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韓國前 我的社交生活滿檔 每天都忙得不亦樂乎

不像回來韓國後 我每天在家裡面閉關自守 養病調時差

每天把感冒藥水NyQuil 照三餐服用 到現在已經喝完三罐 都快變成 drug addict 了

為了避免像上次晚上咳嗽到心肺都要咳出來 我還特別買了一包治夜間咳嗽的咳嗽藥

真的非常有效 也很貴耶 成藥20幾元美金的 不過有效 就無所謂了

 

把之前的活動po出來

日本韓國太太上次鼓動我作海鮮大餐

我人是不可以激的 一衝動就答應下來

大家對我的期待很高 相對地 我壓力也變大

她們都很乖巧的自動願意分擔海鮮費用

十個人的海鮮份量 就算買材料 在這裡也算是貴的

這樣大家吃起來也開心 比較沒有負擔

我呢 雖然出錢出力出酒 錢是事小 大家開心就好

 

那天的菜單算簡單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掌廚

所以沒有太多的菜色

就是胡椒蝦 (自己上網查資料就在這裡騙了一堆人 哈哈)

西班牙海鮮飯

比利時淡菜

辣椒炒淡菜 (下酒好菜)

還有新加坡的啦沙

 

 

那天的胡椒蝦 很多人很喜歡 我特別到越南店買的有頭蝦子 又大又甜

很多太太在這裡還沒見過有頭的蝦子叻 嘖嘖稱奇 一直討食譜

 

 

這是改良式的西班牙海鮮飯 不過番紅花 我可是放很多

 

 

那天來的有日本太太 韓國太太 還有美國太太

當然大部份是日本太太

很久不見的裕美在日本待了兩個月 剛剛調時差出來玩

很開心見到她

 

 

 

由於人數比較多 所以沒有大盤子碗公可以裝食物 於是每道菜幾乎都是用鍋子上菜

大家也不介意用免洗餐具用餐

 

那天的菜色 我自己覺得最好吃的是比利時的淡菜耶

我用大蒜 白酒跟奶油調味出來的味道  還特別的加上爆出油的培根調味

有點smoky 的味道 跟餐廳的很類似

我買回來的淡菜 用水泡了兩天  不斷換水 把沙子都吐乾淨後

在下鍋前 用麵粉清洗 讓淡菜更乾淨

最怕的就是吃到貝類有沙子在口中 感覺亂差的

可是大部份的太太都喜歡 參芭辣椒炒淡菜 (還好她們沒有吃過新加坡煮炒賣的 要不然一定覺得不夠味道)

可惜那天人太忙 招呼客人 炒菜 忙活著 沒有留下照片

 

 

 

跟日本韓國太太在一起 學習到了年紀大很有好處叻 在社會有一定的地位

我以為是要等到自己是白髮老太太才有這種特權享受

結果不是

只要年紀比較大的 可以要求年紀小的美妹服侍耶

年紀比較大的 可以坐在座位上 只要開口 要端咖啡斷茶夾菜之類的小差事都可以請妹子代勞

怪不得很多日本韓國太太都會問你幾歲

看看可以不可以指使你 啊 不是啦 她們說的 被尊重

我是不太習慣

還是會自己起身夾菜

結果被人家說年紀還小 其實是年紀大 只是不好意思啦 沒有習慣支使別人

也不習慣被人指使就是了

有一次被韓國太太要求倒咖啡 給她

我心理還嘀咕叻 結果還是跟她說 咖啡走兩步就可以喝到啦

可能那天被人試探了都不知道 哈哈

 



 

那天雖然是費用分擔 可是體貼的她們還是帶了許多鮮花飲料食物甜點早餐特別要給我和老公

 

殊不知 我很快要出國 滿腦子裡就想把家裡存貨出清 沒有想到她們越帶越多

只好我推不掉的 隔天就帶去朋友家 讓大家分享

鮮花也是 甜點也是

 


 

獨獨留下裕美特別買給我的法國可頌麵包當早餐 (老公一不在 我就會把早餐端到小閣樓上面邊看電視 邊吃早餐)

 

 

那天的天氣亂好的

大家吃飽喝足 了 還留在家裡的太太們說要到隔壁的高爾夫球場散步

我們帶著相機 就一起去溜答

 

 

愛搞笑的裕美大姐頭 把我們的體內喜劇細胞都釋放出來

我們嘻嘻哈哈搞笑 肚子都笑痛了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每個人都笑的自然開心

 


這是新認識的美少女太太亞子 她年紀最小 所以被人支使最多 哈哈

可憐的亞子

 


 

隔天借花獻佛的把美麗的花朵帶到 圓美家裡

她說作了應景ST PATRICK‘S DAY 的綠色抹茶甜點

還有 綠咖哩

請我們一起品味



 

就是這好味道的綠甜點 上面還有日本人喜歡的金鋁泊


 

日本人真的生活的好用心啊 作甜點都不忘記加上可以吃的金泊

 

 

好朋友聚在一起就是開懷的吃喝談笑

 

 

那天有日本太太作好吃的 毛豆酥 (綠色的)

另外一個日本太太帶綠色的餅乾

除了青菜 我不會作綠色的食物啊

家裡出清 沒有綠色青菜 只好跟著綠咖哩 作了一道泰式海鮮沙拉

 

 

綠咖哩的滋味很棒 我發現很多日本太太很愛作綠咖哩 這是第三次被請吃綠咖哩啦 不過都好吃

那綠色餅乾我就謝絕了 有點怕呢

 

去韓國的前一天 又在家裡跟朋友跳印度舞蹈

來了個從葡萄牙剛剛搬來密西根的朋友

她背景跟我差不多 都是之前忙慣了的職業女性 突然一下子搬到郊區

很難適應

所以她開始展開社交空間

我們談了滿多的 也交換心得 她說看到我現在這樣 她覺得滿有信心可以在這裡適應下來

很開心我可以幫到她 即使只是一點點的幫助

生活真的需要自己安排 你開心的過是一天

沮喪的過也是一天

你要怎麼過

目前我只可以安靜的過啦 因為要養病說。。。

馬上又要忙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