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韓國三天了

感覺就是一個悶熱

在美國密西根前一陣子。。。也是悶熱

可能地大物博 就算悶熱 也OK 可以接受的範圍

這裡人口密度高餐廳咖啡廳店家處處林立 感覺就 不一樣了

我 現在真的就是在城市生活了

 

看不到湖光山色 可有城市的方便 現在跟討厭的大鳥沒有關聯 聽不到它們吵噪的聲音 可是車水馬龍的聲音24小時跟著我們

畢竟我還算是個城市超齡少女 對於交通的聲音 把它當背景音樂 一下就習慣了

住在湖邊小屋子三年 聽到大鳥的叫聲 還是覺得不習慣 不可以接受

 

Anyway﹐ 三天了

好快。。

我們立志到韓國要儘量努力當老外

打算把美食部落格老饕作家名號再重新拾起 (沒有啦 開玩笑的 食記是真的)

這幾天當老外也算是當的徹底

還沒有來這裡前 老公用他的iPhone 帶我看世界

告訴我 我們住家附近的商店餐廳 多到就算每天出去吃不一樣的餐廳 都不會重複

他說的還真不錯 不誇張

城市我去多了 不是沒有見過 但是餐廳密集度 這麼高的地方 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叻

韓國人可真愛吃啊

 

第一天晚上 我們已經迫不及待的要出去覓食

才走出大樓 隔壁就是 TGI FRIDAY

以為我們會去嗎 別傻了

我們再往前走一點

看到新加坡的亞昆椰漿蛋烤麵包 跳過 下次可以來吃早餐

再向前邁進 看到台灣的鼎泰豐 哇里叻 老公已經吃過很多次了 我是沒有太多興趣

我心理想的是熱熱辣辣的韓國美食啊

 

 

走到這裡看到這亮麗的招牌 就決定要吃這家 離開家裡不到三分鐘的地方

我其實也不知道賣的是蝦米碗糕 反正既來之 則吃之

誰怕誰 烏龜怕鐵錘 我們兩個人 就進去了

 

在亞洲 我是變色龍

所以在韓國被人家認為是韓國人 我也習慣了

就算跟他們說我聽不懂韓文

他們還是習慣直接跟我說話 期待我會懂他們 壓力有點大

 

我們看圖說故事 再加上 身體肢體語言溝通

看到隔壁桌熱戀男女來這麼一鍋熱辣的玩意兒

不羅嗦馬上也依樣畫葫蘆 照點了一鍋來磕

 

 

有各式各樣 青菜 類似茼蒿 之類的 豆芽 冬瓜 大蔥 海鮮有 蝦子魚 各式貝類 還有不知名的海底生物

以及看來類似腦子的可疑物品

我們吃到老 學到老 知道這叫做 “漢密吞” 的東東

味道很夠味 一大鍋 兩人 居然磕完了 還配上兩瓶 “麥酒” (啤酒是也)

吃到差不多見鍋底 我們看到隔壁戀人有炒飯吃

也要求服務小姐 幫我們弄一碗來看看

小姐 把一碗飯 跟切碎的泡菜 紫菜碎片 再加上 剩下泡菜鍋湯底 在鍋子翻炒一會兒

就是黑呼呼的炒飯

 

帶著問號試吃 還不錯吃喔

第一天晚上 吃的就很開心

 

可惜我腸胃隔天 可能有點不適應 咕嚕咕嚕的 肚子吃什麼 馬上就向馬桶奔去

也不是拉肚子 可能水土不服吧

 

 

 

隔天早上

我時差睡不著 三點起床 等老公睡醒 肚子也餓昏了

打算到我們大樓一樓的咖啡廳吃早餐

 

 

這間在街角的咖啡廳

看起來明亮 乾淨

我祇想喝我的拿鐵 吃早餐

 

 

付錢之後 他們給你一個感應器 等待食物作好了 就 通知你

一杯拿鐵 一杯美式咖啡 兩個火腿三明治 要價差不多要美金20 元了 小貴

 

可是看來不起眼的三明治 有真正的好滋味

就算在美國 有的時候三明治吃起來會讓人覺得 食無味叻

小廚師 幹的好

 

吃完 就到COSTCO 購買日常用品 順便買了一盒花壽司 回來當午餐

第一次在家裡吃飯 哈

 

晚餐 老公想去吃 Izakaya 居酒屋

他在這裡走來走去 想試試這家很久叻

 

 

這家看來是連鎖店吧

因為在不遠的地方 也看到同樣招牌的 北海道 居酒屋

 

 

我們叫了一鍋熱湯鍋 清甜的湯底 加上一堆火鍋料 感覺還不錯 對於昨天晚上太辣的海鮮鍋

這是好調劑

 

一個海鮮大板燒

 

 

還有各式的串烤燒烤





我覺得OK 不錯吃 但是沒有 WOW factor

不會再光顧了吧

如果在底特律 我肯定會把這裡當頭號好吃的餐廳 每次來光顧

在這裡 嘴巴會被寵壞喔

喔呵呵

 



韓國食記配話 還沒有結束 待下次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