呵呵

我的想法是 最危險的地方 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所以禮物都是放在平常他熟悉的地方

結果上個星期 老公在要去打掃花園前 打開他的工具抽屜

突然發現新大陸的大吼大叫

把我藏好的一個禮物拆開 然後問我是什麼

吼 我又氣又急 告訴他這是他的生日禮物 他破壞驚喜了

如果他這幾天在家裡‘不小心“ 看到像禮物 或是可疑的類似禮物東西

要假裝不知道走開 不可以再自己拆開了

他覺得很好笑 我怎麼那麼笨把禮物放在他常常去的地方 (唉 真的不懂我的心)

 

 

生日那天早上 交給他生日卡片 還有自己精心製作的藏寶圖指示

要他自己找那剩下的8個禮物

他整個家裡樓上樓下地下室 衣櫥 停車庫 辦公室 食品間 到處忙活找禮物

雖然得來得要費一點功夫

可是最後他覺得很好玩 覺得我的安排很巧妙 (現在不覺得我笨了吧)

 

不過這個玩法還是比較適合有耐心的人 老公的耐心不是很夠 所以得在旁邊給他一點提醒

 

 

邀請親戚朋友篇

 

 

老公從小在英國長大 長大後又住在不同的國家城市

家人在英國 在美國的也在不同州(波士頓/紐澤西) 

真正的好朋友大部份在英國德國阿根廷 住在美國的不是住在波士頓紐約就是在上海工作

在底特律跟他比較親近的就是侄子小詹 還有同事了

本來想自己邀請他的同事 可是又不想用”老闆娘“的身份讓大家有壓力不得不來

於是請小詹幫忙安排

自己邀請這裡的底特律太太團朋友

想給他一個驚喜

 

 

我的驚喜派對跟他想像的驚喜派對是不太一樣的

他的想法是完全不知情有派對 然後突然被嚇到 然後發現 喔 原來大家都來慶祝的那種

啊我的想法就是他不知道的安排就是驚喜了 呵

好像不知道誰是客人啊 不知道我煮什麼菜

反正就是不知道我葫蘆裡面安排的是什麼藥 可是知道有藥就是了

 

 

 

到最後他說你不可能辦驚喜派對的吧

因為我已經知道你有安排了 發現的禮物 家裡滿冰箱的食物

還有從車箱裡面蹦出來的一堆氣球 一定有鬼

 

 

哎喲 說的也是 好吧 既然沒有什麼驚喜

就算是birthday boy 還是得幫忙安排派對 打掃 還有BBQ 雞翅都是你的工作 哈哈

 

 

食物篇

 

這次的生日派對 我準備的是老公喜歡的墨西哥食物

每次星期五 我們的date night 大部份都會去墨西哥餐廳吃墨西哥菜 然後看電影

上星期五 他又想要去墨西哥餐廳 可是被我阻止了

因為生日派對主菜是墨西哥菜 連續一直吃會煩的呢 

其實他心理也有數 結果乖巧的他帶我到四川菜餐廳去吃飯

 

這次的墨西哥菜 我有下功夫喔 不是簡單的塔可餅就過關了

我上網查詢了 carnitas 還有 ceviche 的食譜

carnita 在墨西哥語言是小塊肉的意思 吃起來就是蹄膀肉煮到入味後 再進烤箱烤到外脆內多汁

包在塔可裡面吃是很好吃的

ceviche 就是用檸檬汁醃的酸酸開味的小菜 可以是魚 蝦子 還有小捲魷魚 我這次作的是蝦子ceviche

 

 

準備的菜單如下

 

前菜點心 ﹕

nacho + 莎莎醬

shrimp ceviche

墨西哥沙拉

 

 

主菜

carnita

墨西哥牛肉醬

香烤雞翅

自製的墨西哥駱梨醬 (Guacamole)

本來還有Chicken Fajita 還有quesadilla 可是太多食物 還有有些客人沒有來就作罷

 

甜點 巧克力cheese蛋糕(生日蛋糕)/水果

 

 

飲料﹕ 啤酒/可樂/馬格麗特雞尾酒/檸檬水/白酒

 

 

 

 

光準備這些食物 花了我很多時間

還好有底特律的太太們幫忙



這次的cheese 蛋糕是我第二次嘗試

第一次作的蛋糕 鹽巴放多了一點

感覺好奇怪

吃了兩片就放棄了

第二次雖然比較好一點 (不咸就偷笑)

可是還是不是達到我的水準要求

下次我會再接再厲的


 

佈置篇



 

雖然老公已經老大不小了

可是還是為了他買了很多色彩斑斕氣球慶祝生日

看了自己都開心

昨天把氣球到處掛著

很有生日派對的氣氛

雖然不小心飛到天上3個

氣球啊氣球 你們責任盡到了 就放你們自由吧

 

 

我還買了兩個充氣猴子給老公 (老公喃喃自語 你的生日要到了 我要到哪裡去買這種給你啊 )

 

還買了很有富貴喜氣的牡丹花

 

 

吃喝玩樂篇

 

昨天天氣很幫忙 好的不得了

大家也玩的很開心

小朋友玩充氣水上摩托車

大人們開心聊天兒

晚上還玩仙女棒呢

除此之外 我們當然又到湖上面遊玩啦

 

老公忙著開船 還得帶小朋友開船

先是ivan

然後chin yi 也要開船




最後我也要 哈哈哈







ivan 媽媽每次一喝酒 就像紅番茄一樣 好可愛

 

 

昨天老公也收到親戚好朋友的禮物 非常開心

連在旁邊釣魚的鄰居 都回去找了一個禮物給他

可惜是 底特律 RED WING 的帽子

老公明明是支持 匹茲堡企鵝隊的 哈哈哈

可是還是捧場戴一下


 

Ivan 認真的跟老公介紹禮物呢

 

這次的生日啪踢 雖然安排的很累

可是看到大家都這麼開心 自己的辛苦也不算什麼了

尤其是老公

他真的真的很開心 雖然一直說我的驚喜派對不是很驚喜

可是我知道他的心理是感動而且是歡喜的

 

一連串的吃喝玩樂 很累耶

而且我的生日也馬上到了

可是還沒有停止

因為夏天才剛剛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