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看完兩個漂亮的猶他國家公園 我們繼續前往科羅拉多州的 Aspen 滑雪

Aspen 原來並不是在我們的行程之中

這就是沒有預定行程的好處

走到哪裡玩到哪裡

 

從猶他到科羅拉多的路途也是得要開車幾個小時

一路上都是雄偉壯麗的峽谷風光 穿插著草木不生沙漠的遼闊

你真的覺得地球的確是圓的

因為除了公路以外 什麼都沒有

 

 

我們剛剛從猶他州 進入科羅拉多州的時候

好死不死的

老公的車子居然爆胎

輪胎爆到很可怕叻 如果不是好車子 可能我們會在公路上面翻滾吧

 

天。。 天啊。。 這可這麼是好啊

 

 

前不著村 後不著店的

想到昨天找一間餐廳 得花四﹐五 個小時的

我心理開始著急 可是沒有表現出來

天氣那麼冷 要是沒有人來救我們怎麼辦

我們夫妻二人 可能凍死在猶他與科羅拉多的交界處啊

 

怎麼會爆胎的呢 真是的

不過吼 有人開車開到超級快

只要有車子在我們前面 非得要加速超越不成

這樣對於輪胎損壞很大

我不說是誰吼 但是 就是有人愛開快車啦

 

老公開始打電話給賓士維護中心

服務人員要求老公告知我們現在的位置

老公說他不知道 因為真的不知道啊 所以才求救

什麼標誌都沒有 我們只知道在GPS 上面的位置 他們應該知道的不是嘛

結果賓士要老公打電話給911 說他們會知道我們現在所在位置

雖然非常狐疑這種小事也打911 會不會被人逮捕之類的

到最後還非常有效 911居然知道我們的所在地叻

然後可能是我們二人沒有作壞事 上天有“波畢”

突然一輛州際警車停下來

警察北杯查了我們的情況 二話不說 捲起衣袖幫我們換備胎

沒有五分鐘 備胎就換好了 (如果我老公自己換可能會很久吧 他一向不擅長這種事情的 噓 他最近很愛看我的格子叻)

對我來說 好新鮮 從來沒有看過人在我面前換輪胎 又是新的體驗

真的是阿彌陀佛 謝天謝地

結果我們又根據賓士服務人員幫忙 找到附件可以換輪胎的地方

然後又是孤陋寡聞的我 只知道 SEARS 是百貨公司 不知道他們也有換輪胎的汽車服務中心

可惜殺去居然 沒有我們輪胎的尺寸

又轉到別間 DISCOUNTED TIRES 我一向很好奇 誰會來這種店

大吃一驚 好多人在排隊叻 好像看醫生一樣拿號碼

我們就等了將近一個多鐘頭 才修好  (哎 如果讓警察北杯換 真的不到十分鐘就好啊)

還好隔壁有一間好吃的墨西哥餐 我們吃飽上路到Aspen

 

 

 

下午終於到了 Aspen

Aspen 是美國早期開礦的小鎮 也是早期開發滑雪的地方

到目前變成 成為世界十大滑雪聖地

 

 

 

 rich & famous 的藝人以及名人喜歡來這裡度假

我們既不rich 又不 famous (雖然有人在拉斯維加斯上臺表演兩次 就以為自己紅了 哈哈)

來這裡學習一下滑雪 還有享受 Aspen 著名的美食

 

 

我們下榻的飯店是 Aspen Meadows (照片是酒店lobby)

房間的風景非常漂亮 也非常舒適 像個小型的 studio appartment

住了幾天不怎麼樣的motel  一進房門讓人感覺好素喜啊

不過裡面的空調亂冷的

這裡真的凍的讓人凍未條啊

 



 

舒服的房間

 

 



老公安排我們兩人一起學習滑雪

幾年前到韓國旅遊 也曾經到滑雪勝地去 可是那時候根本沒有意願想學滑雪

最後只是坐在旁邊的小木屋烤火 暖暖的喝著咖啡 看別人摔跤

 

他就像是我的推進器 不斷的帶我嘗試新鮮的活動

如果沒有他 我可能不會有機會浮潛 滑雪 溜直排滑輪吧

 


照片的煙霧不是雪崩 是滑雪場造雪的機器

 


 

隔天早上 我們一早就去滑雪學校報到

天氣是攝氏零度以下不知道幾度

反正就是一個冷 還陰沉沉的下著雪

我們報到後 居然沒有換滑雪用具 小姐叫我們搭電纜車到最高的山頂上面 教練會在那裡會面我們

 

心理感覺滿不好的

結果居然租用的器具只有滑雪靴子 跟滑雪板

跟我心理想像中 有時尚感的美麗的雪衣雪褲 差很多叻

結果我只好穿現有的皮衣還有牛仔褲上場滑雪 好不專業

 

 

教練是一個蓄著鬍子的肚子大大的中年人

本來我們的課程是團體教學 可是因為只有我們兩人報名

撿到好康變成一對一教練 (一對二啦)

剛剛開始學習的時候 我很怕跌倒

怎麼樣都不想跌倒

 

可是每次我回頭一看 老公都跌倒 害我又擔心 又覺得好笑

不過也是因為他不怕摔 他馬上就可以上手了

我呢

其實我也學習的不錯

到最後 幾個S 滑行還可以

不過我的信心跟膽量都不是太好

而且第一次學滑雪 我不想讓自己壓力太大

 

教練看我們進步很快 要我們搭纜車到上坡 然後挑戰自己

那纜車是沒有蓋的 而且也不會停的

所以你得算好時間 快速就位 要不然會被後來的纜車打到

然後纜車一來 坐下來的時間也要算好 要不然也會跌倒 然後被後面的纜車打到

到了上坡 下纜車的時候 自己也要算好 時間到要跳下去 然後直接滑雪

吼 才不過一兩個小時的課程 我們就得承受這麼多壓力 好可憐

可憐的老公 第一次下纜車 時間沒有抓好 跌倒了

還好工作人員時間抓的快  要不然真的會被纜車打到頭就慘了

 

不過到上坡的時候 斜度高 衝力也快 滑雪的快感也比較好

到最後 我還真的可以滑的算不錯叻 以第一天的成績來說啦

要是能克服心理的障礙 滑雪真的是好玩的活動 又可以消耗很多體力

只不過是那天的雪一直下個不停 真的很冷 感覺滿淒涼的

 

(我們那天沒有帶相機 因為不知道山頂的情況如何 所以照片不是我們兩人 不過差不多啦 天氣沒有那麼好就是了)

 

滑雪了兩個鐘頭 教練說 我們可以來個LUNCH BREAK 回來再繼續滑

OMG 兩個小時還沒有結束

我不知道原來這是四個小時的課程 第一次這樣未免太操勞啦

結果我們又搭纜車下山吃午餐

 

在纜車裡面 我突然看到教練的鬍子上面有很多的結冰

在纜車裡面開始慢慢融化

我沒有辦法控制自己不盯著他

一直想 那到底是雪 還是鼻涕啊

感覺很想叫他把它給搽一搽

看到這種事情 沒有辦法解決 很不舒服

 

 

 

 

我們請教練吃午餐

等食物的時候 教練問我是哪裡來的 我說台灣 (TAIWAN)

他說 泰國 (THAILAND)

我說不是 台灣是東北亞 泰國是東南亞

他說台灣靠近哪裡呢 我說 香港 日本 韓國 中國

他又說 喔 那靠近蒙古喔

我被打敗 可能再說下去 我會吐血

 

 

 

吃飽飯 我們又回到滑雪場繼續練習

我後來拒絕上坡滑雪

因為不想讓自己壓力大

而且我自己有自己的學習方式

有的時候 教練一直說一直說會讓我覺得聽不下去 明明是要轉左偏偏會轉右的

像學習游泳一樣 我要自己用心體驗 每一個步驟

於是自己在基本練習場 慢慢的摔跤 慢慢的學習

學習怎麼自己跌倒站起來 怎麼自己走平地

不需要人家牽我 還是拖著我

 

到最後 我只可以再撐一個小時了

真的又冷又累的

放棄最後一個小時 回到滑雪學校休息取暖

可是我這精力充沛的老公 滑出興趣了

興致勃勃的 跟教練一次又一次的往上坡滑雪

還學習一些新招數 他很開心 我也為他開心

 

 


 

Aspen 的天氣冷的要命

我們滑了三﹐四個小時之後

老公建議回酒店泡戶外溫泉

蝦米 折騰一天還不夠 我只想回飯店躲在房間取暖啊

結果又被老公說動了 我們泡室外溫泉

 

水溫很熱 只不過是剛剛脫下浴袍那刻滿冷的

 

在溫泉裡面碰到一對健談的夫妻 我們一直聊天兒說笑

後來來了一個超級帥長得像模特兒的帥哥 也加入我們的行列

泡溫泉 有這號的 真的養眼呢

不過 長得帥又對SPA 非常有興趣的應該是個同志吧

真的很帥的說

我們一起談在晚餐哪裡吃飯比較好

他們都給了很多寶貴的意見

泡完溫泉 真的很舒服 身體都暖呼呼起來

 

結果我們在Aspen 兩天 都吃到非常美味的食物

第一晚上是法國料理

第二天就是意大利食物

在這裡該作的都享受到了

 

 

雖然喜歡這裡

可是天氣冷到爆

華氏30度 差不多是攝氏零度左右 零下華氏3度 攝氏不知道是零下幾度C了 驚人

 

不過這次的滑雪經驗 讓我對滑雪有了一點點興趣

下次又機會 我還是會試試看

不過我要穿的專業一點啦 又有機會可以買美麗的滑雪衣服了

我想好 要白色桃紅色跟黑色的組合 嗯 就這樣

 

我們也會想試試看 CROSS COUNTRY SKI

這種活動 體力消耗很大 對於冬天動不動就胖幾斤的我們

是個好運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