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買了個 iPad  去蘋果購物的感覺真好

招呼我們的小帥哥長得帥不說 還穿的輕便率性 專業知識又很夠

大家好輕鬆活潑的就買下來 買東西 就應該這樣的

不需要排隊 小帥哥手上一個像手機的東西 馬上刷卡 太方便了

 

iPad 好是好 輕薄短小 又很時尚 可惜的是 中文輸入 只有簡體字

奇怪的是 iPhone 裡面確有繁體字的 中文輸入呢 以為後出來的會更好

沒有想到 蘋果還是沒有把台灣人放在眼裡 靠

我又沒有辦法等 明天人家來搬家 家裡的電腦會送到韓國 然後 下星期一去牙買加

再來就沒有人幫我搞東搞西的嘍 

所以接下來的幾個月 如果還找不到解決方法的話 就只好在部落格上面 混當大陸妹

 

真的很忙 忙東忙西 忙吃再見飯 忙打包 忙買東西

可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要記錄下來

這是關於一隻手錶的故事 是一個勝利的故事

這故事歷經五年 橫跨五個 國家 - 香港/新加坡/希臘/美國/台灣

到了最近終於有了開心的結局

 

這是關於我的手錶的故事 (上面畫圈圈的那一隻了)

2005年 我在香港工作 買了這一隻 Folli Follie (FF) 的手錶

我很喜歡 大大的十字鑲嵌的錶帶 加上水晶碎鑽 還有黑色的錶面 非常我的菜

 

雖然喜歡 可是還是有其它手錶 也不是常戴

從香港回到新加坡 不到一年的時間 這只手錶錶帶就壞了

於是我寫了一封信給 FF 的希臘總公司

說明 我在香港買的錶 不知是否可以在新加坡換嘛

FF 的希臘總公司 很阿殺力的 告訴我 可以 直接到新加坡大葉高島屋專櫃換就好了

這服務太好了

到了FF 新加坡專櫃 小姐知道來意 馬上不羅嗦換了一隻全新的手錶給我

我就帶了這新手錶在2007年到了美國

沒有常常戴 可是同樣的事情又發生了 錶帶又壞了

這次慘的是 美國密西根我們這裡根本沒有 FF 的櫃

 

 

還好那時候剛好姐姐還有爸爸媽媽到美國來 於是我就託姐姐帶回台灣修理

結果姐姐忙 沒有幫我送修 那是2008年的秋天

只好一直等到我最近2010年四月回台灣 才自己到FF 新光三越的專櫃詢問

結果那小姐好心的說 錶已經很久了 她們得查資料才知道有沒有原料可以修理

但是會酌收費用

我說沒有關係 那讓我把手錶留在專櫃 但是我得回美國 所以留下台灣姐姐的聯絡資料

修好了再通知我姐姐

 

結果我越想越不對 兩隻新手錶 不常戴的情況下 怎麼會同樣的地方都壞掉呢

一定是設計上面有問題嘛

於是我又寫了一封信到FF 總公司 告訴她們情況  要求他們處理

結果這次是香港FF 回覆我的消息

說台灣會幫我修理

 

台灣修理好了 告訴我費用是3千台幣

買這只手錶 也不過萬把塊 沒有戴幾次 就壞了 還得付1/3的修理費用

我覺得很不值得 於是要求FF 吸收修理費用

如果下次再壞了 我就認栽 不再要求處理

 

結果這麼一拖下去 就是兩個月的時間

間中 香港FF 說 會跟台灣查明原委

結果一查又是幾個星期過去

我平常忙 也忘記追問 可是一想起來 就會寫張電郵去催催他們

催了幾次 還是沒有消息

到最後 我有點不耐煩了 告訴他們

如果香港沒有辦法處理 是不是要我寫信到希臘總公司會比較有快的回應

 

沒有想到這一出去 香港馬上說 FF 會吸收這次的修理費用

 

哈哈 真開心

來來回回 催了兩個月 終於有了好消息

其實心理在等的時候 很多時候 想把這只手錶給放棄了

可是又覺得  萬把塊的手錶應該是實用的

不可能不常戴的手錶 兩隻新的隨便就壞掉了 而且壞的地方還一樣

我其實不用花那3千台幣去修理一個可能馬上壞掉的手錶嘛

 

開心的是 本來要放棄的手錶 到現在有了好的結局

雖然我預期這手錶搞不好修理之後 很快又會壞掉

但是 我覺得據理力爭 還是會有好的回應

雖然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 才會再戴上這手錶呢

勝利的感覺 真好

 

PS 下次寫還有回應的時候 就是簡體字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