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住了三年 很多新鮮水果蔬菜吃得很過癮

夏天的櫻桃 甜玉米 秋天的蘋果 各式各樣的蔬菜 覺得每個季節都可以吃得很健康

唯一對於海鮮 我總是覺得到喉不到肺的感覺

台灣人 尤其以前又住在基隆 家裡 喜歡吃新鮮海鮮 

蝦子魚肉 得新鮮生猛活跳跳的才過癮夠味道

美國的超級市場 除了龍蝦還可以看到活的

大部份的魚蝦 都是冷凍 經過處理的 頭尾 連全屍都看不到 而且還貴的叻

螃蟹只看到冷凍蟹腳 真不知道身體跑哪裡去了

可能變成冷凍蟹肉餅還是蟹肉棒了吧

 

這次來韓國住 之前老早在 Travel Channel 裡面看到 名嘴老饕 Anthony 跟愛吃動物生殖器官的光頭佬

到韓國有名的海鮮魚市場享用美食 我常常看的韓國美食部落格主也介紹 這魚市場

所以才來這裡沒有幾天 就要求老公帶我來吃新鮮海鮮 一解鄉愁/饞

 

 

這魚市場 在韓國 也算是著名的觀光景點 很多旅遊書都會介紹

離我們住的地方 開車 搭地鐵都可以

開車大約20分鐘不到 就可以聞到市場了

地鐵的話 應該40分鐘跑不掉吧 (還沒有試過 如果等不到老公載我 就會試試看吧)

 

 

有7百多間 大大小小的海鮮批發零售店家

各式各樣的 稀奇古怪的海鮮 在這裡應有盡有

海鮮新鮮要趁鮮吃

這裡來光顧的客人 是買了海鮮 就到附近二樓的餐廳 現煮現吃

餐廳酌收烹調費用

有的人買了新鮮的魚 就直接沙西米吃了起來

 

 

 

這巨大的胖螃蟹 吃起來一定很過癮

跟冷凍的蟹腳 味道一定差很多

 

我們兩個異鄉人 勇敢闖蕩這裡

已經是中午時分 市場沒有太多人

每個小販 都向我吆喝著 兜售生意

問題 根本就是聽不懂好不好

 

要討價還價 也沒有辦法

 

突然一個韓國大嬸 看到我跟老公說 “哈羅”

我用英文問她會說英文嗎

她說不會 但會說中文

中文 那好辦 於是我們用中文聊起來了

她是從瀋陽來首爾的 20多年了

於是我們向她購買 海鮮 

說實在的 她的海鮮種類 不是太多 大部份是貝類

可是是目前唯一可以溝通的 不跟她買 跟誰買

我們選了 新鮮巨大的干貝 還有 響螺 蛤礪

 

 

然後再選了 10只大蝦子

一大袋子的海鮮 差不多是30﹐000won

 

大嬸 不但賣海鮮 還介紹我們到她朋友餐廳 幫我們烹調料理

 

 

 

新鮮的海鮮 不需要高超廚藝處理

我們要求現烤海鮮



蝦子 烤出來還帶有海鹽的味道 鮮美無比啊 過癮

 

新鮮干貝 也是甜美多汁

老公說他從來不知道干貝是長的這樣的

也難怪 他喜歡的干貝

都是冷凍一顆顆的包好在漂亮的包裝袋裡面啊

我們配上餐廳附送的蔬菜 韓國的辣味調味料 一起配著吃

很過癮

 

 

再來就是一堆貝類了

其實不需要佐料 這海鮮 就非常讓人銷魂







我們已經想好 下次如果有人來 就帶他們來這裡吃 或是 到這裡買材料 然後回家烹煮也馬是可以

 

 

隔一個星期 我們去不同韓國超市買菜

看到工作人員剛剛好把新鮮的綜合海鮮給打包好

我們就買了一包回家 大約 14000won 吧


 

 

很扎實的一大包

我打算作西班牙海鮮燉飯

在韓國 吃韓國菜是很便宜又地道的

可是如果想吃歐美 或是其它國家食物

會煮的話 就自己來吧

因為比較好吃又划算

 

 

 

買了韓國的大蔥 香菇 把從哥斯達黎加買的番紅花準備好

發現韓國的蔬菜包的有夠讚的 我相信日本也是

可是住在這裡才發現他們其實滿講究的 蔬菜水果保鮮期也比較長一點

 

 

慢慢的燉飯 再 把綜合海鮮放進去

妖瘦啊 好大個干貝 跟淡菜 跟我巴掌那麼大

 還有那麼多的蛤蠣

結果我這一包海鮮 可以分三種不同菜色煮

除了西班牙海鮮燉飯 我還煮了新加坡的拉薩

還剩下一小袋海鮮 在冰庫貯備等著備用

說起來 真的滿划算的

 

大功告成

美味賞味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