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底特律快三年了 從來之前的非常怕孤單沒有朋友 到來之後 變得社交生活太忙來不及應付

是之前始料未及的

除了台灣朋友外 我還認識了很多日本朋友

認識她們是因為自從我主辦每個月在家裡跳印度寶利塢 舞蹈

最踴躍認真學習的就是日本太太們

也因為每個月都會見到她們

所以跳舞完了 我們一起吃吃喝喝 就這麼吃出感情了

每一次日本太太們有什麼特別的聚會 都不會忘記請我這個台灣太太

不過在吃吃喝喝中 我也從她們身上學到很多

 

 

第一點就是她們愛吃甜點的功力 真的很強

讓我這個不是特別愛吃甜點的人 也慢慢欣賞甜點 從中學習她們的做法

每次我受邀她們的聚會 除了主菜之外 甜點起碼會有三四種不同的選擇

好像蛋糕 炸甜甜圈 跟蘋果派 照片左下角是洛梨塔 自己動手作 美味好吃

每次跟她們喝下午茶  都會肥一圈

還有就是她們其實比較喜歡喝咖啡 多過愛喝茶

我以為日本人超級愛喝茶的說 這點我倒是覺得很驚訝

可是這些太太們 好會灌黑咖啡 不像我到現在還是只會欣賞 拿鐵 跟加牛奶的咖啡

 

 

除了吃吃喝喝之外 這些日本太太聚餐 還有目的

好像作 scrapbooking 照片拼圖之類的吧

上次參加她們的聚會 還有請老師來教如何作照片拼圖

對於什麼事情都很認真的她們 連這方面也都超級認真 讓我覺得自己很不認真

 

 

 

日本太太作小點心的手藝驚人啊

 

 

 

她們還常常舉辦讀書會 要不然就是看展覽 雖然大部份的太太們都有小孩

可是大家都不願意放棄認真學習的機會

 

 

 

這是已經回國的京子 在聚會當中表演小提琴娛樂大家 她是主修音樂 之前是小提琴老師

我在去年10月份到名古屋跟她會面

現在以書信往來

 

很開心有機會不同的日本太太家裡看看學習學習

 

當然有的時候我也會作東 上次準備一炒米粉 跟烤雞翅膀 還有炒青菜 跟一鍋肉骨茶

讓大家吃吃看中餐 結果被大家額樂到一個不行 說底特律最好吃的中餐在我家

每個日本太太好學又認真的把我的材料 醬汁 調味料 一一用小筆記本記下來

需要這麼認真嘛

我很不好意思哪

 

 

 

我作午餐 結果大部份的日本太太作甜點

各式各樣的 不輸給店裡的下午茶蛋糕西點

 

 

大家喝咖啡 喝茶 喝白酒 吃吃喝喝的 然後聊天兒 說笑

家庭主婦的日子很快就打發了

 

 

當初她們剛剛認識我的時候 很多人迫不及待的問我要在底特律待多久

這問題倒是把我給問倒了

待多久 我也不知道啊 看情況吧

她們說 可是你買房子了 又買船 一定會待很久吧

我真的不知道耶 雖然在這裡安定下來

可是會不會搬遷 離開 真的很難說

 

後來才知道她們這麼急著知道我會不會在這裡住久

是因為很多日本太太 很快會回日本

如果回到自己的國家  就算在這裡很親近 也滿麻煩再聚在一起了

雖然很多時候 大家會羨慕自己的老公被派外公幹居留幾年

可是常常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友誼

卻因為公司的政策 太太們沒有辦法 又忙著搬回去了

到別的國家一頭忙 回國的時候也是一頭忙

 

人生真的就是這樣啊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去年里惠子回去巴黎 京子也回了名古屋 然後是 佳子搬到田納西

今年可能由美子會回日本東京 

最近才聽說洋子要搬到韓國

 

即使在吃吃喝喝中 人生的悲歡離合還是不斷上演

 

 

 

上個星期 在我們家跳玩印度舞蹈之後 由理子 邀請我到她們家吃午餐

由理子很可愛 她的英語不是最流利的 每次看起來也很害羞

可是她對我很好

碰到我 就給我一些她覺得日本很好用的東西

好像沙拉醬啊之類的 有的時候 她還會突然給我一袋馬鈴薯

雖然我不知道她的想法

可是想到她帶來背後的用心 就覺得很感動

 

那天她作了桔子醬烤雞肉 日本式炒麵 沙拉 還有其它太太作越南春卷 還有豆豆湯

甜點又是三種不同的口味 有 地瓜派 核桃蘋果蛋糕 跟巧克力蛋糕

每次我們吃到跳的舞蹈都白費了

在聚會中 知道最近不常見的 沙里 原來去年發現得乳癌 作了切除手術

這次聚餐後的星期五 她得再動一次手術 

沙里其實滿辛苦的 她有三個孩子 其中一個是有唐式症需要特別照顧的孩子

這段期間真的難為她了

很心疼她 但是只能祝福了

 

偶爾還是跟台灣太太們在家裡吃午餐

 

 

上次JJ媽媽想吃台灣式的炒麵 於是把材料帶來我家炒給大家吃

我就煮了一條有頭沒有尾的魚 每次魚尾巴都會被我煎斷是怎麼一回事

然後又煮了一鍋排骨海帶湯

 

上星期教大家作SHEPHERD‘S PIE 然後炒個青菜 跟煮了一大鍋濃濃的玉米濃湯

飯後甜點是APPLE  CRISP

 

 

吃完就到湖上走走了

那天天氣算不錯 沒有凍到心扉

我們就覺得很開心

在冰天雪地住久了 要求也不會太高


 

我們還合力作了一個雪人




JJ在樹下玩躲貓貓


 

家庭主婦的日子很好打發的 就是這麼吃吃喝喝過了


明天我又會參加日本太太的聚會 準備煮個好料

再去吃她們的好料

未來有太多的未知數 先吃喝玩樂再說吧

別想太多

套句CC姐姐的開場白

“生命來來去去! 沒有人知道明天會如何, 好好把握現在, 珍惜身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