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我就會從韓國飛到曼谷為在蘇美島的新家採購

 

現在的心情是既期待 又怕受傷害

期待的是 很快的就可以再一次玩美 我其實還滿喜歡室內設計這一塊的

老公還滿敢的就讓我一個人挑戰創意總監的頭銜

 

害怕的是 雖然去過曼谷很多次 可是只有吃喝玩樂的份 就算採購也是買自己的私人衣物鞋子包包而已

其實泰國曼谷 近年來在設計方面的領域 我覺得已經超出了很多歐美亞洲國家

你看他們的酒店 RESORT 餐廳 BOUTIQUE 很多的巧思 都令人讚嘆

現在我有的是大概念 缺乏的是地方家居設計資料 再就是 地域性 時間性 還有語言的隔閡 (不是每個人都說英文)

把這一切集合 安排 到一個家的成形 這對我來說是挑戰

 

當初在新加坡第一次自己買私人公寓時候 也曾經 自己找包工 設計

把一個舊私人公寓 打造成我個人的小天地

從挑選廚房廚具櫥櫃 重新打造設計喜歡的衣櫃

還有為自己量身定做 的大鞋櫃 

L型的大沙發 跟師傅要求要大大的 DAY BED 可以睡覺 也可以放空

窗帘是是跟廠商選布 挑選 客廳 飯廳的 衛浴的燈飾

很多傢具都是自己親挑細細的選

不喜歡的 寧願等 從國外進口 有的是泰國 有的是緬甸 家裡的幾個傢具都跟我幾年了

還是很喜歡

是已經玩過一回了

在美國 又玩了一次

雖然不專精 但至少是自己喜歡的樣子

 

 

本來二月過年在蘇美跟兩個設計師見面之後 覺得其中一個設計師理念設計還不錯

請她報價之後 發現她可能真的把我們當 “小肥羊” 來屠殺 靠妖 真的是天價

將近四百萬泰幣的報價 連個built in 的衣櫃 都沒有 我們在當時討論和要求的一些概念 完全不包括

一條毛巾 將近美金百多塊錢 

雖然說我們是要求質感的人 可是這麼高貴的毛巾 是準備把蘇美的房子當泰姬瑪哈陵 來打造就是了

 

 

把計算機敲算了一下後 還有跟泰國朋友詢問 這報價是不是偏高

大家共同的共識 就是 “太貴”之後

我們決定自己來玩

 

想的容易 說起來簡單 可是一時懶散慣的我 突然得認真起來

上網尋找需要的傢具 家居店 每個店的網址 都上去查詢 勘察一番

喜歡的店 有可能的店 把它給記錄下來

 

把所有的店總括起來後 再電郵到住在美國的泰國朋友那裡

要求她幫我概括靠近的家居店 並且標示 地鐵圖

她真的很幫忙 把地鐵標示的清清楚楚 還越洋打電話幫我詢問店家的資料

真的讓我覺得 揪甘心

 

再來就是運送的問題 曼谷跟蘇美 隔著海洋

運送得靠海運

 

我們的房屋比利時包商 好心的介紹他的曼谷海運行 可惜打去 只說泰文 不說英文

我在美國的泰國朋友 又一個越洋電話問 原來真的不說英文的 那即使便宜 我也不敢用

哪裡可能要求我美國的泰國朋友 一直當翻譯的﹖

 

於是開始找曼谷海運行資料 一個一個發電郵出去 發了20幾個

希望有人會說英文 可以在泰國曼谷幫忙我的

終於在經過比較討論報價之後

找到一個我認為可以信賴 也可以說英文的海運行

 

這一切的一切 只是準備而已

沒有開始 還有很多的未知

 

明天我一個人飛曼谷

老公問我東西準備好了 需要的都帶齊全了嗎

我說還有一個東西我需要的還沒有帶 那就是你

可惜老公得上班

不過我會在曼谷 跟台灣飛去的姐姐會面

一起買東西 吃東西 比較有伴

 

Good luck to myself﹗

 

Che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