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們夫妻二人非常 obsessing about 旅遊頻道的節目 No Reservations

相信很多人也很迷這個節目

這個看起來有點酷酷跩跩的 吊兒郎當的的灰頭髮中年男子

標準老煙槍 愛喝酒 無肉不歡的肉食動物

走起路來像痞子逛大街 說起話來“F” word 不斷 (所以他的節目開頭都有警告標語)

有時候冷嘲熱諷可又誠實的可愛 常常看起來很嚴肅  又帶點黑色幽默的 Anthony Bourdain

現在是我們夫妻的最愛 (喜歡他的朋友 呼喊一下 快來組織一個東尼粉絲俱樂部)

對於我來說 我常常會被這種聰明有個性瀟灑不羈會吃會玩又愛 ACT COOL 壞壞的男人給吸引

老公其實也是這類型的 好家在的是老公不抽煙就是了

對於老公來說 TONY 就像他失散多年的兄弟

很多時候 他們的說話行為舉止  真的好像

每次看到我都會會心的偷偷笑

 

 

(對於我來說 比GEORGE COOLONEY 還帥的 TONY)

 

Tony 在紐約頂尖餐廳當大廚了幾十年 後來變成電視旅遊達人

到美國還有世界各國 吃不同的美食

第一次看到他的節目是因為想念亞洲美食 所以看到新加坡日本香港馬來西亞的美食介紹

就被他給迷住了

我們真的是相見恨晚啊 如果我們真的見到TONY

 一定會豪邁的跟他大塊吃肉 大碗喝酒 怎麼沒有早點兒認識到他

他喜歡的食物口味 跟我們的感覺很相同

喜歡street food 小吃 可是也享受頂級美食

他到的餐廳 一定是有特色 或是沒有人知道 只有內行人才曉得的好料

雖然覺得自己口福不錯 可是跟他比起來 我們還差的遠呢 所以儘量趕上

 

話說多了 上星期我們去南卡的 Charleston 就是因為這個安東尼啦

上星期我們一起看TONY的 No Reservations 他 到美國南方小鎮 Charleston 吃吃喝喝的

說老實話 我還真的不知道有這個地方叻

可是這喚起老公以前的回憶 Charleston是很多人不知道 卻是臥虎藏龍的美食天堂

南方料理 BBQ 海鮮 各式各樣的美食在這裡蓬勃發展

老公以前因為工作關係 常常去 Charleston 所以看了Tony 的介紹

居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馬上就安排週末到Charleston 去吃喝玩樂 吼 真隨興

 

老公最近也迷上了當美食達人 在美食網站 YELP 裡面寫美食評論

現在的他 比我還迷在餐廳照相 真的此一時也 彼一時也

想當初 這可是我的重責大任

現在這新手美食評論達人 帶我到處吃美食 不管是大宴小酌 I have no complaints

吃飽的 沒有吃飽的 跟我們一起去四天三夜的老饕之旅吧

 

 

到南卡羅來納Charleston 的時候 已經是下午了

這個充滿歷史文化古蹟的小鎮

意外的充滿了許多頂級的餐廳 就算沒有名的餐廳 在強力的競爭下 每個人都不斷的精益求精

要不然就得推陳出新

第一眼印象 被這裡的迷人氣息 給迷惑了

 

 

我們第一間餐廳是到”Fish “餐廳

這是一間新餐廳 可是好評不斷

最著名的是他們的”naked 裸體“魚 說穿了 就是只用鹽巴煮的魚 沒有其它的醬汁佐料

老外吃魚 不喜歡魚腥味 所以常常用醬汁蓋過去

對於我們 吃鮮魚 越少佐料越好 一堆醬汁 我們還會懷疑這魚可能不新鮮叻

 

黑板上面寫著 午餐時間自己找喜歡的座位

然後到吧檯點餐 付錢 他們給你一個號碼 侍應生小姐然後把菜端給你

 

 

 

老公在吧檯點菜 一邊還不忘記查他的YELP

溫暖的陽光照進餐廳 嗯 波棒的 把冰天雪地的密西根暫時給忘記

 

 

 

來 希望這次在Charleston 有個漂亮愉快的美食之旅

 

 

我們的中餐 點的差不多 是有點亞洲日本風味的 鮮魚 wrap

老公的是配上小黃瓜沙拉 我的是麵條沙拉 

wrap 裡面除了鮮魚之外 還有糙米 跟新鮮蔬菜 洋蔥跟紅蘿蔔 加上有點日本風味的醬汁

east meet west 感覺不錯 有點像墨西哥的 burrito  可是健康清新許多

下次自己可以在家裡試試看

 


 

 

 

 

晚餐我們到了老公預訂的餐廳 Blossom

這餐廳也是口碑不錯 有意大利式的開放廚房 餐廳佈置很新鮮

挑高的天花板 雖然在昏暗的餐廳裡面

視野還不錯

 

 

 

可是一開始的感覺很不好 三位領檯小姐 標準的皮笑肉不笑的那種欠扁的臉

雖然對我們問好 可是沒有一個人眼光停留在我們的臉上

我告訴自己 不要太敏感 要開心 要歡喜的吃好料

 

領檯小姐帶我們到座位 在眾多的位置中 給我們一個小小的二人位置

我是不是太敏感啦 為什麼老公預先訂了位置 我們還是得到這種小不啦雞 吃飯感覺像在香港的餐廳

客人不是很多啊

別桌也是有兩位客人 可是坐在四人座位的

我們的小桌子 就像個小島 在兩個沒有客人的四人座位

我是不是太敏感啦 可是真的有點小媳婦的感覺 我不喜歡

 

好 我忍。。我跟親愛老公在旅遊 要開心 要歡喜 不要抱怨 作個討人喜歡的甜姐兒

 

等到老公點了前菜 點了酒 我知道我們小小的桌子一定不夠放我們點的菜

最後還是忍不住的跟服務我們的小姐 換座位

忍耐真的真的 不是我的長項 

 

 

 

我們點的前菜 炸花枝圈

這道菜 全世界 我吃多了

說起來 這真的是普通到爆

不是說不好吃 而是覺得在一般的連鎖餐廳都可以享受到的 好像 chilli's﹐ red lobster 或是 applebees

不需要到這種fancy 餐廳來吃吧

沒有驚喜

 

 

 

老公點了魚 flounder﹐ 我則是忠於我喜歡的淡菜

還是一樣 沒有驚喜 普普通通的

不過老公點了甜點 紅豆布丁 不錯吃

我的烤布蕾 就又是在普通的範圍之間 不難吃 也沒有驚喜

 

 

 

第二天早上 我們放棄酒店裡面boring 的制式早餐

到南方 怎麼可以不吃著名的南方早餐叻

 

南方的早餐 有名的是一種叫做 grits 的小玉米 有點像稀飯 也像燕麥粥

對於南方人 就是他們的稀飯早餐

 

 

老公點了 grits 還有油炸綠番茄 (很久以前有部電影就是叫做油炸綠番茄)

現在終於可以把這兩者連接起來 因為是發生在美國南方的故事

不過已經忘記是什麼電影情節了

 

 

我點的是shrimp & grits 濃郁的南方奶油辣味醬汁下面蓋住小玉米稀飯

非常美味

比吐司煎蛋好吃多啦

 

吃完早餐後 我們跟著導遊 沉浸在Charleston 的 歷史古蹟文化中

走了兩個半小時的路 吸收一些知識 肚子也餓了

向下一站美食前進

 

 

 

 

82 Queen 是這餐廳的名字

 

 

天氣亂好的 那天 雖然不是熱到要穿比基尼的地步

可是溫暖的陽光 照在身上

能夠在漂亮有氣質的地方走走看看 吃吃喝喝 是很舒服的事情

 

我們選擇坐在戶外吃午餐

這裡讓我想到在紐奧良去的一間餐廳 court of two sister

兩家餐廳都是以戶外中庭花園為主

非常漂亮

很適合姐妹淘一起打扮漂亮 喝下午茶 聊八卦兒的地方

 

 

點了香檳酒跟果汁混合的 mimosa

侍者送上了南方風味的巧達比司吉 biscuit

 

 

 

好舒服的地方 在這裡每個人都穿著的比較正式

尤其是南方佳麗 很認真打扮呢

 

 

老公點的是這裡的招牌 she crab soup 加上雪利酒

我點的是南方shrimp bisque

我的蝦子湯卡好喝啦 跟龍蝦湯差不多

 

 

我點的是南方 reuben 三明治 味道普普

 

 

老公的蟹肉餅 味道就還不錯

 

說實在的 到目前為止 我對於這裡的美食 覺得OK 可是沒有 ‘WOW’  FACTOR

明明是靠近海鮮的地方

吃到的海鮮是經過太多過程處理的 ”美食“

我覺得不過癮

跟老公說我要 go down & dirty 的大塊朵飴

像Tony 一樣的大口吃生耗

 

我們住的酒店 這次是 Holiday inn

通常我們度假不會選擇 HI 如果在road trip 趕路的時候 就不介意

可是上網查詢了 tripadvisor 之後 發現 在Charleston的 Holiday Inn 有個大明星

就是酒店的 concierge - Kevin

他簡直是那裡的紅牌 好像心裡醫生一樣

了解你的症頭之後 對症下藥

 

我們跟他談了想吃豪邁生猛海鮮之後

他點點頭 介紹我們到 Bowen Island

紐奧良有 crawfish 這裡有 oysters

這是一個完全不做作的地方 讓你大塊吃海鮮 大口喝酒

開車不到20分鐘 我們就到了Bowen Island

 

 

 

 

23美金 可以讓你吃到飽的 oysters

 

是滴 就是這麼豪邁 給你一根像冰鑿子的東西 還有毛巾 跟鮮耗沾醬

點了啤酒  我們兩人就這麼的吃了兩大盤子

 

這裡的鮮耗是蒸過的 不是生耗

可算是原汁原味

 

 

 

我們還點了海鮮拼盤 有炸魚 炸蝦 蟹餅 炸馬鈴薯 跟薯條

這是配菜

 

 

吃完之後 我們剛剛好趕到外面 跟夕陽拍照

又好吃 又浪漫啊




第三天我們起晚了 因為前一天晚上 我們到一間 wine bar 喝酒

下一篇來個歷史與喝酒篇介紹

所以作了運動之後

八豆超級么的 餓的可以吞下一頭牛

決定到 Tony 去過的著名早餐店 Hominy 吃 brunch

 

 

快到這裡的時候 遠遠就看見 有很多人在門口排隊

這滿turn off 的 可是既然來了 就等吧

黑人妹妹服務人員開朗的笑容 親切的態度 讓等待不是那麼的煩躁

上次等吃飯的是去年在舊金山 也是早餐店 mama‘s

 

 

 

不到15分鐘 我們就被安排入座

這裡明亮 簡單的佈置 讓人有好心情

 

 

一早就喝血腥馬力的老公

這味道可真的把我給嚇壞了

可是老公樂此不疲 覺得太讚了

我覺得好像吸血鬼的早餐飲料

 

 

 

這薑汁南瓜麵包 好好吃 熱熱酥酥的 薑汁的味道 把所有的味道綜合的很對味 me likey

 

 

 

我點的是南方口味的蛋餅

說實在的 口味普普

可是那塊黑黑的home made 香腸 跟比司吉 就很好吃

 

 

 

老公點的是油炸綠番茄 BLT 他覺得口味很怪 不對味道

哎 是這樣的 有的時候 到餐廳 看情況

好餐廳也會吃到不喜歡的口味 即使TONY 背書掛牌保證 我們還是不是太滿意

不好餐廳可能會意外的發現新味道

人生也是如此 沒有個一定的

還是我們的嘴巴真的很刁 哈哈

 

 

那天我們到海邊玩耍 然後跟導遊來個酒吧之旅

之後 根據Kevin 的介紹

我們到了這間 意大利餐廳 Lucca

好久好久好久沒有吃到好吃的意大利餐

上次記得的好味道是在舊金山的小意大利區吃的

在密西根 所有的意大利麵 他們給你煮到稀巴爛

即使跟他們說不要煮爛

他們盡力而為 還是稀巴爛

所以我們在密西根對於意大利餐已經放棄了

 

 

 

這餐廳離我們住的酒店不遠

可是Kevin 建議我們開車去

因為其實這是在不太好的地區

 

喔 有點危險性 我喜歡 哈哈

 

那天是星期天晚餐 這餐廳很有個性的只供應他們供應的餐點

沒有menu 給你選擇的

喔 有個性 我喜歡 哈哈

 

餐廳裡面昏暗的要命 可是還滿熱鬧的

 

漂亮的小姐 端上Salomi 讓你配麵包吃

然後來個四小拼盤前菜

有炒香菇 grits 花耶菜 跟 海鮮

每一個小菜 味道都非常的有深度 不是one dimensional 的味道

一層層的味道 我對這 家庭料理已經很愛了

 

 

 

再來是道地的手工pasta

貝殼形狀的pasta 覆蓋著蟹肉 美味啊

 

 

主菜是燉豬排跟馬鈴薯泥

這道跟中菜的燉蹄磅 有異曲同工之妙

好吃 好吃

 

 

椰子味道的小糕點 把這餐 劃上完美的句點

 

這是我覺得這次旅行吃到最棒的一餐

簡單不花妙的食物 可是具有深度的美味 可以吃到主廚的用心

bravo

 

 

 

最後一天 我們到美食家非常喜愛的餐廳

slightly north of board 簡稱 SNOB 哈哈

可是一點也不 SNOBISH

 

這裡著名的是南方美食

所以我們有玉米麵包

最近我試著作玉米麵包 不錯吃

可是跟SNOB 比起來就弱了




 

老公愛吃豆豆湯

我覺得還好啦

不過之後的後遺症 是我不喜歡的

老是放臭屁是怎麼樣

 

 

我們再試試看 點他們著名的 SHRIM & GRITS

不錯的味道 香腸 鮮蝦 跟重味道的醬汁



 

可是比不上我愛的淡菜啊

這裡的淡菜 真的太好吃了 湯頭有濃濃的SMOKEY 火腿的味道

每次我都會點這道菜

吃到好吃的 都會讓我開心一天


 

四天三夜的南卡之旅

就是在吃吃喝喝結束了

我們還沒有吃到道地南方BBQ呢

現在的我跟老公 因為愛美食 愛看 NO RESERVATIONS

變成美食狂熱份子

以前是愛吃而已

現在不但愛吃 還注重吃 吃完還討論 寫心得 作比較

本來已經不想寫美食部落格的我 現在也因為老公 又開始比較認真的記錄

因為這是我們生活的回憶記錄

好像我前兩年寫的紐奧良美食 現在看一看 都還可以記得當時的心情 味道

真好 很開心的意外來到這裡

謝謝老公的安排

 

 

看看我老公怎麼說吧 

 

http://www.yelp.com/user_details_reviews_self?userid=aToXreIHebl82eiRptU1-Q&rec_pagestart=10&review_sort=time

 

如果你也住在美國 愛美食 除了紐約芝加哥舊金山洛杉磯之外 這裡是一個享受美食文化的好地方

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